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走向國際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8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非合意收購也有善意的?大聯大插旗文曄信守「四不一會」,股東都賺到口袋滿滿

半導體通路商文曄日前宣布完成以38億美元收購加拿大商Future Electronics,由於總收購金額新台幣1,200億元,創下台灣企業史上海外收購的最高金額,此外合併後的文曄全球市占率將達12.2%,成為全球市占率最高的半導體通路商。

日期:2024-04-10

職場生活

國際金牌巧克力在屏東 用台灣在地風味征服國際味蕾

在台灣提到可可,就一定想到屏東的巧克力!這幾年屏東巧克力出國比賽幾乎橫掃全場,自2017年迄今累積獲得的獎牌數就超過450面,最新的2023年ICA世界巧克力大賽,台灣業者遠赴佛羅倫斯參戰,光是屏東隊就狂掃31面獎牌,占台灣總獎牌數一半,成為最大贏家。而其中最重要的關鍵就在於「Tree To Bar」,從種植、烘焙、製作成產品再到品牌端,屏東的巧克力一條龍完成,品質與風味都能掌握,要吃國際金牌巧克力,首選屏東!

日期:2024-04-02

職場生活

每2人就有1人使用!日本電支龍頭PayPay來台招募:年薪上看260萬、不求日語能力「台灣人最親日」

隨著PayPay的事業不斷成長、擴大,事業所需的人才亦隨之增加。疫情結束後,PayPay招募團隊立即渡海來台,2023年便於台北市古亭舉辦工程師人才招募會,獲得良好迴響。於是PayPay招募團隊打鐵趁熱,今年3月9日也前來台北市南京復興附近的「FutureWard」舉辦工程師招募會。

日期:2024-03-11

職場生活

分岔口

企業有企業的步伐,不能原地踏步,必須一直往前走,不斷把團隊帶回正確的方向,找出關鍵決策的分岔口在哪裡,是企業管理者的責任。

日期:2024-03-06

產業時事

文學少女零經驗入黑手產業、用「天馬行空」把逆境做成順境!上銀蔡惠卿:做對的事不必老想當好人

「當我面對陌生環境,又沒有學習對象時,它就是一場逆境。」上銀科技總經理蔡惠卿,跟著上銀科技創辦人、總裁卓永財一腳踏入黑手產業,從1名文字編輯做起,到不斷有人向卓永財打聽她的來歷、熬成台灣精密機械史上第1位女總經理,甚至2015年獲選為《富比士》(Forbes)雜誌亞洲最有權勢50大女性商業領袖。「文學少女」蔡惠卿,靠著「想把事情做好」的自我要求,從實務中打磨技術,成功摸索出獨特的一條路。

日期:2024-03-06

職場生活

人體工學椅|Backbone 椎座工學,你工作中最值得「椅」靠的夥伴

現代上班族因工作繁重,經常長時間久坐在椅子上,造成對身體的壓力及負擔。一群年輕人秉持讓人們「輕鬆生活、舒適工作」的信念,打造「Backbone椎座工學」人體工學傢俱設計品牌,改善職人們工作時的健康舒適,更在人體工學傢俱設計領域的屢創佳績,一步步地帶領台灣傢俱品牌,走向國際

日期:2024-03-04

產業時事

文策院與8家出版業者簽署MOU 將投資業者開發故事IP、強化跨域改編量能

文化內容策進院周四(2/22)宣佈與8家出版業者簽署「合作意向書(MOU)」,透過投資支持出版社開發具市場性的故事IP,希望讓台灣在地的故事IP獲得更多跨域投資、改編的機會,創造更大的故事IP商業價值,進而讓台灣內容走向國際市場。

日期:2024-02-22

職場生活

一只碗盤看時代

一只洋溢著古早味的台灣老碗盤,靠匠人手執畫筆,勾勒魚、蝦、花、樹等紋樣,不同顏色、圖案和窯印落款,藏著生活中對吉祥、圓滿的殷殷企盼,這些絕版難尋的碗盤,用顏色、圖案訴說文化,夾帶不同時代的生活情懷。

日期:2024-01-31

職場生活

日航379人全數平安脫困啟示:組織的績效,不僅靠優秀的領導者,也要有優秀的團隊

一開年就發生日本航空班機在東京羽田機場降落時,因撞擊爆炸起火的重大意外,然而奇蹟似地,機內379人全數平安脫困,僅有10餘人在逃生時受傷。各界對於這起事故發生的原因感到離奇,更對日航機組人員急難應變處理的驚人表現,直呼不可思議。

日期:2024-01-09

投資理財

比疫前還旺!旅天下加盟+包機雙軸奏效,去年營收暴增12倍…赴紐澳設合資公司:訂單能見度到Q3

年底一向是旅遊旺季,旅天下(6961)受惠於賞雪、聖誕旅遊主題、雙12產品特惠檔期接力、推升業績,12月合併營收2.55億元,年增249.11%。第4季合併營收站上8.92億元,年增666%,與疫情前2019年增加46%相比,旅天下2023年整體營運較疫情前更為亮眼。旅天下累計全年自結合併營收,衝至28.22億元,較前一年大幅成長1247%,甚至超越疫情前2019年全年度累計合併營收近14%,創下歷史新高。

日期:2024-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