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趣事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2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為什麼當年我會捨公職離開交通部,選擇去民間的長榮(2603)呢?林省三憶與張榮發相識的那些趣事

1974年,林省三辭去交通部航政司航務科長一職,前往長榮公司任職,這個決定是來自於長榮總裁張榮發(以下簡稱張總裁)的力邀。

日期:2024-03-29

產業時事

「當時可以到台船(2208)上班,回到村裡都覺得走路有風」陳國堅:那時台船的薪水甚至比中鋼還要好

在台船的大家庭中,除了勤奮認真的內部團隊外,一路相挺的供應商、承攬商,在台船的成長歷程中,也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

日期:2024-03-27

產業時事

一位親身歷經半導體創谷的老矽谷人揭密:「矽谷」從何而起?它為何能一路走到今天的地位?

我居住的社區,最近搬來了一位經歷最早矽谷成形時代的鄰居, 羅傑波若佛(Roger Borovoy)先生。他在由我好友龔行憲也是大家熟悉的光纖教父主持的演講會上,分享了自己參與矽谷開創的趣事,以及為何此地被全世界尊稱為矽谷的來龍去脈。

日期:2024-03-05

職場生活

與梁朝偉結婚16年,一半靠忍耐!58歲劉嘉玲的人生智慧:在婚姻中適度「裝傻」是一種境界

編按:婚姻中,「自由」永遠都是一個為人津津樂道的話題,也有許多人對婚姻自由度把握不當,導致離異。婚姻不是放羊,隨它漫山遍野的跑;婚姻更不是綁架,完全限制對方的自由。管束太嚴,就像勒住了對方的脖子,使得對方無法呼吸,那樣的婚姻又豈能長久?

日期:2024-02-02

職場生活

「超級阿嬤」陳玲玉律師聊帶孫教養「用愛打開夢想的門」:帶自己的孩子跟孫子的最大不同

國內三大法律事務所第一位女性合夥人、現為國際通商法律事務所榮譽首席顧問的陳玲玉,偶然機會下,她開始記錄和孫子Kilo相處7年間有趣的生活,並交由格林文化出版《如果愛是答案,問題是什麼?-365快樂帶孫日記》一書。2024年1月26日晚上7:30,陳玲玉律師將在台北信義學堂進行別開生面的演講「用愛打開夢想的門」,分享她如何將自己的理念與人生哲學,運用在帶孫日常。

日期:2024-01-25

職場生活

回到TWA的流金歲月

新冠疫情前的那個夏天,國與國之間的運行仍一切熱絡,曾是美國紐約甘迺迪國際機場(JFK)第五航廈的TWA Hotel才剛開幕,我便趁著熱度立刻拜訪,我還記得當時悸動心情,就像是首度搭飛機的男孩,既充滿好奇又緊張興奮,儘管已入住過一千多家旅店,有許多體驗都是第一次般新鮮。

日期:2024-01-17

職場生活

夢幻滑雪假期 感受白色鴉片的魔力

「下雪了」,對於熱愛滑雪的人來說,是最令人期待的信號,意味著不久之後就可以穿上雪衣,站上滑雪道頂端,開始這一季的夢幻滑雪假期。置身台灣難得見到的絕美銀白世界,鼓起勇氣成功挑戰黑線陡坡,滑雪板劃過粉雪發出的刷刷聲響、雪伴好友們同甘共苦的歡笑聲,都是令人迷上滑雪的原因!

日期:2023-11-29

產業時事

跨域創新 韌性未來

面對內外在環境挑戰,工研院第十二屆院士,匯聚智慧之光,帶領產業跨域突破,迎向創新及美好的韌性未來。

日期:2023-10-20

產業時事

超高齡時代來臨,如何讓高年級尊嚴勞動 你別小看!銀色上班族

(今周刊1397)高齡化浪潮席捲台灣,距離2025年的超高齡社會,日子所剩不多。過去,社會、企業都視銀髮族為「被照顧者」,但有些正默默在職場付出的銀色上班族,正在證明,他們想、也能尊嚴勞動。

日期:2023-09-27

產業時事

她二胎房貸欠3年沒繳,起家厝「整棟貼封條」,80歲母嚇壞…房屋被查封怎麼辦?還能住嗎?

藝人林秀琴與前球星「黃金戰士」陳致遠結婚多年,夫妻倆不時會上節目分享趣事,日前她在節目透露因粗心忘記繳二胎的房貸,導致花蓮的房子整棟被貼封條,險遭法拍的過程。

日期:2023-0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