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越南文化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蕭美琴、賴品妤組「戰貓連線」,共品越南美食...笑說若當選將成首位「新住民二代副總統」

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蕭美琴周五(12/1)出席「蕭美琴x賴品妤戰貓連線」活動,對於新住民議題,蕭美琴表示,若未來有機會能當選副總統,「我也算是是第一位新住民的小孩(當副總統)」。此外,當黨籍立委賴品妤問及蕭美琴是否吃香菜、火鍋放不放芋頭、荷包蛋吃全熟半熟,以及臭豆腐或肉圓喜歡吃炸的或蒸的等「台灣小吃靈魂拷問」時,蕭也謹慎地回答不得罪任一陣營的答案,表示都喜歡吃,其實她「很好養」。

日期:2023-12-01

職場生活

高市新南向學分班赴企業參訪 與業者交流解開痛點

高雄市經發局為協助業者對接新南向市場,今年與工研院、高科大合作開出首屆「科技創業與事業經營─對接南向市場」碩士學分班,吸引來自馬來西亞、菲律賓、印尼、越南、台灣等5國、44位學生報名。近日該班啟動企業參訪巡迴,邀請業者出題、同學解題,透過深入交流解開公司新南向發展痛點。

日期:2021-04-23

今選頻道

從小在共產國家長大 金鐘最佳主持人陳凰鳳:「我沒身分,台灣卻願意聽我的聲音」

在台灣居住20年的陳凰鳳,是2020年歸化中華民國國籍的7名高級專業人才之一。來自一黨專政共產國家越南的陳凰鳳,談及台灣社會的民主,幾度落淚表示會珍惜成為台灣人。

日期:2021-01-21

財經時事

行動服務列車關懷新住民 移民署與新住民齊心喊讚

為瞭解各地的新住民在臺生活情形,移民署副署長梁國輝於今(25)日10時許來到新北市,以「到府關懷、宅配愛」行動列車關懷訪視在地新住民。

日期:2020-08-25

產業時事

新住民阮秋姮 甘做台越最暖心橋樑

今年國慶最大「嬌點」,是來自越南、首位新住民主持人阮秋姮。來台八年,她和台灣丈夫當起YouTuber,拍片教越語、分享越南文化,努力讓台越雙方對彼此間的文化落差,有更多認識。

日期:2018-10-11

職場生活

越南母在台幫傭14年 換得女兒成家念碩士

來自越南的阮秋姮日前在YOUTUBE發布影片,講述母親14年前來台當幫傭,如今回越南時,已換得三姐妹各自在台灣及越南兩地各自有所發展的故事,讓不少人相當感動。

日期:2018-07-19

投資理財

「捲」出我們的奇幻世界~越南立體捲紙藝術創作種子培育計畫

來自越南的阮氏雪,已經在臺灣居住九年,一直想要推廣具有越南文化代表性之立體捲紙藝術,因為不像某些藝術形式較為曲高和寡,捲紙是一般人在家裡就可以利用簡單材料,做出一朵花、一幅畫或一個筆筒的實用生活藝術,很適合用來怡情養性以及佈置居家空間,提昇整體美感素養。

日期:2017-06-03

產業時事

金融從業人員 新戰場在東南亞

對內,數位浪潮衝擊下,國內金融從業人員面臨分行裁撤、工作內容轉型等壓力;對外,各家金控前進東南亞、打亞洲盃,台籍幹部外派的機會越來越多。東南亞,將是年輕一代金融從業人員未來的新戰場。

日期:2015-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