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超額收益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還在土法煉鋼研究股市?愈來愈多人利用ChatGPT分析市場情緒,每年賺取超額收益

眾所周知,投資可是個大學問!要想提升投資收益率,那可真是得費一番心思。幸運的是,現在有了最新的人工智慧技術來助我們一臂之力。以前,我們用機器學習和深度學習的演算法在量化投資領域大展拳腳,五年下來,每年的超額收益都穩穩領先市場。

日期:2024-01-29

投資理財

股市大跌是程式交易、量化投資害的?5點分析揭開事實的真相!

近日,市場上關於量化投資的負面言論和批評層出不窮。原因除了許多量化基金今年以來都正收益、但是主動公募基金大部分還是負收益之外,近期發生了一件事更是讓市場炸鍋,認為都是量化惹的禍。

日期:2023-09-11

投資理財

股市裡為何亂拳打死老師傅?行為金融學教授慘賠感嘆:我知道他們傻,只是沒想到他們會這麼傻

身為基金投資專家,邱國鷺20多年來看過許多投資案例,他發現,很多人在不了解投資的情況下,就盲目跟隨風潮投錢,且常常血本無歸。事實上,投資本身是一件很複雜的事, 但仍然有跡可循。

日期:2023-09-07

投資理財

中國股市好難,投資ETF慘套牢!黑傑克:市場風格已變,買「大」不如買「小」

近年以來,市場上大中盤指數,如滬深300和中證500,呈現持續低迷的態勢。與之相反,小盤風格的指數卻展現出強勁的勢頭,其中以國證2000指數代表的小微盤指數,逐漸引起市場的重視。

日期:2023-08-14

產業時事

上海聖誕夜的街上,只剩快遞小哥…別擔心!中國經濟逐步樂觀,2023年A股將「震盪向上」

中國疫情放開後,今年聖誕節特別冷清。我在上海的聖誕夜及聖誕節時,出去外面逛逛,看到的景象是和今年5月底上海封城情況類似。路上沒什麼人,主要是幾個快遞小哥在忙碌著送東西,和當時封城不同的是,商家店面大部分是開著的,只是沒什麼人。為何大家都不出來呢?按照城市資料庫統計顯示,聖誕夜前夜12月23日是上海感染新增人數最高峰,光上海新增感染人數高達106萬人,很多人都被感染,沒被感染的也不敢出來,所以暫時沒人在外面。但是和封城不同的是,除了部分醫療用品、藥品缺貨外,居民在家叫外賣及外送並沒有太大問題,所以商店還開著,主要接外賣生意。

日期:2022-12-26

職場生活

國中補全科要20萬,榨乾雙薪家庭!退休老人最後悔的事:孩子補習費,透支我的晚年生活

認真工作的你,為什麼總是為錢所困?只有「讓錢為你工作」,才能實現財富自由!本書將讓你從一位勞動者,轉身成為資本家,透過財富的力量,讓自己擁有選擇的自由。我們不是要看起來像個有錢人,而是要成為有錢人。以下介紹韓國人之所以無法致富的最主要原因之一——不必要的補習費。本書作者John Lee長期活躍於華爾街中心,有「大韓民國最強基金經理人」之稱,他認為韓國人之所以無法致富的最主要原因之一,就是不必要的補習費。(原文刊載於2021/11/18,更新時間為2022/10/4)

日期:2022-10-04

產業時事

疾病和戰爭都遇到了,今年果真是投資的「歹年冬」!?歷史經驗顯示,「永遠不要浪費每一次危機」

什麼是危機?毫無疑問,疾病和戰爭是人類歷史上最大的危機,2022年這兩個歷史上最大的危機都遇上了,今後投資該怎麼做?

日期:2022-04-18

投資理財

手上有100萬,該買車還是投資?試算養車驚人代價:30歲忍住不買車,60歲變1700萬

我們不是要看起來像個有錢人,而是要成為有錢人。本書作者John Lee長期活躍於華爾街中心,有「大韓民國最強基金經理人」之稱,以下介紹他認為韓國人之所以無法致富的最主要三大原因。雖然是在說韓國,但對照台灣的現象似乎也驚人相似。

日期:2021-12-14

財經時事

8檔基金半天就賣光,認購資金還超過百億元,「中國的興櫃市場」為何這麼多人追捧!?

2021年11月15日,北京證券交易所(簡稱為北交所)正式開市,首批8檔北交所主題基金一經發行即獲得投資者熱情追捧,半日售罄並啟動比例配置,配售比例多在20%-30%,8檔北交所主題基金合計認購規模或超百億元人民幣(以下幣別同)。

日期:2021-11-22

投資理財

聯準會準備啟動升息、企業利潤成長上半年見頂 A股將上演倒V型走勢?

9月23日凌晨2時,美國聯準會公開市場委員會宣佈將聯邦基金利率目標區間維持在0-0.25%不變,符合市場預期,但值得注意的是,聯準會稱「資產購買步伐將很快放緩」,暗示貨幣政策將發生變化。這次開會還有哪些重點需要注意的呢?

日期:2021-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