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購併風潮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2021金融圈掀併購風!勞資如何雙贏成矚目焦點 專家提台灣未來併購四大方向

回顧今年國內金融業,似乎掀起一波併購潮,包括富邦金併日盛金、台新金併保德信人壽、開發金併中國人壽、國票金併安泰銀行,及市場近期屏息以待的花旗出售台灣消金業務等,這已是多年來少見的熱鬧景況。

日期:2021-12-30

產業時事

陸行之:台灣必須學會「打群架」

看紅色供應鏈對台威脅,知名半導體產業分析師陸行之的觀點獨特,認為中國目前的策略雖然不對,但正往對的方向修正;然而,對比於全球半導體產業的購併浪潮,他仍然建議,台灣業界必須加速整合。

日期:2015-10-29

產業時事

金融業合縱兼併全為搶中國市場

如無意外,元大金近日將啟動公開收夠機制,以每股二十二到二十四元的價格購寶來證股票,這將是金管會發布《金控投資管理辦法》後適用的首例。馬志玲如果成功打響第一發金融股整併禮炮,金融股將掀起新一波漲勢。

日期:2011-01-06

產業時事

科技業告別紅海 迎接大購併時代

去年金融海嘯退去,活下來的公司開始在沙灘上撿寶,就此開啟大購併時代。他們有的靠著互補性結盟,有的靠著成本優勢吃下對手,有的為了垂直整合購併同業,寫下金融海嘯後購併時代的新頁。

日期:2010-11-11

產業時事

ECFA的機會與風險

簽署ECFA,是台灣進入東協加三的必經跳板。透過ECFA,將激勵台灣經濟,接下來就比較容易進入範圍更大的亞洲貿易區塊。

日期:2009-05-28

職場生活

從找美女圖、合購殺價 創造世界級公司 創意連結「批踢踢經濟體」

全國最大的BBS批踢踢本身不營利,但大量的流量也衍生出許多周邊的衛星網站,滿足網友圖片、影音、推文、換物、合購等需求,形成一波「批踢踢經濟體」,其中最有名的,莫過於網路相簿無名小站和痞客邦。

日期:2008-06-26

財經時事

五大題材編織台股夢幻行情 P.84

國內法人認為,二○○七年台股最值得注意的五大題材包括Vista效應、高鐵通車、奧運商機、網通技術及購併風潮。這五大題材將輪流醞釀出台股的作夢行情,成為最亮眼的標的。

日期:2007-01-04

財經時事

陳田文縱橫紅綠 群益兩岸通吃 P.82

群益證券是國內首家赴上海成立辦事處的券商,近期更成為惟一擠進對岸三大國營銀行承銷團的台資券商。然而,陳田文沒有忘記台灣,十八年來,群益證沒有虧過股東一毛錢,對照近期券商購併風潮炒得沸沸揚揚,陳田文默默用業績證明實力。

日期:2006-10-26

產業時事

一兆元戰爭

友達、奇美 誰能挑戰韓國三星? 友達李焜耀、奇美許文龍 超韓趕日的秘密武器 專訪彩晶焦佑麒 談如何面對購併風潮

日期:2005-05-12

財經時事

生技購併政策失靈 P.26

生技產業的企業購併,大多是因為企業(尤其是藥廠)所擁有的專利藥物即將到期、失去高獲利的市場優勢,因此積極購併產品市場具互補性或有潛力的公司,以取得中長期的發展遠景。不過,曾在美國賽雷拉( Celera )公司擔任計劃主管及首席科學家的陳奕雄,對生技公司購併風潮提出警告。

日期:2003-0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