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趙德胤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台灣少子化、企業缺工怎麼辦? 「這群人」或許能補足部分缺口!

台灣面臨少子化問題,導致許多學校面臨倒閉的隱憂。好消息是,僑生的到來,將為教育系統補足部分缺口。根據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的統計數據顯示,近年僑生來台人數完全不受疫情影響、有增無減,2022年已有超過3萬5千名在學僑生,他們將成為台灣的新生力軍。

日期:2023-07-20

職場生活

金馬59得獎名單完整公布!張艾嘉10度入圍3度封后,黃秋生三搶影帝終於到手

第59屆金馬獎頒獎典禮週六(11/19)於國父紀念館登場,金鐘影后謝盈萱擔任主持人,她以唱跳揭開序幕。典禮過程緊湊,獎項部分最受關注的最佳女主角,由張艾嘉以《燈火闌珊》3度封后,張艾嘉創下20次入圍金馬獎紀錄,其中入圍10次最佳女主角、2次封后。宣布得獎後全場鼓掌,張艾嘉抱著獎座語帶哽咽地說:「這幾年習慣在下面看大家得獎,一時之間不曉得說什麼才好,《燈火》是我非常喜歡這個題材,講消失轉變,霓虹燈曾是香港標誌,後來被LED取代,我真的很怕電影被小螢幕取代,希望電影永遠存在,我要把獎獻給我媽媽,我的母親95歲了,年輕時有演員的夢,當時不允許,把這份工作留給了我。」而從影40年、三度問鼎金馬獎的黃秋生,終於如願以《白日青春》抱回最佳男主角獎。黃秋生上台領獎,由男童星林諾陪同,林諾爆哭硬擠出「大家好」,黃秋生也哽咽回憶,多年前入圍金馬獎,來台灣時帶著空行李箱,告訴媽媽會買書回去香港,結果媽媽料中「買書我就輸」。「我想告訴我媽,我終於得到了,但我媽不在了」,他望著男童星說「我們一起哭」,讓觀眾一片動容。最佳劇情片部分,《一家子兒咕咕叫》擠掉《咒》、《智齒》等勁敵拿下最大獎。以寫實為基礎,加入魔幻的意象,導演詹京霖藉著養鴿人家錯綜難解的家庭習題,洞見不可碰觸的記憶傷疤,遮蓋了多少人從未痊癒的心靈。影片直視現實卻又哀矜大度。各方面都統合得相當成熟,主要演員的表現更是可圈可點。

日期:2022-11-19

競爭力

柯震東抽離往事陰霾 重新擁抱電影 人生打掉重練 用自己的方式說故事

今周刊編按:第59屆金馬獎頒獎典禮將於11月19日於台北國父紀念館舉行,從演員跨界初執導筒的柯震東,所拍攝的劇情長片《黑的教育》一口氣入圍金馬4大獎。他曾受訪坦言,當九把刀寫出《黑的教育》大綱時,鼓勵他自導自演,他都沒有想過有這一天,7年後真的靠《黑的教育》實現了他的導演夢。而這次入圍金馬最佳新導演,也讓柯震東成為史上首位被提名金馬新導演的金馬新演員得主。回顧2014年8月,紅遍兩岸的演藝圈金童柯震東,曾因大麻事件讓他從雲端跌落,消失在銀光幕前。2年後,電影《再見瓦城》在國內外影展大放異彩,男主角柯震東入圍金馬獎最佳男主角,重新在演藝圈大放光芒,也是從這時候開始,讓他萌生了當導演的念頭。(原文刊載於2017/01/26 更新時間為2022/11/14)

日期:2022-11-14

產業時事

頒獎全球傑出僑生校友 僑委會:擴大培育及留用僑生人才

僑務委員會2021年首辦「全球傑出僑生校友表揚大會」,共計13傑出僑生校友獲選;而今年持續辦理,從超過16萬優秀畢業僑生校友當中,選出僑務貢獻類、企業工商類、社會公益類、學術成就類、文化體育類以及青年僑務類等6大領域之優秀人士,共18位獲獎。10月17日特別舉辦歡迎晚宴,由僑委會委員長童振源主持,18日隆重舉行「全球傑出僑生校友頒獎典禮」,副委員長致詞呂元榮恭賀所有獲獎人,他說每位傑出校友在青春年少時,懷抱著理想來到臺灣求學,畢業後開枝散葉遍佈全球、頭角崢嶸,今天特地從世界各地回臺參加頒獎典禮,別具意義。

日期:2022-10-19

品味人生

金馬獎第56屆 得獎名單出爐

第56屆金馬獎,今(23日)晚間在國父紀念館盛大登場;自1962年創立以來,金馬獎獎勵了無數優秀華語影片及電影工作者,雖然今年少了中國參賽,但是依舊戰況激烈,以下為金馬56得獎名單:

日期:2019-11-22

職場生活

吳可熙直視創傷經驗 自編自演#MeToo驚悚戲

演員吳可熙不只是演員了,她的劇本《灼人祕密》被導演趙德胤拍成電影。劇本裡深刻描繪演藝圈殘酷荒誕的現實,亦同時藉此,以女性身分傳遞了#MeToo的價值。

日期:2019-06-26

產業時事

金馬獎爭議過後 台灣電影人何去何從?

今年的金馬獎很激情,來自華語區的各地電影從業人員齊聚台灣,幸運擒到金馬的得獎者除了表達感謝之情,更將此視為宣揚作品理念或是個人意識形態的舞台,牽動中國與台灣的敏感神經。但在激情過後,我們將要面對的可能是沒有中國電影人參與的金馬獎,又有誰能幫台灣電影人走出只能拍小清新電影的困境?

日期:2018-11-19

品味人生

第58屆亞太影展 得獎名單陸續出爐

第58屆亞太影展頒獎典禮,今晚熱鬧登場,得獎名單也陸續出爐:

日期:2018-09-01

職場生活

趙德胤如何跨越貧困 追逐生存之外的夢想?

出身緬甸的導演趙德胤,被視為台灣電影最具前景的新生代影人,在故鄉經歷的貧窮與困厄都成為記憶,隨他飄洋來到台灣。如今,他拿起攝影機,透過電影去重現、詮釋自我最深沉的過去。

日期:2016-12-08

今選頻道

李安:當鏡頭開拍 那個我始終如一

「李安」這個名詞,有時被解釋為英雄,有時被看作台灣之光;但比起空洞的讚語,真實的李安有血有肉。他是一位為電影燃燒的「導演」,只有在創作的同時,才能潛進意識深處,與真切的自我共處。

日期:2016-1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