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購電價格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4/18購電每度買到10元?台電拿出數字澄清!王美花:「需量競價」是買保險、並非完全沒電

台電4/18啟動需量競價機制,並出價最高每度10元向民間購電,遭到多名立委質疑。經濟部長王美花周一(4/24)回答,此機制2015年時就有,是最高價格10元,並非每度電都到10元,需量競價機制就是用來買保險,讓備轉容量率能多一點,並非完全沒電。台電代理董事長曾文生也說明,4/18啟動需量競價,是因有部分民營機組的狀況,當天競價平均價格為每度5.2元,去年全年統計平均則為2.95元,在台塑電廠、海湖電廠26日供電回來前,台電評估毋須再啟動需量競價。

日期:2023-04-24

產業時事

高齡化小島如今人口增加 電力自給率六成 全體一心 日本淡路島寫光電傳奇

日本整體再生能源占比不過十八%,位於瀨戶內海的淡路島綠能占比卻高達六成,日本關西最大的太陽能發電廠,就坐落在這座島上。這座日本歷史上的「神話之島」究竟是如何蛻變成先進的「太陽能之島」?

日期:2022-09-07

財經時事

日本直擊 全民大發電奇蹟 核電占比6年從25%降至1.7%,綠能衝上近15%

一條法案的通過,讓綠電總量五年成長足足兩倍;一家區域電廠的成立,掀起全國自主發電潮;一邊種田、一邊種電,獨門技術吸引美國取經;他們,是製酒師傅、鄉下農夫、魚板店老闆……在行政院力推全民參與綠能發電的此際,《今周刊》團隊走訪日本千葉、神奈川、福島,看他們如何靠著個人的微小行動,把日本從核災區變綠能大國。

日期:2017-11-09

財經時事

從核災區變綠能大國!看日本如何向天要電?

這裡是會津最大的雄國太陽能發電廠,容量是1千瓩,可以供給3百戶家庭用電。(原文發布於2017年)

日期:2017-11-08

產業時事

台灣豬 向下沉淪的奇幻漂流 五大惡劣環境重創養豬產業

十七年了,曾經叱吒國際的台灣豬業,淪為口蹄疫疫區已整整十七年;近日,農委會主委陳保基更進一步宣布:全面取消口蹄疫疫苗補助,此舉無異放棄讓台灣脫離疫區。「豬」是國內產值最高的經濟動物,也是僅次於稻米的重要糧食;政策無能,官僚殺人,「豬」不只是「豬」,我們在此發出最沉痛的嘆息!

日期:2013-05-23

產業時事

三隻小豬的台灣啟示錄

「跨太平洋戰略經濟夥伴協議」(TPP)、「雙方自由貿易協定」(FTA)來勢洶洶,在這個全球化的大浪潮之下,繼「牛」之後,「豬」即將擔綱主演這齣大戲。

日期:2013-05-23

產業時事

破解台電「賣越多賠越多」的魔術數字

要破解台電的數字遊戲,必須從台電的發電績效檢視起,從台電提供各電廠機組的發電量,很明顯發現,台電呆人、呆料、呆機墊高了成本,再加上退休肥貓進入民營電廠,加高帳面發電成本,提高台電購電價格,這是台電無論怎麼賣電都虧錢的主因。

日期:2012-09-20

產業時事

台電賠越多福利越好 共體時艱淪空話

虧損累累的台電號稱已提出「改善計畫」,但在近期送出的明年度預算書中,民眾只看到「漲價」,卻沒有看到「改革」,如果台電不懂得提出更多的「節流」措施與民「共體時艱」,到時台電就算漲價有理也會變成無理,所有的後果將由馬政府承擔。

日期:2012-0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