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超速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27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科技業主管轉行開Uber,每天淨賺5千元!短短30分鐘車程,神人司機教給我的一堂企業經營實務課

坐過這麼多次的 Uber 跟小黃,我還是第一次遇到這種司機。在短短 20 分鐘的車程中,我彷彿上了一堂企業經營的實務課程。下車後,我忍不住獻出人生第一次的 Uber 打賞(對不起我很摳);並趁記憶猶新的時候,把這次難忘的乘車經驗透過文章記錄下來。

日期:2024-02-17

職場生活

坣娜淡然看橫禍、病痛:就讓它經過… 人需要平衡 太不在乎自己,就要往前走

(今周刊1416-1417)「就讓它經過……。」坣娜緩緩地吐出這幾個字。她曾稱自己彷彿是「災難片主角」,因為從小到大,總有大大小小的挑戰不斷降臨到她身上;面對生命裡一趟又一趟的不可承受之重,眼前的坣娜顯得雲淡風輕。

日期:2024-02-05

職場生活

必勝客、達美樂披薩「尺寸有差」?前員工曝3內幕,這口味賣最好…為何必勝客logo不是帽子?

連鎖披薩店必勝客以及達美樂都各自擁有一批死忠粉絲,日前網友也討論必勝客與達美樂的差別,有名曾經在兩家披薩店都工作過的網友就分享3個的小知識,他表示,兩家披薩店的大小其實有差,不同種類的餅皮是用不同麵團製作,賣最好的口味都是「夏威夷」。

日期:2023-10-22

產業時事

遊覽車國道4死!駕駛「7年超速9次」,公路總局將稽查...坐哪最安全?專家這麼說

國道3號雲林斗六南向路段週六(10/21)發生嚴重車禍,新竹耀群科技公司舉辦家庭日活動,因此包遊覽車到劍湖山遊玩,怎料與自小客車碰撞,造成4死18傷事故。車上其餘乘客驚恐表示司機在國道上「一直超車、甩尾」,而司機也坦承自己車速確實有比較快,「因為他們有說趕時間。」交通部公路局指出,該事故遊覽車2020年到今年,共有6件違規停車;陳姓遊覽車駕駛從2015年到去年共有9件超速、1件違規停車。台北市區監理所也將到遊覽車公司健全通運全面查核。

日期:2023-10-22

產業時事

「德東飆車王」釀1死2傷開庭嗆:判有罪讓我安樂死!死者女兒悲「4年徒刑像止痛藥,讓我們不這麼痛」

今周刊編按:被網路稱為「德東飆車王」的簡姓男子,2022年3月在天母士東路開車超速撞死1名謝姓婦人並造成2名高中生重傷,簡男否認犯罪稱「行人突然衝出來」週四(9/21)依過失致死罪,遭判處4年徒刑,仍可上訴。對此,死者謝姓婦人的女兒朱女表示,得知肇事者被判4年有期徒刑,長久以來緊繃的心情稍稍緩解,「感激、安心、遺憾、難過、失落交雜其中」,肇事者態度囂張狂妄、顛倒黑白,感謝法官們、檢察官、律師多次為她伸張、安慰她。這是大家極盡全力為受害家屬爭取來的,她非常感激。朱女表示,2名高中生的未來完全改變,自己則失去唯一的家人,這樣的痛是完全不能治癒;但「這個判決就像是止痛藥,讓我們不再這麼痛」,感謝法官、檢察官伸張正義。

日期:2023-09-21

投資理財

終結美股IPO寒冬…Arm掛牌飆25%、市值衝652億美元!軟銀狂撈一票,孫正義怎麼看AI?

軟銀旗下晶片設計公司安謀 (Arm) 週四 (14 日) 赴美上市首秀飆漲近 25%,與此同時,日本軟銀集團創辦人孫正義受訪時表示,人工智慧 (AI) 能夠幫助解決世界上一些最大的問題,並有可能超越人類智力。

日期:2023-09-15

產業時事

借鏡日鐵十年成功經驗 罹難家屬、專家投身推動 外部監督三大任務曝光 助台鐵安全改革

交通部邀請日本福知山線事故罹難者家屬、專家學者來台交流,分享鐵路安全改革經驗;台灣歷經普悠瑪、太魯閣重大事故後,終於成立「外部監督委員會」,這股力量能否推動台鐵改變成真?

日期:2023-09-06

產業時事

「以前跑8小時能賺到的薪水,現在可能要跑超過12小時...」外送工作自由又彈性?外送員揭溫飽下的無奈

根據審計部110年度的中央政府總決算審核報告,全台15多萬名外送員在2021年涉入的交通事故,多達11,799件,當中43%(大約5千件)以外送員為主要肇事者。另外,違規闖紅燈、超速、爭道行駛的數量,則有2萬106件。從這些數據可以發現,外送員肇事及違規次數並不低。這個現象引發我的疑問,我想知道為什麼外送員會出現搶快或肇事的行為。

日期:2023-08-30

職場生活

《山道猴子》你該關心的5個勞動議題:員工背債壓力大,可以要求老闆加薪嗎?

近來網路上最熱門的影片,莫過於山道猴子的一生。在超商工作的山道猴子,月領37K,為了經營粉專,騎重機帥一波,到處蒐集追焦照,打腫臉充胖子買到瑕疵重機不說,還贊助第一任女友買檔車,為了償還在自己跟女友的車貸,只好拼命加班、排班。這部笑中帶淚的影片其實牽涉幾個重要的勞動法議題。

日期:2023-08-22

職場生活

「山道猴子的一生」你看了嗎?60分鐘道出現代人「逼哀慘劇」 快看看自己臉書,這些「共同特徵」中多少?

YouTube動畫《山道猴子的一生》,短短60分鐘道出了部分台灣年輕人的一生,由於劇情過於寫實引起不小輿論,卻也讓高雄旗山分局擔憂,轄區內的「軋車聖地」恐因熱潮再度吸引大批民眾上山跑車,目前已啟動相關稽查,避免死亡意外再度發生。或許看過影片的你只會一笑置之,但律師表示,現實中這樣的人真的很多「五夠逼哀」,而他們的臉書不外乎有共同特徵及現象。

日期:2023-0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