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趕回國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強生不選了,蘇納克篤定成英國新首相!英鎊彈升惟政策不可預測性升高,穆迪下修信評展望至負面

編按:英國首相特拉斯辭職後,被視為角逐黨魁大位的前首相強生今(10/24)日宣布為了團結,將不會參加選舉;在他宣布棄選後,前財相蘇納克已篤定當選保守黨黨魁,成為英國6年來第5位首相。蘇納克23日透過推特發表聲明,證實他將如外界預期角逐黨魁,並盼實踐保守黨2019年贏得大選時做出的承諾,他說:「我們面臨嚴峻經濟危機,我希望修正經濟政策,團結我們的政黨。」國際信用評級機構穆迪((Moody’s Investors Service)將英國信用評級展望從「穩定」調整為「負面」,主要原因是經濟疲軟以及高通膨的壓力,再加上目前政策制定中不可預測性加劇,而潛在的負債增加也構成風險。在特拉斯公佈減稅計畫後,惠譽和標普也已將英國評級展望下調至負面。受消息刺激,英鎊兌美元一度揚升至1.1409,最新報價1.1343,升0.36%。英鎊匯價近期多次受英國政局及政策左右,股匯債市場均下挫,其中英鎊兌美元曾貶至1.0384,隨後英銀宣布啟動緊急買債方案,帶動英鎊﹑英國股市及債市上揚。

日期:2022-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