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939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趙天麟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立院國防委員會將大換血!綠僅一席續任...王定宇:黨派之爭少一點、國家利益多一點

立法院第1會期將在20日開議,各黨團將於22日提報各常設委員會的立委名單,立委都希望能進入自己屬意的委員會,不過,相較教文、衛環委員會相當搶手,外交國防委員會卻顯得有些冷門,上屆綠營成員8席僅有1席續任,引發外界擔憂未來在軍購或國防相關法案的通過上可能較為困難。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表示,「目前藍綠資深的委員,大概都各只留一位,有人說這會有斷層,坦白講,這不是綠營的斷層,或藍營的斷層,而是外交國防委員會大換血」。

日期:2024-02-19

產業時事

亮點立委〉帥學霸、新手爸、太陽花女神打贏選戰 上演世代接棒 他們30多歲進國會

(今周刊1413)第十一屆立委選舉,藍綠最終分別拿下三十六席的區域立委,政治板塊又回到「北藍南綠」。兩陣營的北中南戰將中,都可以看到年輕臉孔。靠著勤跑基層而逆轉勝的小將、要助青年成家立業的新手爸、空降救火的太陽花女神,他們是如何收服選民?

日期:2024-01-17

產業時事

賴清德35%支持率「才是安全線」!小笠原示警:守不住將有棄保…賴神有把握「我會超過這數字」

過去神準預言台灣數次大選的日本政治學者小笠原欣幸,近日發布最新針對台灣2024總統大選的預測,他直指若是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的支持率,低於35%這條安全線,那麼棄保就有可能成功。是否能超過35%的安全線將成為關注的焦點。對此,賴清德週五(11/3)被問到怎麼看小笠原的說法,賴清德說,未來他自己的民調會高於45%以上,不會有低於35%棄保現象發生。

日期:2023-11-03

產業時事

藍白整合大計變成「整人遊戲」 支持者耐心消磨殆盡...大選登記倒數:鬥心機下場柯侯恐在做白工

藍白合不合,已走到最後關頭,歹戲拖棚已逐漸消磨掉支持者的耐心與期望值;不過,藍白陣營仍接連出招,看似要力促合作,其實只是不想承擔整合破局的罵名。

日期:2023-11-03

產業時事

藍白合明政黨協商,柯文哲朱立倫談這些事!早前喊別把郭董排除在外…「柯P不懂國民黨也不懂郭台銘」

今周刊編按:「藍白合」將在週一(10/30)進入「政黨協商」階段,民眾黨宣布,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民眾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上午9點半將在台北市市長官邸藝文沙龍舉行協商,民眾黨預計兩人大約會談1小時,會後將召開聯合記者會。朱立倫接受訪問時表示,政黨協商重點會放在共同政策、立委選舉,和總統應該要有的基本態度,如何推選最強總統參選人有時間會談一點,有機會的話,會是他與侯友宜、柯文哲一起好好談。民眾黨表示,目前有高達6成民意期待2024政黨輪替,兩黨協商議程重點將談論建立聯合政府方式、爭取立委席次極大化及最強在野總統人選產生方式。

日期:2023-10-29

產業時事

台灣旅行團驚傳死亡車禍 22人新疆出遊變調!海基會證實「1死1昏迷2骨折」、國台辦說明事故原因

今周刊編按:台灣旅行團驚傳在新疆發生死亡車禍,1死1昏迷2骨折,海基會表示,已經協助1位家屬前往新疆,並已請海協會協助。中國國台辦今日回應,此事故因駕駛過於疲勞及夜晚視線不良造成的交通事故,國台辦、海協會雙方獲報後已立即要求當地做好善後事宜。

日期:2023-10-28

產業時事

旅行社業務侵占團費跑了!公嬤還沒出遊先被私吞59萬元 25人求助無門...警追查:錢已被花光

今周刊編按:國內知名旅行社高雄分公司爆出收取25人團費近59萬,業務員在行前一周臨時通知團員航班取消、無法出團,事後卻一再推託、不退還團費,至今神隱7個月,受害民眾不但查出該業務原先是拿別間旅行社行程,甚至根本沒有為他們辦簽證與機票,懷疑是蓄意詐騙,目前已提告詐欺,而警方隨後傳喚該名業務到案,才知近59萬早已被他花光光,全案移送地檢。

日期:2023-10-28

產業時事

力守趙天麟這1席!30歲黃捷接棒選立委:民進黨要贏,戰士沒有選擇戰場的權利

因涉及與中國籍女子親密合照風波,民進黨高雄市立委趙天麟宣布退出2024立委選舉,多名民進黨籍高雄市議員被包括簡煥宗、黃捷、黃文益、郭建盟陸續被外界點名可能接棒參選。週五(10/27)傳出民進黨已確定派出30歲的黃捷接棒參選,最快下週二(10/31)開會推舉、下週三(11/1)召開中執會通過提名。早前高雄市長陳其邁即表示,會和中央黨部討論,會考量整體即戰力進行綜合評估。

日期:2023-10-27

產業時事

趙天麟外遇風波Day3老婆發聲:瘡疤再被揭開難免傷痛「當年選擇原諒他,這次依舊站同陣線」

50歲民進黨立委趙天麟,周一(10/23)晚間被爆出與中國籍女子外遇親密照,震撼政壇,原因就在於趙天麟給人愛妻形象,育有3個小孩,其政見中非常重視育兒環境、推動特色共融公園等,也時常在臉書等平台秀出孩子日常照。他週二(10/24)上午一早就開記者會,2分多鐘的說明強調,太太早已全部知情,而自己的孩子也鼓勵他加油。而就在12小時後的晚間10點,趙天麟在臉書發文,決定退出這次的立委連任,4連霸夢碎。事件發生第3天,周三(10/25)趙天麟妻子丁雅婷首度發聲,在臉書上寫道:人生的暴風雨來襲,感謝親朋好友們的遮風擋雨,你們的溫暖我都收到了,由衷感謝!!「多年前錯誤的往事又被提及,瘡疤再次被揭開,還是難免傷痛,我先生也因此付上代價,但後續無限上綱的政治風波至今仍震盪,對我和小孩都是二度傷害,盼多餘的議論和揣測就此打住,給我們多一點空間」。丁雅婷說,自己當年選擇原諒先生,「這次還是會與他站在同陣線」。最後她並寫下:「當世人只訕笑你踉蹌跌倒的模樣」、「你就必須更堅強勇敢的站起來」兩句話,看似鼓勵自己也是鼓勵自己一路力挺的趙天麟

日期:2023-10-25

產業時事

前小三是中國人被疑涉洩國安機密…趙天麟喊「歪樓到不行」:要調查我願意,但約馬文君一起做!

昨晚在臉書宣布退選的民進黨立委趙天麟昨天在聲明說今、明兩天會出席立法院國防委員會,盡立委監督之責。但今(25)日直到下午才現身立院簽到,對於藍營質疑前小三是中國人是否涉及洩密,他反駁,「歪樓到不行,在沒有證據的情況下,把我私領域做錯的事情無限上綱,國安調查、黨的調查,我都非常願意接受,但他也約馬文君一起接受調查,若她能做到我的高標準,也給她拍手,馬文君也承認把資料交給韓國代表處,這無法迴避」。

日期:2023-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