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超級傳播者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3大變種病毒結合 比Delta更致命的「Covid-22」將誕生!專家警告「●歲以下」恐成最大隱憂

近期台灣疫情延緩,但疫情還沒有完全掌控,而新冠肺炎都還沒結束,Delta變種病毒卻接踵而來,在全球各地蔓延,對此,瑞士蘇黎世聯邦理工學院免疫學教授賽雷迪(Sai Reddy)警告,有一種稱「Covid-22」的新變種可能比Delta更致命,要全球有所防範。

日期:2021-08-24

職場生活

本土疫情「有幾把火燒得很旺」 為何不宣布警戒第三級? 專家:「不是不想升,只是不敢升」

今年4月至今,新冠肺炎本土病例陸續有華航諾富特、蘆洲獅子會、宜蘭遊藝場及萬華茶藝館群聚案,今(14)日又增加29例本土案例,其中甚至有四名無症狀者、七例感染源待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目前不考慮警戒第三級,先查清個案間關聯性為主。對此,台灣感染症醫學會名譽理事長黃立民指出,疫情分級規範過於老舊,第三級規範過於嚴格、難以執行、社會衝擊太大,「指揮中心不是不想升級、是不敢升」。他建議,指揮中心宜因應不同社會形態與疫情程度採局部措施,重新檢視分級規範。

日期:2021-05-14

職場生活

刻在2020年的英文詞語

享譽全球的美國《時代雜誌》(Time),在2020年12月14日那一期的封面設計出了個奇招。雜誌以純白色為底,又粗又黑的「2020」橫亙其中,一個血紅色的大叉(╳)無情地刺穿劃過,衝擊了讀者的視覺。在淒寒悚然的封面下方,「THE WORST YEAR EVER」(史上最糟的一年)排成三行小字,全部大寫,分段強調,彷彿是年底發出的微弱之聲,字字怦然,節奏震撼。

日期:2021-01-28

財經時事

抗疫疫苗至少再等1年! 台大急診醫師:台灣想「重新開機」 就要做好這件事

台灣現階段可說成功抵禦COVID-19(武漢肺炎)侵襲,但台大醫院急診醫學部臨床副教授李建璋指出,由於抗疫疫苗至少還要一年多才能問世,連目前最有希望抗疫的新藥瑞德西韋(Remdesivir),人體實驗結果最快下半年才能揭曉,加上群體免疫方法在台灣不可行,因此當前最能做到、成本也最低的抗疫手法就是廣泛篩檢。他指出,目前台灣在廣篩的成效其實超過所有OECD(經濟合作發展組織)國家,甚至優於美國,但我們要開始佈署下階段作為,一旦出現本土傳染病例大增等四種狀況,就需要更進一步擴大篩檢對象。

日期:2020-04-14

財經時事

一張圖看懂全球疫情怎麼傳!台灣科學家用反恐AI破解武漢肺炎病毒軌跡

知名AI科學家林清詠,用過去尋找恐怖分子的技術,分析武漢肺炎病毒傳播路徑;結果發現,除了中國,台灣更要小心歐洲帶來的防疫風險。

日期:2020-03-20

產業時事

魔爪性侵、洗腦斂財...韓國邪教不只新天地!從5大經典韓劇揭開邪教黑幕下的人性

COVID-19武漢肺炎蔓延全球,許多被認為是先進國家的大國卻因各種疏失成為重災區,像是日本已有超過1000例確診,南韓也超過4200人受到感染,尤其是南韓更因為疫情牽扯出「邪教」的社會問題,因「新天地教會」隱匿、封閉聚會導致確診人數急速上升,不只病毒搞得人心惶惶,長久以來的社會病灶也浮出檯面,迫使南韓政府不得不祭出裁罰以穩定民心。

日期:2020-03-09

財經時事

不讓SARS期間和平醫院封院悲劇重演 台灣正面臨三大挑戰

台灣首度出現院內感染新冠肺炎案例,當圍堵恐難以全面阻止病毒擴散時,超前部署的減災規畫,才是度過危機的重要關鍵。

日期:2020-03-04

產業時事

拆解大甲媽祖遶境六大防疫破口

「三月瘋媽祖」是台灣年度宗教文化盛事,但新冠肺炎疫情來勢洶洶,吸引上萬信徒參加遶境,應該審慎思考停辦與否,以避免祈求「國泰民安」的遶境,成為可能的社區傳播熱點。

日期:2020-02-26

幸福熟齡

武漢肺炎症狀》感冒可能是冠狀病毒引起?醫師:除了發燒、頭痛、拉肚子...這4大前兆也千萬要注意!

武漢肺炎(新冠肺炎)症狀有哪些?武漢肺炎疫情發展到現在,我們需要更認識這隻新型冠狀病毒。平常感冒也可能是冠狀病毒引起的!除了發燒、頭痛、拉肚子,這4大前兆也千萬要注意!

日期:2020-02-18

財經時事

認識武漢肺炎》最強懶人包

中國「2019新型冠狀病毒」(簡稱武漢肺炎)疫情延燒至全球,台灣已經出現本土病例,到底「武漢肺炎」是什麼?會產生什麼症狀?該如何預防?

日期:2020-0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