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趙思樂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沒有想過被指控「性騷擾」,王健壯1672字駁房慧真…飯局肢體接觸冒犯他人:我必須反省認錯

台版「#Me Too」風波不斷,作家房慧真周二(6/6)在臉書指出一次跟媒體大佬飯局被性騷疑,這位「媒體大佬」就是就是資深媒體人、《上報》董事長王健壯。《上報》董事長王健壯今天發出1672字聲明指出,被指控四十小時之後,才回過神來,從來沒有想過「性騷擾」的指控可以加諸在他的身上。

日期:2023-06-08

產業時事

「一邊誇我的書,一邊摸我放膝蓋上的手」... 房慧真發文點名他是慣犯!王健壯回「4個字」

政媒圈近期陷入性騷疑雲,釀台版「#Me Too」風暴。作家趙思樂日前控遭「媒體大佬」摸手,作家房慧真周二(6/6)則在臉書直接點名該「媒體大佬」就是就是資深媒體人、《上報》董事長王健壯,並表示其為慣犯。《上報》稍早發出「快訊」報導提及,王健壯對此指控表示「不予置評」。

日期:2023-06-06

產業時事

八旗總編「富察」遭中共拘捕,國台辦:涉危害國家安全活動…邱太三批「長臂管轄威嚇台灣」

台灣八旗文化出版社總編輯李延賀(筆名富察)今年3月赴中國探親後失聯,傳出遭中共國安單位秘密拘捕,迄今音訊全無。對此,中國國台辦周三(4/26)舉行例行記者會,發言人朱鳳蓮回應記者提問時表示,李延賀涉嫌從事危害國家安全活動,正接受國家安全機關的調查。朱鳳蓮又稱,有關方面將依法保障其各項合法權益。而陸委會主委邱太三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表示,中國絕對不是民主自由人權法治的國家,現在已經「長臂管轄」範圍已經到台灣來,多名國人在陸中國遭捕,這顯然是有威嚇的味道,也是對台灣的打壓。邱太三表示,有和富察的家人保持密切聯繫,也知道他的媽媽、妹妹和太太都有被接觸、被警告。部分八旗作者與工作夥伴4/22也發表聲援富察的聲明,呼籲中國當局立即釋放富察,讓他早日與家人團聚,回到他熱愛的出版工作。(原文刊載於2023/4/22,更新時間為2023/4/26)

日期:2023-04-26

財經時事

打雙語戰、高薪搶外師 台校這樣拚國際化

大學國際化,是少子化加上高中生出走雙重趨勢下,不能不面對的議題。台灣清大、成大、銘傳大學分別在吸引國際人才上,走出各自的特色道路。

日期:2018-09-19

今選頻道

書寫女性維權抗爭 趙思樂在台灣的「民主」震撼教育 中國女作家:沒有比我們這代人更絕望

早些時候天還不大冷,外國觀光客的興致也還很熱烈,他們這一夥兒人、那一夥兒人全散在中正紀念堂廣場上四處遛達。不過到了傍晚,纏雨的冬風竟像生了刺,吹得扎起人了,韓國、日本,還有中國遊客都避寒了去,雄偉的宮殿就這麼冷清寥落起來,名副其實地成了座大陵寢。

日期:2017-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