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越南米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台灣加入 CPTPP 的雙重挑戰

自從台灣和中國在 2021 年 9 月皆宣布有意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展協定」(CPTPP),各界對於兩國成功參與的機會有諸多揣測。其中最為討論的兩面向,即是經濟政策與地緣政治。外界對於中國加入的關注焦點(以及疑點)是中國是否能夠能遵循 CPTPP 的規則。與台灣相較起來,中國更將地緣政治視為主要的障礙。

日期:2022-02-22

品味人生

不一樣的熱鍋登場

今年天涼得晚,吃鍋季節也跟著遲到,不過,今年市面上火鍋口味推陳出新,相當有看頭。鍋底不再是重點,琳琅滿目的下鍋料成了今年焦點,烤雞、乾鍋鴨、龍蝦都登場,就是要來個不一樣的暖冬。

日期:2016-12-15

產業時事

台灣農業拚優勢 可借鏡越南經驗

台灣積極準備加入TPP,農委會前主委彭作奎,提出給新政府農業政策的建言,並點名已搭上TPP首班車的越南,其躍升全球第一大稻米出口國的產業策略,值得借鏡。

日期:2016-03-24

產業時事

山水米糧照「撤而復得」罰假的?

山水米去年以越南米混充台灣米販售,涉嫌違法牟取暴利,農委會祭出撤照重罰處分,卻在今年被撤銷。消基會認為,農糧署的表現令人疑竇叢生。

日期:2014-07-03

職場生活

把關制度漏洞大 四千噸混充米吃下肚

掀起台灣有機稻米風潮的泉順食品「山水米」,被查獲使用廉價越南米充當台灣米。不肖業者行徑固然令人搖頭,但是身為監管單位的政府部門到底管了什麼?為何讓台灣食品安全管理出現大漏洞。

日期:2013-0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