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超級充電站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休息站吃個便當,電動車電力竟從10→80%!3年產值翻倍,充電樁兆元商機解密

台灣人常說,「不想輸韓國」,但,一趟1600公里的跨海直擊,我們發現在一項堪稱未來5年全球最火燙的基礎建設,台灣,正處於落後階段。這個基礎建設,就是充電樁。

日期:2022-11-09

產業時事

俄烏戰事推高油價,激勵特斯拉大漲近4成!各國加速普及電動車,這8家台廠將迎來「充電行情」

俄烏戰事尚未結束,所帶來的高油價使得物價高漲,而這樣的經歷會使西方世界加速推動電動車和尋求替代能源,加速推動電動車,有利於台灣的半導體製造和相關零組件。

日期:2022-04-06

產業時事

「得EV者得台灣,得充電站者得EV!」 電動車大潮來襲 國內停車場布局充電站大戰開打

電動車大趨勢來襲,在大家較熟悉的各家傳統車廠、特斯拉等業者競相推出各式車款,鴻海(2454)、台達電(2308)及和碩(4938)等資通訊業者也切入電動車供應鏈之外,充電樁及充電站等相關基礎建設也成為各國推廣電動車,甚至是促進節能減碳的決勝關鍵。看好國內剛起飛的電動車市場商機,連鎖停車場業者永固便利停車牽手中興電工(1513)旗下的iCharging電動車充電服務,在汐止遠東世界中心推出首個超級充電站,在內湖的港墘超級充電站也將在2022年初上線。永固也預計兩個月內,在台灣西部的自有經營停車場中,挑選4~5座推出超級充電站,不僅希望滿足現有及潛在EV(電動車)車主的充電需求,也早一步打造市場知名度及認知度。

日期:2021-12-01

產業時事

攻高毛利快充、畫智慧城藍圖!台廠搶11兆「充電財」戰略

充電問題不解決,電動車就賣不好;電動車前景有多好,充電市場一樣璀璨光明。投入最早也最深的台達電,審慎樂觀看待充電市場發展,帶領一干台廠衝出全球市場一席之地。

日期:2020-11-25

財經時事

賓士、奧迪在台推新款 充電便利性是車主最大考量

消費者關心的,就是車價和維修成本。這兩件事,又正好是電動車無敵。」華城電機執行長許逸晟敢這麼說,是憑藉他在台灣電動車產業耕耘十年,終於在近兩年看見市場的翻轉。在他眼中,電動車性能提升、價格下滑,以及用車環境健全,讓電動車在台灣將進入高速成長階段。

日期:2020-04-22

產業時事

特斯拉扎根中國、印度追兵崛起 台灣供應鏈嚴防掉單危機

電動車商機大爆發,美國聯合市場研究(Allied Market Research)預估,二○二五年全球電動車產業規模將達五六七二億美元(約十七兆元新台幣),面對這樣一個龐大新商機,台灣廠商有機會參與嗎?

日期:2020-04-22

財經時事

為什麼「電動車」這麼便宜,台灣還是發展不起來?解析3大充電困境

特斯拉(Tesla)在過去二年多來在國內車界刮起一陣旋風,我們這幾篇文章在談電動車白話文運動,也反覆用特斯拉做為案例,為什麼呢?我們在意的可不只是周末的車聚,我們更關注的,是其背後所代表的一場交通工具的革命,一個從傳統(內燃機)引擎轉換成電動馬達的革命。

日期:2019-11-18

產業時事

三面受敵 特斯拉霸主地位告急

特斯拉今年不好過,Jaguar先推出高級電動休旅車與特斯拉爭搶市場,保時捷緊追在後。馬斯克的電動車普及夢,高級車、平價車款前路都受阻,他如何扭轉局勢?

日期:2018-03-15

產業時事

熱潮解密》開電動車 不光只是為了環保…… 特斯拉吸引23萬狂粉的2個獨家祕訣

全球各大車廠都致力於生產電動車,但從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與消費者的互動,以及車主體驗可發現,特斯拉能成為龍頭,的確有其獨到之處。這股熱潮,也將持續。

日期:2017-09-28

產業時事

從特斯拉試駕看電動車產業

特斯拉宣布,其電動自駕車產量,將從去年到明年預計成長六倍,但從自動化駕駛的相關法令,到如何利用再生能源供應電動車產業,台灣準備好了嗎?

日期:2017-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