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趙安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3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台灣珠寶設計師 跨界獻藝

台灣雖然少產寶石,但珠寶設計師的功力卻不容小覷。他們勇於與不同領域的名師碰撞火花,一顆彩色的寶石,被輕手輕腳地鑲在高跟鞋上、融入展覽空間裡、擺進陶瓷藝術中,在不同場合絢麗換裝,以不一樣的面貌閃爍炫目光芒。

日期:2022-10-12

財經時事

大同荒謬亂象》6個字、沒附件就申報超過1700萬…林郭文艷與市場派交戰費用 竟由大同全體股東買單

大同公司派與市場派的纏鬥,自2016年開打,4年多來雙方打得如火如荼,攻防中彼此都付出龐大金錢與名譽受損等慘痛代價,最後終於在去年10月的股東臨時會分出勝負,由市場派正式取得這家百年老店的經營大權。

日期:2021-03-24

產業時事

大同林郭治理荒謬劇!本業年虧8.6億,卻花7億打官司、拼廣宣...只為保住個人經營權

2018年,《公司法》修法,納入強化股東權益的「大同條款」。2019年,「股東行動主義」開始成為台灣資本市場新風潮。2020年10月21日,大同經營權變天。隔日證交所立即發函大同,質疑公司過去的部分費用異常飆高;大同新團隊主動擴大查核,坦言「發現重大疏失」、「恐已涉及相關法律責任」。除了「新團隊揭發過去隱藏亂象」之外,在股東行動主義風起雲湧的這1年,公司小股東、內部員工對經營者的監督行動愈趨積極,本刊亦陸續接獲相關檢舉投訴⋯⋯。從大同的調查,以及我們對一封封檢舉信的查證,過往未被看見的公司治理荒謬亂象,開始陸續現形。這不是翻舊帳!這些被傷害的股東權益應該被平復,至少,接受法律調查。裡面怪奇甚至荒謬的情節、招式,過去未被看見,現在應該被掀開,接受更透明的檢視、討論,以及制度補強。公司治理的進步,是從正視每一家公司治理的痕跡開始。

日期:2021-03-24

財經時事

市場派大勝 王光祥將接掌尚志資產董座

大同經營權變天!十月底的股東臨時會,市場派拿下七席董事大獲全勝,公司派林郭文艷無力回天,但仍留在董事會的她,未來可能拉長戰線,續打違法中資議題。

日期:2020-10-28

產業時事

大同市場派10/21召開股臨會 將全面改選9席董事

大同(2371)今(2)日稍早發布重訊指出,已接獲欣同、新大同將於10月21日,在大直典華幸福機構召集股東臨時會的通知,屆時將全面改選9席董事。

日期:2020-09-02

產業時事

大同公司派再出招!引用鄭文逸炒股案判決 向法院聲請解散欣同、新大同

大同公司派再出招!日前,台商鄭文逸因涉嫌炒作大同公司股票,遭台北地院依違反證券交易法第155條,判13年6月徒刑;對此,大同公司今(1)日舉行記者會強調,鄭文逸為欣同、新大同公司實質控制人,大同公司依民法第36條,向法院遞狀聲請欣同、新大同公司解散,同時呼籲經濟部,應撤銷原核准欣同、新大同召集臨股會的處份。

日期:2020-09-01

財經時事

隔空交火!大同公司派緊咬資金來源問題 對王光祥提五點質疑

大同公司派今(10)日舉行記者會,針對市場派代表、三圓建設董事長王光祥,用於購買大同股票的資金來源,提出五點質疑。大同法務長趙安指出,王光祥用於購買大同股票的資金,來源包括羅得、競殿及三雅等三家公司,核對其申報資料及王光祥先前的發言後,發現資金來源並未交代清楚。

日期:2020-08-10

產業時事

公親變事主的亂象與怪象...前法界高層超好用,成了獨董搶手貨

儘管年年都有股東會改選,但今年恐怕是從開發金併金鼎案後,經營權大戰最盛況空前的一年,不僅律師大鬥法,也意外發現不少企業借用法界人士的專業,邀請出任獨董一職。

日期:2020-07-09

投資理財

〈大同股東會〉重訊仍無法釋疑 證交所:7/2起列全額交割股

證交所表示,大同(2371-TW)今(30)日召開重大訊息說明記者會,仍未能具體說明今日召開的股東會中,逕行認定部分股東所持股份無表決權、未發給部分股東表決權票及選舉票等相關法律依據及事證,對股東權益影響甚鉅,並有違公司治理股東行動主義,因此自7月2日起,將大同列為變更交易方法 (全額交割股)。

日期:2020-06-30

職場生活

教出6個常春藤女兒!從窮小子到百億身價「華人船王」,美國華人第一家族傳奇

今年92歲的美國最大華人海運公司、福茂集團創辦人趙錫成,近日和已經接班的女兒、福茂集團董事長趙安吉一起返台,趙氏父女10月27日在台灣大學一場兩小時的對談,透露美國傳奇華人家族的傳承關鍵。

日期:2019-1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