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超漲超跌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3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00939一路破發、00940剉著等…資深操盤人:小賺小賠不傷筋骨、配息若不如預期「它最慘」!

統一台灣高息動能ETF(00939)3/20掛牌,短短2天規模長胖到586億元,上市受益人數29萬人,更是空降為第5大高息ETF、躋身全上市櫃ETF受益人數第8大。00939週二(3/26)股價最低來到14.34元,收在14.55元、距離15元發行價又再遠一點,雖然短線震盪讓投資人能逢低進場,但也讓申購4/1掛牌的元大台灣價值高息ETF(00940)的投資人心裡有點擔心,會不會一掛牌就直接破發到底?退休基金協會理事長巫慧燕說,指數型基金有「追高殺低」特性,過度傾斜易超漲超跌,比較擔心的是資金往指數成份股傾斜,一些中小型企業、新創和具環境和社會影響力的企業,反而拿不到資金。台大財務金融學系教授邱顯比則是認為,投資人對高息產品剛性需求,加上網紅話術造成這股熱潮,不切實際的過多期望,經過一段時間市場總會給予教育,主管機關只要持中性立場即可,不需打壓。資深操盤人也說,號稱的配息率從6%、8%一路喊到9%、10%,過熱讓投資人受傷也是種學習,「但不致於大賠,只是可能配息率不如預期」。他認為,未來若是業者無法如預期配息,也可能會受投資人鄙棄、或是業者信用破產等,這些都是必經過程,長期會更良性的發展。

日期:2024-03-26

職場生活

股市大贏家陳進郎 散戶最羨慕的專業投資人 贏在快速修正 靠勤學攢不菲身家

二○○七年,陳進郎出版了《股市大贏家:我用K線寫日記》一書,細數自己過去征戰股市,幫公司從五千萬元賺到十億元的心得體悟;一二年,他又推出《股市大贏家II:贏在修正不在預測》;再過十年,最近,陳進郎推出《股市大贏家II(十年暢銷增修版):贏在修正不在預測》。一套基本心法與態度,三十年來卻仍然不斷地進化、翻修,說明了這位股市大贏家對於投資致富、財富累積最信仰的硬道理:「贏在修正!」

日期:2023-01-17

投資理財

趁股災撿好股》這檔連續39年配息,比中華電還穩!聯強、遠東新...4檔價值股便宜買點浮現

景氣出現衰退疑慮,投資人急於變現而殺出持股,導致台股大盤指數由年初歷史高點回檔修正 19%,距離步入熊市可說是已經站在懸崖邊。萬一趨勢由多翻空確立,那麼必定還有許多個股的股價會繼續破底,急亂伸手接刀子只怕會遍體鱗傷。

日期:2022-07-06

投資理財

論狗年股市的新形態風險 ——兼論面板、PCB設備廠志聖(2467)

川普強打減稅政策,美股產值增卻缺乏波動性,泡沫趨勢實則逐增,「程式交易」投資形態遭大量跟進,反釀成新風險隱憂,2018年台股走勢恐不斷輪替。

日期:2018-01-04

投資理財

壯年追逐中利 用經驗判斷景氣循環 尋找出手時機

摩根投信執行董事劉玲君指出,年輕人最大的優勢在於時間成本低,能以「時間換取空間」。她建議,25至40歲的年輕族群,不妨可撥出每年儲蓄的5至6成,趁市場低檔時,投資成長性佳的股票,或諸如中國、新興市場等共同基金。用「小錢」逮住報酬率空間較大的標的,盡量減少在市場進出,讓自己更有時間專注於工作,唯一要具備的就是耐心地等待豐收期。

日期:2017-07-20

投資理財

這樣抱大漲股年賺50%

台股第一季飆股出頭天,讓不少投資人望之興嘆,只是,大盤上攻萬點近關情怯,面臨技術性修正時,想趁著台股拉回搭賺大波段行情的人,是否還有上車機會?該怎麼選股操作才能趨吉避凶?多位投資專家與達人親授私房選股密技,分享如何賺到強勢股波段行情。

日期:2017-04-26

投資理財

3利人生

在不景氣的年代,你是否常有財富累積大不易的感慨?只要能在人生不同階段,善用你的優勢、避開你的劣勢,並在年輕培養出搏「大利」、壯年賺「套利」、熟齡求「穩利」的技巧與智慧,你一定可以為自己打造一個足以獲利一輩子的幸福方程式。

日期:2016-05-18

投資理財

賺1倍的成長股SOP

投資人想賺大波段利潤,買進成長股是達成目標的不二法門,不但華爾街大師們對成長股著迷不已,就連股神巴菲特也因為啟蒙老師費雪的觀念,在價值投資裡注入「成長」因子,才享有今天崇高的地位。投資人若能學會逢低挖寶成長股的真功夫,那麼你也能獲利倍數,提早拿到財富自由的入場券。

日期:2016-04-20

投資理財

吹泡泡

中國股市現在的狀態像是精品級的現釀啤酒,台股反倒有陳年紹興的酸味,就算是台商公司要上市,只怕也要棄F股,選A股市場了。

日期:2015-06-04

產業時事

交易量冷清 寶島債前景堪慮

六月金管會放寬壽險業投資額度,大型壽險公司只買不賣,次級債券市場交易量慘澹,對於目標成為全球最大離岸人民幣債券市場來說,寶島債下一步該如何走?

日期:2014-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