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超級細菌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5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65歲以上「公費13價肺炎鏈球菌疫苗」開打!防秋冬呼吸道感染,打「這針」還有500元禮券可拿

秋冬季節轉換溫差大,除新冠肺炎、流感患者增加,呼吸道的另一威脅「侵襲性肺炎鏈球菌感染症」也蓄勢待發。肺炎鏈球菌已被WHO列為抗藥性高的「超級細菌」,65歲以上、糖尿病、吸菸、高飲酒量及慢性病都是感染高風險群,衛福部疾管署今(11/27)日起開放1958年(含)以前出生的65歲以上民眾施打公費接種13價結合型肺炎鏈球菌疫苗(PCV13)及23價肺炎鏈球菌多醣體疫苗(PPV23)疫苗,呼籲民眾快接種!

日期:2023-11-27

產業時事

機器人取代看護 為長照終極方案迎來曙光? 二○二三年最值得關注的照顧機器人

在二○二三年美國消費性電子大展(CES)上,照顧機器人成為全場關注的焦點之一。但是日新月異、非常吸睛的照顧機器人,距離取代「推輪椅的外籍看護」,還有很長的距離,原因是⋯⋯。

日期:2023-01-17

職場生活

拿它治病把握「四不一要」 避免將來沒藥醫 就怕養出超級細菌!抗生素全攻略

盤尼西林(Penicillin)是第一個抗生素,距今已有超過八十年歷史,然而,抗生素新藥研發不易,加上濫用抗生素的結果,使得細菌愈養愈強!避免抗藥性、預防未來無藥可醫,一次了解抗生素使用方法和禁忌。

日期:2022-12-07

職場生活

看懂台灣技術亮點 新武器 成功讓細菌無處可逃!

在人類與細菌的抗爭中,抗生素是人類的重要武器,但隨著超級細菌出現抗藥性,人類在這場戰役中節節敗退,超級細菌甚至被認為「不亞於恐怖主義」,不過好消息是:台灣生物技術開發中心研發出一款「新武器」!

日期:2022-03-17

產業時事

對抗全球超級細菌危機 元樟生技研發出台灣本土第一支抗生素

過去兩年,COVID-19新冠病毒造成全球2.53億人感染、511萬人死亡,雖然疫情在各國已逐漸得到控制,但人類依舊隨時面臨致命的威脅,那就是病毒、細菌、黴菌等微生物的抗藥性(AMR)問題,此一抗藥性病菌的存在,被世界衛生組織喻為「人類健康的嚴重威脅」。根據聯合國數據指出,全球每年至少有70萬人因抗藥性微生物死亡,到2050年可能增至1千萬人;美國CDC也估算,全美每年有280萬人發生抗藥性感染,導致3.5萬人死亡。而在台灣,肺炎是最常見的細菌感染症之一,每年致死人數也逾萬人。

日期:2021-11-24

產業時事

超級細菌每年殺死70萬人 台灣這項「新武器」有望解決危機!

在人類與細菌的抗爭中,抗生素是人類的重要武器,但隨著超級細菌出現抗藥性,人類在這場戰役中節節敗退,超級細菌甚至被認為「不亞於恐怖主義」,不過好消息是:臺灣生物技術開發中心研發出一款「新武器」!

日期:2021-10-21

財經時事

賣場防疫指南》手推車病菌比馬桶高33倍!胸腔重症醫師:你一定有摸過,比手推車更髒的地方是...

由於COVID-19(新冠肺炎)的流行,各國的人民,都會到大賣場(superstore),排隊凖備入內大採購,我常常看了心驚膽跳的。為什麼呢?因為大家來superstore ,也會順便把超級細菌(superbugs),帶回家去了⋯⋯

日期:2020-03-31

今選頻道

肺炎、流感肆虐全球!資深防疫專家警告:做到這2件事,才能預防無藥可醫的「疾病」再次出現!

不論在任何時候,感染鳥類和豬的流感病毒只要變換幾個胺基酸,就會造成另一波人類大流行病。幾乎所有的微生物都可以透過基因轉移對抗生素產生抗藥性,造成血液感染、肺炎或其他因感染控制不良而散布到整個社區的疾病。在當今這種醫療旅遊的時代,病人願意遠赴他方,以求更高品質或更低價格的醫療服務,超級病毒很容易就會散布至世界各地。

日期:2020-01-31

財經時事

800萬份病歷變AI學習軍火庫 四應用正夯

「醫療AI」全球火熱,成為今年最夯的關鍵字之一。許多醫院投入心力在這場AI軍備競賽中,長庚醫療體系是台灣獲得世界級資訊化建構評價的唯一醫院,他們做了什麼?又有哪些應用值得學習?

日期:2019-11-06

品味人生

超級病菌來襲 勤洗手是防疫大招

超級病菌的起源僅是普通細菌或黴菌,只因濫用抗生素,病菌不斷變異而造成;傳染力強,又兼有多重抗藥性,但民眾毋須緊張,不濫服藥、勤洗手,就能避免感染。

日期:2019-0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