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越南廠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4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達方攻E-Bike商機,捷克越南電池廠下半年完工!自行車Q4庫存去化完畢,明年綠能營收增近5成

台北國際自行車展周三(3/6)於南港展覽館揭幕,不僅自行車雙雄巨大(9921)、美利達(9914)齊聚,近年E-Bike電輔車正夯,科技業也紛紛進場搶食大餅。其中,電子零組件廠達方科技(8163)包下兩大塊攤位,分別展出智能概念車、自有E-Bike品牌BESV的產品。面對這1年來自行車產業面臨嚴峻逆風,達方集團董事長蘇開建認為,今年第4季庫存調整將告一段落, 2025年隨新車開始銷售,集團綠能營收能成長30%到50%。

日期:2024-03-06

投資理財

世紀股價今年來飆漲兩倍 董座卻稱「已未再研發新產品…」 火線揭密 台南豪宅王孵5妖股背後虛實

台股主力資金活絡,今年以來最具爆發力的「妖股」世紀也創下驚人漲幅,並帶動所屬的上曜集團個股狂飆,令人跌破眼鏡,究竟這家發跡台南的上曜集團有何實力強勢噴出?背後的題材究竟虛實如何?

日期:2024-03-06

產業時事

和碩昆山廠由紅鏈立訊獲實質控制權 謎底揭曉!童子賢:手上資金要投入越南、印度、墨西哥擴產 但在中國「絕不是撤資」

和碩(4938)在2023年12月底公告,中國昆山廠將由同為蘋果重要供應鏈的陸廠立訊獲得實質控制權,震撼了資本市場。將近三周後,和碩董事長童子賢首度回應,這是與客戶共同討論後的決定,並非和碩單方面的決策,也是要重新配置和碩的全球資源,把資金投入在越南、印度及墨西哥廠區的擴產。換句話說,和碩此舉應是與大客戶蘋果商討後的結果,而且是複製了2021年初旗下金屬機殼廠鎧勝的中國子公司,開放立訊參與增資而取得控制權的前例。

日期:2024-01-17

產業時事

假提單騙走台新銀4.9億,怎麼辦到的?誌富負責人聲押,從偽造到申辦一條龍手法曝光

台新銀昨天傳出4.9億元詐貸案。英屬維京群島誌富公司涉偽造不實提貨單、匯款單等文件,營造公司營運良好假象,詐取4.9億元台幣,並將款項匯往越南,調查局昨天搜索約談誌富負責人王孟博、員工葉佳浩等4人到案;台北地檢署漏夜複訊後,認為王孟博、葉佳浩供詞避重就輕,對資金去向交代不明,全案恐有海外共犯未到案,依串滅證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其餘人請回。

日期:2024-01-16

產業時事

日媒:友達證實月底關閉新加坡廠,產線、台籍員工去向曝光!為何13年後的現在選擇動手?

日媒《日經亞洲》(Nikkei Asia)報導,由於LCD螢幕需求持續低迷,友達(2409)將於12月底關閉新加坡廠,影響500多名員工,友達亦向Nikkei Asia證實此事,表示大部分生產線員工的合約,會根據工廠關閉而終止,一些員工將留下來直到工廠關閉。友達董事長彭双浪今天被媒體問到時則是指出,友達進行營運調整和活化資產,新加坡廠部分員工轉移到新事業群,台灣派去當地的員工數僅個位數,所有會按當地法規處理。他說,當地部分設備若能使用,也會運回台灣在新製程上好好利用,而友達越南廠預計明年投產,朝向更多服務型產業邁進,新加坡據點將成智慧服務解決方案基地,滿足企業升級智能工廠的服務需求。

日期:2023-12-20

職場生活

解缺工 全台六年孵化5000新南向畢業生、逾六成留台 東南亞人才最強軍火庫 明新科大怎辦到

未來十年間,台灣勞動力市場「供不應求」問題將日益嚴峻。缺工危機下,「新南向人才」成為一股不容忽視的生力軍。

日期:2023-12-13

產業時事

25歲創業就被倒帳、合夥人落跑,咬牙拚到連蘋果、比亞迪都要它!「電動起子王」的翻身故事

「台灣第一大電動螺絲起子廠」奇力速,成功打進蘋果、三星、比亞迪等供應鏈,堪稱台灣隱形冠軍。而它的起始,得從一位電氣技工的創業夢說起。

日期:2023-11-29

【黃豐凱】籌碼精選雙週報

【黃豐凱】20231126籌碼精選雙週報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3-11-26

產業時事

佳世達估上下半年營運平分秋色 旺季效應失靈...這產品驚見「三倍重複下單」 陳其宏:明年一定比今年好

佳世達(2352)今日(11/13)日舉辦法說會,公布前第三季合併營收1529億元,年減17%、稅後純益38.41億元,年減62%,EPS 1.3元,佳世達董事長陳其宏預估下半年營收將與上半年持平。陳其宏坦言,今年第三季營收不如預期,雖然是傳統旺季,但今年跟第三季營收幾乎與第二季持平,表現不佳。不過獲利、EPS則有達到目標,前三季毛利率16.3%也創下20年新高。

日期:2023-11-13

產業時事

低壓馬達產能吃緊 加速短鏈供應動起來 墨國、印度設新廠 揭東元海外布局盤算

機電大廠東元今年更積極重整海外布局,除了半年來從無到有,打造墨西哥新廠外,也聯手日本三井物產在印度設廠。在兩大新廠投產的背後,這家老企業將拚出新成長。

日期:2023-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