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起點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50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多種新冠疫苗問世 都靠他的獨門關鍵技術 享受小發現!疫苗大師葛拉漢揭開發心路

新冠疫苗背後的關鍵推手之一、疫苗研究學者葛拉漢首度訪台,他做了哪些努力,讓新冠疫苗「快又有效」?他又怎麼看高端在疫苗界的角色?

日期:2024-04-17

產業時事

「韓國亞馬遜」酷澎在台資本額急增到momo兩倍,一年啟用三座物流中心! 一片尿布背後的電商大火拼

(今周刊1426)素有「韓國亞馬遜」之稱的酷澎,挾華爾街資金來台大打補貼戰,今年以來,資本額就翻了近一倍,相當於台灣電商龍頭momo的兩倍。另一洋派對手蝦皮,母公司去年則首度虧轉盈,無論流量、交易金額都稱霸台灣,讓本土兩大電商momo、PChome備感壓力。土洋大戰號角響起、實體電商進攻,電商業者如何應戰?

日期:2024-04-17

產業時事

連讀字都困難,卻能闖蕩好萊塢成最強綠葉、撕下種族性別標籤:從未擺脫朗讀恐懼,但我必須信自己

一個有學習障礙的人,在閱讀和書寫文字都困難的情況下,如何背劇本、誦唸台詞,甚至成為好萊塢中最為人所熟記的實力派女配角?她,正是患有失讀症(Dyslexia)的美國非裔女演員——奧塔薇亞·史班森(Octavia Spencer)。或許大家對於史班森的名字不甚熟悉,但多部電影都能看見她的身影,是令觀眾印象深刻的配角,她的形象也總能讓觀影者感受到暖意(除了《恐怖大媽》(Ma)),多年來被業界視為最佳綠葉,是好萊塢最炙手可熱的演員之一。奧塔薇亞·史班森(Octavia Spencer),或許是在逆境中翻轉的最好詮釋;她撕下種族與性別標籤,克服身心先天上的困境,如同電影《關鍵少數》(Hidden Figures)中的Dorothy Vaughan,終究能在屬於自己的領域大放異彩。

日期:2024-04-12

職場生活

家鄉的寶藏,就在這群孩子的鏡頭裡

日期:2024-04-10

職場生活

南亞海嘯、伊朗震災都有他身影 蔡昇倫讓災民安睡、有隱私 登日本熱搜的花蓮賑災隔屏 他發明的!

四月三日花蓮大地震後,慈濟提供安置隔屏、保障疏散災民隱私,驚豔日本網友。發明隔屏的蔡昇倫接受本刊專訪,分享設計背後的巧思,以及他投身賑災二十多年的暖心故事。

日期:2024-04-10

產業時事

議合能力的人設

低碳淨零是企業與社會必經的轉型之痛,議合是一種藝術,只能耐心謙卑,不能傲慢,要催化變革的氛圍與意願,將信任轉化為創新的力量,這樣的人設或可做為相關人才檢視條件。

日期:2024-04-10

職場生活

朋友是找到的,不是遇到的!前新浪副總編輯:一生當中你該結交的12種朋友

人是群居動物,在不同階段會結交到不同的朋友。《靠譜》作者侯小強列出 12 種應該結交的朋友,每種都能為你帶來成長,或是各樣的支持。

日期:2024-04-07

產業時事

全球洞見 巴特利特:勿陷高分迷思,資訊透明與減碳策略是重點 CDP給台廠的三個提醒

(今周刊1424)「我們關注的,是你的前進方向,而非起點。」用這句話,全球最大碳揭露組織CDP(碳揭露計畫)首席影響官妮可萊特.巴特利特(Nicolette Bartlett),回應了她所觀察到的「考生心態」。

日期:2024-04-02

投資理財

「現金貶值」很有感,民眾加速買房去…永慶總座:升息半碼影響不大利率還是低,今年交易逾30萬棟可期

永慶房屋周三(3/27)發布2024年第2季趨勢前瞻報告。永慶房產集團業務總經理葉凌棋表示,1、2月交易量約為5.1萬棟,預測第1季交易量約8.1萬至8.5萬棟,挑戰2012年以來第2高。他說今年房屋交易量突破30萬棟是可以期待。他分析,通膨造成民眾預期心理,包括電價、碳稅,到便當等民生物資上漲,都讓消費者出現了物價非漲不可的壓力,在心理上會擔憂會不會也反應在房價,因此將錢投入房地產。

日期:2024-03-28

投資理財

00919、00929、00939…盤點「9字輩高股息ETF」這檔不到半年漲逾3成!它連5跌該買或賣?

高股息ETF近來熱翻天!受惠於台股熱絡行情及新基金接連募集,加乘效應瞬間點燃高股息ETF市場,吸引大批投資人搶進申購。不少投資小白衝著熱門的高息ETF冒險入市,然而,近期台股震盪令許多新手投資人心慌慌,尤其討論度最高的9字輩高股息ETF—00919、00929、00939,其股價波動更是屢屢登上新聞版面成為焦點。存股達人呼籲,高股息ETF短線股價震盪,可作為逢低布局的參考,但勿忘息利雙收才是存股的核心目標,投資人應抱持長期投資心態。

日期:2024-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