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趙函穎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年味餐桌提案

闔家團圓的年節時分,坐上餐桌共享滿桌好料年菜是必備。住家附近的超市是補貨最佳去處;吃不完的年菜,花點巧思再烹煮也能解膩好吃;如果擔心放肆進食讓身體「踩雷」,跟著營養師學挑食材、聰明吃,新的一年滿足了味蕾,也不擔心健康有負擔。

日期:2024-02-05

職場生活

睡覺聞「7種香氛」,研究:記憶力增強226%...預防失智,吃對食物能比實際年齡年輕14歲

說過的話一轉眼就忘、總是在找鑰匙、反應遲鈍...年紀越大,是不是常常忘東忘西呢?美國加州大學爾灣分校對年長者進行一項研究,發現睡覺時如果聞著香氛精油,有助於增強認知與記憶能力。該研究目前初步取得結果,將進一步擴大實驗規模,同時針對失智症患者進行研究,進行順利就能知道「睡眠香氛」能否對於認知相關疾病有所幫助。

日期:2023-08-09

職場生活

空腹吃3顆B群...5分鐘後「胃痙攣」!他吃超過20倍每日建議量、視力模糊「險失明」

台灣人平均一年吃掉近千億元的保健品,維生素B群更是當中最常見的保健品之一!但B群的劑量和服用都要有所注意,有上班族一早空腹吞了3顆B搭配黑咖啡,馬上就發生胃痙攣,因為他吃出建議劑量的20倍B3,也出現視力模糊情況。

日期:2022-04-06

財經時事

吃完一餐胖3公斤...吃鍋避開「地雷湯底」! 營養師:冬粉、菇類超級吸鈉...會變「鈉美人」

台灣人愛吃鍋,不分季節,尤其冬天更是愛!有營養師提醒,有人吃一餐火鍋之後馬上胖了3公斤,原因出在,湯底還有食材上的選擇,「有些食物本身鈉含量不高,卻擁有很高的吸鈉能力,常常吃一餐火鍋下來,就變成『鈉美人』!」

日期:2021-11-16

幸福熟齡

武漢肺炎》如何提升自身免疫力?正確「擇食菜單」:素食、葷食者這樣防疫...把營養和體力全補回來

因應全球武漢肺炎持續延燒,不只人心惶惶,更有許多民眾想問,有沒有什麼方法能夠有效幫自己和家人的免疫細胞升級、杜絕病菌危害呢?有鑑於網友的需求,營養師特別分享給大家非常時期如何正確「擇食」、吃出好免疫力的飲食方法;並提供簡易的「魚片豆漿鍋」食譜,提供給網友們作為料理參考!

日期:2020-02-24

品味人生

減醣助減肥又超抗老!營養師推「這種飯」養出回春好身材

「許多文明病,都是吃出來的」!你是吃澱粉如白飯、麵條控嗎?小心長期吃出一身毛病。如果感覺肥胖纏身、經常疲勞、愈睡愈累、容易便祕,為了找回健康,不妨跟著營養師一起來嘗試減醣飲食計劃,使用跟飯、麵很像的減醣替代澱粉食材,包括做出花椰菜飯、豆腐飯、櫛瓜麵、蒟蒻麵,不但能幫助減肥,還可以維持健康、養顏抗老,大幅改善亞健康的困擾。

日期:2019-05-27

幸福熟齡

張鈞甯好身材秘密/靠不吃生冷食物、自製蔬果汁?營養師曝2大減肥關鍵

出道多年,以細膩演技深植人心的張鈞甯,除了因獨特氣質被譽為演藝圈少見的「清新女神」,始終如一的好身材,更是讓人嘖嘖稱羨!讓人不禁好奇她究竟是怎麼維持的?其實,張鈞甯在多次受訪時就曾提過,自己保持身材的秘訣除了大量運動外;關鍵就在於,養成不吃生冷食物,以及每天早上來1杯自製蔬果汁的飲食習慣。不過,這樣的方法真有助瘦身嗎?且聽專業營養師怎麼說!

日期:2019-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