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超思考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寶特瓶回收換抵用金、靠AI推「零剩食」 超商、飯店一哥這樣帶頭拚永續

全台資源再生產業產值已突破七七六億元,眼見二○五○年淨零碳排目標愈來愈近,不只排碳大戶製造業急著節能減碳,與民生息息相關的服務業也早就動起來。看超商一哥統一超、飯店龍頭台北晶華酒店如何分別靠資源回收、降低剩食,讓消費者動口不動手,在享受的同時,也能實踐永續價值。

日期:2024-01-24

投資理財

立志「航海王」接著搶當「鋼鐵人」...投資老是跟著人群往前衝?專家:6種害你窮的「錯習慣」

「經濟人」(Homo Economicus)也許一直都能理性處理事情,但我們身為一般人,倒不需要在家裡存放太多巧克力。

日期:2021-04-14

投資理財

00881、00882...買股票就是要跟著大家一起衝?盤點6種害你投資「賠慘了」的壞習慣

你有沒有發現股市裡,只要熱度夠、大家都在瘋買,散戶往往下意識選擇先跟上再說!從長榮航、台積電、00881、00882...,這種往「人多的地方」去的本能,其實害了很多人。本篇文章就要來講講那些害你不斷賠錢的天性:

日期:2021-02-05

投資理財

退休金花太快,怕命太長;花太慢,怕活得太窮酸...65歲退休前該懂的3件重要事

靠著從投資組合裡提款過退休日子,可能是人的一生中最難以捉摸的財務難題之一。我們不知道通貨膨脹會怎麼走,會不會有意想不到的花費突然出現,我們更不知道下一個「熊市」何時會降臨。

日期:2021-01-12

投資理財

股市動盪,最怕你驚惶失措急拋售!致新手投資人:市場越瘋狂你越要注意3件事

股市動盪的時刻所潛藏的危險是:我們面對市場下滑時驚惶失措,以致於在最糟的時刻脫手拋售。

日期:2020-09-24

投資理財

股票賺再多,也禁不起信用卡習慣繳「最低應繳」!你根本不應該犯的2個愚蠢理財失誤

只要改變對金錢的思考方式,不僅會從現在起就感覺到生活的滿足,銀行戶頭裡也能慢慢累積出足夠的財富。而且這些方法非常簡單、容易達成,雖然可能不會讓你像中樂透一樣有錢,但絕對能讓你過一個舒適的退休生活,同時確保你在通往財務自由的路上不會翻車、一路愉快。

日期:2020-08-07

競爭力

58億財產全留給前妻!名導北野武淨身出戶:人生還有金錢之外的喜樂

以《奏鳴曲》、《花火》、《極惡非道》等暴力美學作品知名的72歲導演北野武,傳出與結婚近40年的髮妻離婚,將名下約200億日元(約台幣58億元)的大筆財產全部留給妻子,創下「日本演藝圈史上最貴贍養費」的記錄。北野武只留下一間價值約3億日元的房子(約台幣8700萬)給自己,選擇與交往7年,小18歲的情婦共度餘生。北野武的金錢觀,在2015年出版的《超思考》一書中可看出端倪。

日期:2019-0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