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趙薇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後中共的中國,臺灣應該做的「經濟動作」是什麼?

習近平已經有意通過貌似瘋狂的經濟緊箍咒,將中共的經濟機器調整為戰時狀態,為對內威嚇政敵、對外挑釁做準備,同時進行一場全國性的「飢餓演習」,降低全體人民對生活的期望值。

日期:2022-11-25

產業時事

張庭夫婦、趙薇、鄭爽陸續遭盯上 中國嚴管「飯圈文化」! 謝金河:台灣「這產業」可望翻身

又有一個產業即將出現大變化上期先探投資週刊黃啓乙專欄提到Netflix與愛奇藝,這兩個全球重量級的OTT平台,這1年來股價出現了重大變化,其中,代表中國的愛奇藝股價從46.23大跌至4.23美元,股價下跌9成,而Netflix從231.27美元大漲到700.98美元,最近回檔,股價仍在610.7美元,市值拉升至2700億美元上下,Netflix的起與愛奇藝的落,延伸出台灣藝能產業的新變化。

日期:2021-12-30

產業時事

人民幣失靈?「彭帥事件」惹眾怒、國際女網揚言撤中國市場 專家揭背後原因

中國網壇名將彭帥日前在微博發長文指控遭前副總理張高麗性侵,貼文不久遭下架,彭帥也「被失蹤」,如今行蹤成謎,引發網壇高度憂心。對此,國際女子網球協會(WTA)仍力挺彭帥,強硬表示不排除撤出中國,即使造成數億美元的損失也在所不惜。

日期:2021-11-20

產業時事

台商要當心美元「共同富裕」

許多人對中國經濟領域中的荒謬劇抱著看戲心情,卻不知道這火會燒到自己身上。習近平要把整個中國帶入戰時狀態,至今我們所見還只是前菜,主菜,還沒上呢。

日期:2021-09-29

產業時事

一文解析中國經濟撞山》「恆大帝國」才崩壞,又來一道「限電令」…IMF前首席經濟學家:「他們正把自己逼入困境」

短短半個月內,中國境內發生2件大事,任何1件都足以撼動中國、甚至全球經濟,更遑論同時發生;一是中國對地產業的監管制度強硬執行,壓垮最大地產公司──恒大集團不支倒地,恒大有近800個建案在中國200多座城市遍地開花,許多人說:「恒大大到不能倒」,但它終究是垮了,恒大倒台危機,中國如何善終恒大?另一是突如其來的限電令,當江蘇、昆山一帶工業區瞬間「被停產」,才猛然驚覺,中國沿海省分的煤炭庫存量僅剩10來天,這個經濟體最主要的發電來源難道沒有預警制度?這是中國單獨面對的問題,還是全球能源危機的前哨戰?

日期:2021-09-29

產業時事

趙薇恐被判死刑?政治選錯邊、抱錯大腿 「幫政敵洗錢」惹火習近平

因演出《還珠格格》一炮而紅的中國女星趙薇,近日被中共列為「劣跡藝人」,不但微博、作品一夕間被下架,更驚傳趙薇「被消失」。人人聽到趙薇名字聞之色變,卻沒有人知道她到底犯了什麼罪?根據外媒報導指出,趙薇因為在政治上某些小動作,威脅到最不該得罪的人習近平,因此未來最慘的下場恐被判死刑。

日期:2021-09-03

保險稅制

她逃稅3億台幣、罰款達9億元! 會計師:在中國高所得者小心了 逃稅被抓到「這三件事」讓你超痛

近期北京大動作整頓社會風氣,繼45歲的「還珠格格」趙薇之後,另一位高人氣女星、30歲的鄭爽也成為焦點。她被查出逃稅7199萬人民幣(約3.12億台幣),被上海市稅務局重罰2.19億人民幣(約9.54億台幣),等於罰款是逃稅金額的三倍!勤業眾信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指出,若有在中國的工作,特別是高所得者,千萬別把鄭爽案單純以娛樂新聞看待,因為高所得者已經成為中國稅務機關的關注對象。在對岸工作的台灣人,宜省思在中國大陸收入來源與資產配置的稅務合規性。

日期:2021-09-01

產業時事

中共為何打壓這些產業?

最近一段時間,中共輪番打壓高科技、教育、娛樂遊戲等產業,備受國際關注。這些搏眼球、刺激經濟的產業為何遭監管?原因出在可串聯社群的影響傳播力,已徹底威脅到中共執政。

日期:2021-09-01

財經時事

習近平推「共同富裕」恐淪「共同躺平」?中概股5個月燒掉4成台股市值 未來跟著共產黨走,會有「好日子在後頭」?

中國政府近期動作頻頻,從打壓騰訊、阿里巴巴等科技股、整肅補教業,再到中國藝人張哲瀚、趙薇等人遭到獵巫等事件,微博上也有國稅總局針對個別隱瞞高收入未如實申報納稅人員,正立案調查的消息傳出。一連串中國政府全方位監管趨嚴的動作,與習近平提出「共同富裕」政策有一定關聯,今周刊專欄作家乾隆來在接受《老謝看世界》節目專訪時也表示,過去曾有一句老話「跟著共產黨的政策走,好日子在後頭」,這句話現在恐怕要打上一個問號,因為近期受中國政府監管而損失慘重的企業,過去都是著政府走的企業。

日期:2021-08-30

財經時事

經濟不會因為唱衰而變壞!謝金河:習主席大刀揮向趙薇等藝人,能改變中國經濟40年沉痼?

物必自腐而蟲生!經濟不會因為唱衰而變壞!

日期:2021-0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