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超時工作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亞尼克員工超時工作12小時,已是累犯「重罰60萬」…新光三越也上榜!37家違反勞基法遭裁處

台北市政府勞動局周一(4/8)公布2024年2月份違反《勞基法》裁罰結果,共37家事業單位遭到裁處,總罰鍰金額為245萬元,其中,亞尼克遭罰60萬元為最高,北市勞動局局長高寶華表示,亞尼克使勞工每日正常工作時間連同延長工作超過法令12小時之規定,近5年內違法次數累計達4次,此外,新光三越也上榜。

日期:2024-04-09

產業時事

政府撒幣衝教保服務 釀超收、師資不合規亂象 幼托人力荒未解 「國家一起養」恐淪口號

打著「○到六歲國家養」口號,政府近年著力提高幼托服務量、廣發托育補助,以減輕家庭負擔。 然而,托育服務資源端規畫不完善、未正視人力短缺問題,早已讓幼托人員陷入嚴重消耗的困境。

日期:2024-01-31

產業時事

知名會計師事務所「德勤」傳強迫放無薪假「員工不從就滾蛋」 香港議員:若屬實可理解

今周刊編按:4大會計師事務所之一的德勤(Deloitte),中國區的高層近日宣布,每個城市分布的非審計部門員工,從今年12月開始至明年2月為止的3個月,每月必須至少放5天無薪假,如果沒有辦法配合就會被勸退。不少員工敢怒不敢言,有員工表示公司賺錢能力並不差,但不只分紅減到比疫情還低,甚至超時工作無加班費,連尾牙都突然取消。當地會計界立法會議員接受訪問表示,目前未收到相關消息,但如果消息屬實也可以理解。

日期:2023-12-02

產業時事

台灣奧斯陸自由論壇/他替卡達移工發聲、竟被當間諜拘捕…肯亞人權鬥士Bidali:我們受夠了!

是否曾覺得「人權」是很遙不可及的概念?其實「人權」的概念比我們想的更接近生活。人權基金會(Human Rights Foundation;HRF)將於10/18(三)第4度來台舉辦第15屆奧斯陸自由論壇(Oslo Freedom Forum)。這次主題是「慶祝團結力」,希望彰顯台灣在人權領域的獨立性。過去15年來,人權基金會致力於團結全球人權捍衛者,連結各地社群並提供指引支持,每位論壇演講者的旅程都是全球反對暴政運動的一環,共同拼貼成相互交織的壯闊圖像。今周刊於奧斯陸自由論壇舉辦前,專文介紹這些全球最勇敢的異議人士與人權捍衛者,呼籲國際社會採取行動,大家站在同一陣線,共同挑戰世界各地的威權政府。-----------------------------------「我不認為我很勇敢,我會這麼做是因為我受夠了。」肯亞人權鬥士、移工捍衛組織共同創辦人麥爾坎.比達利(Malcolm Bidali),致力於替移工發聲。他沉痛地說:「我們目睹了現代的奴隸制、人口販運、強迫勞動,甚至死亡,這些事情光靠寫文章不夠,我們極需各界提供資源」。

日期:2023-10-11

產業時事

屏東氣爆/明揚、明安殺跌停,逾萬張單排隊等賣…後續賠償可觀,成立信託基金「會存3-5億」

台灣最大高爾夫球代工廠明揚屏東廠爆炸釀逾百人死傷,周六(9/23)晚上21:56火勢終於撲滅,整整燃燒28小時,截至週日(9/24)消防局統計最新傷亡狀況,已造成9死、110傷、1失聯,其中消防人員殉職4人,明揚國際員工5人死亡(1女4男)。外界關心明揚的損失以及後續理賠狀況,週日(9/24)下午3點,明揚(8420)及母公司明安(8938)聯合召開重訊說明,包括明揚董事長劉安晧、明揚總經理呂英誠、明安董事長鄭錫潛、明安總經理周益男等人都出席,並向罹難者家屬與社會大眾致歉。明揚在重訊記者會表示,雖然超過保險理賠範圍,但會盡最大誠意理賠,只是公司恐面臨巨大財務調度壓力,明揚(8240)與母公司明安(8938)周一(9/25)股價跳空跌停,分別鎖在75.8元及69元,兩檔共有超過萬張單排隊等賣。

日期:2023-09-25

產業時事

屏東爆炸/明揚工廠環境很糟?前員工爆「內部充滿橡膠粉塵」…連3年違反勞基法遭罰,判決書曝光

屏東明揚國際科技公司(8420)工廠倉庫周五(9/22)晚間爆炸起火,釀成嚴重傷亡,造成7死、98人輕重傷,消防員有4人不幸殉職,另有10名消防員和義消受到輕重傷,目前仍有3人失聯。明揚國際是國內知名的高爾夫球製造商,在2014年11月掛牌上櫃,2022年出貨量占全球市場近20%、全年營收達35.98億元,創下新高,年增37.93%;然而,媒體人黃揚明指出,明揚國際已連續3年因讓員工超時加班遭主管機關裁罰。勞動部長許銘春今天也出面預告,將對明揚進行勞檢,她說6年來該公司曾被連續裁罰3次,也發生過職災,待救災告段落,勞動部將與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聯合進行勞檢。

日期:2023-09-23

職場生活

在中國東莞打拚逾10年,台商倒閉潮他被迫回台40歲選擇跑外送:中年轉職難,當保全不如跑熊貓

「我的工作類型範圍很大」,這是小柯向我介紹過往經歷的開場白。

日期:2023-09-08

投資理財

當年汐止淹水成買房契機,他投入法拍屋近20年感嘆:若沒進入房地產,可能要當「負三代」一輩子

從小時候起,我的志向就是賺大錢!這想法非常強烈,為何會如此呢?那是因為我實在很想掙脫原本窮困的環境,重新掌控自己的人生。

日期:2023-09-06

職場生活

20幾歲登富比世、41歲燒光現金「少年得志竟成半生詛咒」!他領悟3件事:不拼命,人生更快樂

越大越好、越多就越好的觀念,充斥在我們的文化裡,多數人以為所有的創業家都希望投資每一個商機,盡可能讓公司快速成長,創造下一個微軟或花旗。這種常見的假設,成了創業家另一個成長的壓力,特別是當我們考慮到地位與名望時。某些創業家更容易被成長之神的甜言蜜語所誘惑。傑.戈茲欣然承認,他就是其中之一。現在他稱自己是「起死回生的創業狂」。

日期:2023-09-05

產業時事

連42天大夜班,保全住院4天身亡...母心痛告公司,法院判應自負4成責任:應徵資料表未寫高血壓

高雄徐姓男子2020年6月中受雇擔任保全,同年11月卻於「台塑昆仲公園」工作中突然暈倒,送醫住院4天後,仍因出血性腦中風不治。經查,徐男發病前超時工作且連上42天大夜班,徐母痛失愛子,得知他血汗工作後,怒向公司求償149萬餘元,但法院審酌,徐隱瞞病史,應自負4成責任,判賠89萬6127元。

日期:2023-0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