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起家厝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三重新建案開挖出包、隔壁棟傾斜!副總道歉:以前做襪子第一次建房子「以後不會再接其他建案」

今周刊編按:新北市長侯友宜周三(28日)上午再度赴三重「玖長匯比壽」建案造成隔壁大樓傾斜的現場視察,他表示工地正對地下室滲水處持續強化,盡快給予平衡穩定,並開始補強漏洞。對於建商造成嚴重鄰損,侯友宜重申當然一定入列黑名單,市府除了下令停工外,未來若還有任何建案,會全力嚴格督促與審視。市府緊急撤離42戶,接受安置有27戶、76人,新北市府說明,目前監測該建案隔壁的大樓傾斜狀況已經穩定,但一定要經過謹慎長期評估,確保安全無虞,才會讓住戶回到家。侯友宜周二晚間已經至現場勘查,他在臉書上寫道,「新北市在公共安全上,絕對不允許有任何的疏忽,目前我們已經勒令這家建設公司在新北市的所有工地停工,按照建築法加重處罰,即刻起列為黑名單,該家建設公司所有的工地一律嚴格稽查,也會要求他們負責損害賠償,為住戶討公道」。發生意外的建案基地面積117坪,規畫2房25與29坪房型,預計2027年完工。樂居網資料顯示,「玖長匯比壽」建案開賣迄今成交4戶,每坪單價約62至65萬元,總價1555萬至1888萬元。玖長建設副總經理黃連添說,會把「玖長匯比壽」蓋到最完整、鄰房重新整修,以後不會再接其他建案,他們家做襪子起家,也是以經營品牌的理念在經營,這次事故絕對會負責任。

日期:2024-02-28

產業時事

天虹》半導體人斜槓年收兩億賣魚郎

高齡、低薪、看天吃飯……,這是過去不少人對台灣傳統農業的既定印象。近年來,一家又一家從科技業跨入農業的新勢力,正在全台崛起。看光電大廠泓德能源、連接器廠連展,以及知名半導體設備商天虹,如何用科技的力量與創新的知識,不斷形塑出「新農業」的面貌。

日期:2024-02-21

職場生活

西門町喜滿客絕色這天收攤!走過70年,台北最便宜戲院沒了…時代眼淚再+1,還記得萬國嗎?

位於西門町、備受年輕觀眾喜愛的「喜滿客影城絕色店」,在官方臉書上宣布因諸多大環境因素、經過審慎評估後,決定西門町絕色店的營運將在2024年03月31日結束營業,據稱未來有可能轉型為複合式的商務空間。

日期:2024-02-17

產業時事

台南傳產大廠由第三代接班,為何味覺記憶能傳承一甲子?故事要從1966年起家厝這張大圓桌說起

餐桌,在每個人的成長過程中都是重要的場域。無論是一年三六五天都為賓客料理的大廚、吃遍山珍海味的企業家,或是在異鄉打拚的遊子,都有一段屬於自己的餐桌故事。來看看名廚、工具機、食品大廠接班人,和派駐台灣的外商,如何各自從他們的餐桌,溫暖和滿足自己的身心與家庭。

日期:2024-02-05

投資理財

忠孝新生靜巷首排 永陞韶華購入自住夯

忠孝東路林蔭靜巷第一排預售案「永陞韶華」,挾地段優勢於第三季開賣第二期,來人成交以重視產品力的自住客為主。

日期:2023-12-25

產業時事

威剛砸47億進駐內湖!董座樂看明年發展

全球第二大SSD模組廠威剛科技2日舉行內湖總部啟用典禮,董事長陳立白也預期隨著三大記憶體廠減產之後供需逐漸均衡,再加上AI PC、手機的出現,會讓記憶體容量需求可能有翻倍成長的可能性。

日期:2023-12-02

產業時事

神隱一整晚,郭台銘宣布退選!拿下百萬連署後走到這關,再來想做甚麼?郭董這樣說

藍白郭三方會談週四(11/23)在君悅飯店最終鬧得不歡而散,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直接公開念出和柯文哲之間的簡訊,弄得場面非常尷尬,讓整個原先計畫的「藍白合」宣告破局,猶如上演「分手擂台」。郭台銘在周五(11/24)下午2點正式發出聲明宣布退選:在世界的商業戰場上,我從來不曾低頭;在疼惜台灣人民這個關卡上,我始終放不下。如果沒有人願意彎腰,對期待政權輪替的台灣人來說,情何以堪?成大事者不計毀譽,郭台銘或許可以被人遺忘,但為中華民國的未來,選擇成全,已是我能夠奉獻給故鄉全部的愛。「人退,志不退;STOP,RESET,RESTART」。一定要贏!好嗎?完成政權輪替,改變台灣。天佑中華民國!

日期:2023-11-24

產業時事

好市多起家厝要搬了!高雄第3家落腳何處?業者曝「已看過2地」...這間租金1年3億,選點條件有哪些

今年6月,傳出因為租約到期,位在高雄、全台第一家好市多將搬遷的消息。當時好市多總公司回應,確實有搬遷計畫,時間仍未定。週三(11/22)好市多人力資源暨行銷企劃部副總經理王友玫也表示,高雄店確實要搬家,但目前仍在都審階段。高雄目前有2家好市多店,分別為高雄店和大順店,王友玫透露,高雄有機會再開第3家,也說曾看過鳳山、橋頭等地,「以鳳山區人口消費力,確實可以支撐一間新店」,不過目前仍未找到適合的場址。

日期:2023-11-23

產業時事

小房仲轉行,30多歲成連鎖按摩店CEO!指舞春秋林書任:那時媽媽說我一個大學畢業,怎會去做按摩業?

從夜市起家到立足百貨公司,林書任結合房仲專業,提升按摩事業經營規模,不但創造出差異化優勢,更期望帶動產業轉型,重塑社會價值。

日期:2023-11-22

產業時事

台塑集團「神秘招待所」曝光!敦北起家厝10/20搬遷完畢 全員入駐內湖新總部「配置出爐」,原址都更總值逼近800億

今周刊編按:台塑集團(1301)位於北市敦化北路的敦北舊總部,占地6300坪、樓地板面積達3.7萬坪,從1970年代啟用至今,台塑2014年6月決定自辦都更,新大樓將設計為地上22層、地下5層鋼骨結構的複合式大樓,外界推估更新後總值近800億。台塑企業透露,第一階段四大公司、總管理處第一組搬遷人員於9/19起搬遷至內湖新總部,第一批團隊安置完畢,第二組人員包括四大公司、管理中心等核心高層,於10月初執行第二階段遷移,10/20全面清空敦北總部人員,進駐內湖新總部,據了解目前進度提前,將於10/18(三)全面清空。而10/16台塑也發布「企業內湖大樓配置及路線公告」,其中更曝光從不對外營業的招待所新位置。

日期:2023-1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