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超載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客人訂了年菜卻在小年夜當晚都還沒收到貨...一次農曆春節的宅配翻車,讓我學會4個創業教訓

「大成,客服收到不少訊息,說收到產品都解凍了,怎麼辦?」同仁略顯慌張的回報情況,那是大成小館第一次經歷較大規模的事故,我翻車了。

日期:2024-01-31

投資理財

他34歲財務自由成為首批FIRE族後感嘆:把「提早退休」說成從此不再工作,往往只是個噱頭

1999年,山姆.多根,大學畢業後,跟多數人一樣成為上班族,滿腔熱血,進到他夢寐以求的工作。他每天凌晨4:30起床,趕在5:30前上班,工作兩年後,壓力超載,導致他胖了9公斤,得了足底筋膜炎、坐骨神經痛、過敏及背痛,意識到自己繼續這樣工作,可能會英年早逝,於是,他開始規劃「英年早退」計畫,最多只拚個18年,最終,他在2012年34歲實現了提早退休,成為首批FIRE理財族。多數人可能會認為,財務自由離自己很遠,或要存到一筆千萬數字才能退休,但多根認為,人人都可以財務自由,關鍵在於「用錢」,也就是「你選擇買什麼、不買什麼」,你做出的所有決定,都會影響你財務自由的速度,因此,他決定將自己FIRE不上班十年的理財法寫成書,幫助更多人致富。

日期:2024-01-10

產業時事

頂新和德文化資產論壇 企業與永續跨界對話

臺灣《文化資產保存法》走過40多個年頭,當國人對文化保存素養皆有所提升後,下一步該往哪裡走?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持續投入舉辦文化資產論壇,今年邁向第5年,邀請產學界聚焦「ESG與文化資產保存」「企業與文化資產永續」「文化資產活化經營」三大主題,促成企業與文化資產永續跨界對話,讓文化資產乘載ESG襲捲全球之勢,從救火走向管理未來,開啟更多創新可能。

日期:2023-09-08

職場生活

憂鬱症患者最危險,反而是在復原中期!精神科醫師給身處抑鬱症泥沼時的最大建議

編按:天后李玟姊姊李思林在臉書發布噩耗,表示李玟因罹患憂鬱症,長時間與病魔抗爭而離世,在7月2日時家中輕生,週三(7/5)急救無效離世,享年48歲。關於憂鬱症,精神科醫師提姆.坎托佛對病患特別想提醒....

日期:2023-07-08

投資理財

法盛盧米斯賽勒斯投資展望:宏觀逆風,利好債市

貨幣政策收緊往往曝露經濟體系內之金融超載與潛藏危險。當前循環晚期環境下,貨幣政策緊縮副作用便易出現,放款標準趨嚴、金融業警報響起更非人們所樂見,惟就通膨而言,整體金融情勢緊縮可限制融資取得,連帶壓抑消費者、企業之借貸與支出。

日期:2023-06-06

產業時事

今周刊首創ESG個案研討工作坊,從邏輯辨證中尋解永續留才策略

永續議題一路從倡議到企業、機構制度規章的相繼建立已屬不易,近二年間,在眾公司治理評鑑結果已可見許多企業在建立治理制度後,實踐與落實的成果卓著,更是各界積極響應共好共生的榮耀。身為領航 ESG 的標竿代表企業,台積電慈善基金會執行長彭冠宇,同時也是清華大學職場溝通學人氣名師,提醒「不接地走不遠」,提出多道問題「思辨」 ESG 經營的各種變數與效益。

日期:2023-05-10

麥克連 ─ 給想以法人角度思考投資的你:看懂法人佈局

【麥克連】20230112券商彙整報告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3-01-12

產業時事

4年前噩夢一場,愛爾達編出數百頁「世足聖經」應戰!陳怡君如何讓一日球迷看熱鬧、內行人看門道?

4年前世足賽開踢,瞬間流量讓愛爾達不堪負荷,36小時內忍痛宣布免費收看;4年後的卡達世足賽,愛爾達捲土重來,靠著三招讓收視、訂閱雙開紅盤。

日期:2022-12-28

產業時事

綠色生活向前行

淨零是攸關人類生存的一役,不止能源、產業要轉型,生活與社會也要轉型。國際能源總署指出,2050年前行為改變的減碳量可占總減碳的16%,聯合國氣候變遷委員會表示,需求端的減碳可減少40%到70%溫室氣體,從源頭減少使用,讓永續走入生活,你我同行、達標淨零!

日期:2022-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