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足部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不只地震釀禍,台鐵宜蘭段也曾被納莉颱風切斷!斥7.4億造1.8公里新橋年底啟用「能防50年洪災」

花蓮403地震導致台鐵東部幹線一度中斷,鐵路行車安全成為民眾關心議題。其實,台鐵過去也曾因為颱風造成的水患,導致路線被迫中斷,且嚴重程度不亞於地震。像是2001年納莉颱風、2004年納坦颱風,都曾導致台鐵宜蘭線中斷,於是台鐵斥資7.4億進行「第三雙溪橋及新社橋」改建工程計畫,將橋面提高2.6公尺,全程超過1.8公里,預計年底就要啟用,並以「50年防洪標準」來打造。

日期:2024-04-16

產業時事

創糖尿病足潰瘍治療新猷 1.6億患者有望免於截肢 博醫能搶攻再生醫療 打造幹細胞軍火庫

RMT控股集團旗下的台灣博醫能生技,日前取得工業技術研究院的幹細胞治療技術授權,力拚在台完成第三期臨床實驗、加速產品商業化腳步,以為糖尿病患者開啟療程的另一扇窗。

日期:2024-03-20

職場生活

換省電燈泡竟「汞中毒」腳潰爛險截肢?醫師揭真相…不小心打破燈泡怎麼辦?步驟一次看

先前社群網路曾流傳「省電燈泡的危險性」訊息,一開始就PO出6張嚇人的足部受傷照片指稱,傷者在更換帶有汞的省電燈泡時失手摔破了,又一腳踩上碎玻璃割傷腳底,因汞中毒引起腳組織壞死,藉此提醒大家要小心。然而,根據事實查核中心引述醫師說法指出,一般家庭用燈泡的含汞量非常低,通常不至於造成嚴重的中毒症狀。打碎的燈泡需要注意的是刺傷。網傳照片應是產生外傷後,傷口反覆感染造成潰爛,不是因為「汞中毒」。專家建議,省電燈泡含有汞,若不慎打破,可以讓環境通風,戴口罩、手套或用夾子蒐集燈泡碎片,避免被碎片刺傷或是接觸到含汞的螢光粉,將燈泡碎片裝在密封容器裡,交給清潔隊回收。注意不要使用吸塵器,以免吸塵器的揚塵效果讓汞揮發。

日期:2024-03-15

投資理財

期望帶來失望

企業經理人現在不好混,一定要超過投資人預期,才能獲得掌聲。例如微軟,只因雲端業務未能滿足部分投資人,股價便持續下挫。

日期:2024-02-05

產業時事

春節前夕勗勉澎湖國軍...蔡英文:今年國防預算6007億元達新高,允續擴大支持國軍

農曆春節將屆,總統蔡英文周二(1/30)前往勗勉澎湖地區戰備部隊,為國軍官兵致贈加菜金,為新落成的五德營區營社剪綵,也視導國軍現場戰力展示,了解春節戰備狀況。蔡總統強調,今年度國防總預算已達歷史新高6007億元,這代表政府對國軍的重視,也是對國軍照顧的承諾,未來政府會持續擴大對國軍的支持。她感謝國軍努力,也提醒執勤或休假的國軍弟兄姊妹,能抽空致電問候或多陪伴家人。

日期:2024-01-30

產業時事

中國經濟能穩住?路透:官方定調明年成長目標保持5%...盤點中央經濟工作會議釋出哪些信號?

據中國官媒《新華社》報導,中國中央經濟工作會議 11-12 日在北京舉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及國務院總理李強等政治局常委出席,會議分析當前經濟形勢,系統部署明年經濟工作。

日期:2023-12-13

職場生活

健保總額明年8755億成長4.7%拍板,健保費率不受影響!洪子仁:優化醫療環境,健保點值下限至少0.95

行政院長陳建仁周四(11/30)於院會聽取衛福部報告「113年健保總額成長率及點值調節情形」,拍板明年度健保總額成長率上限4.7%,將達到8755.35億元,較今年增加391億元。健保署估算,112年底安全準備金結餘,約當1.97個月保險給付支出,因此若照此案動用金額後,推估113年安全準備,仍可維持高於1個月保險給付支出,強調明年健保費率將不受影響。針對點值調節部分,健保署表示,將比照COIVD-19疫情降級前得公務預算支應模式,以「1點1元」計算費用補入各該分區,若補貼後該分區平均點值未至每點0.9元者則補至每點0.9元。對於衛福部對於健保總額成長採4.7%高推估,新光醫院行政副院長洪子仁表示肯定,並表示期盼未來八年能持續提高健保總額成長率,能每年至少6%以上,貼近日本及韓國醫療支出占GDP的比率。洪子仁也表示,行政院此次核定112年平均點值不到0.9元補足到0.9元,但醫界期待113年起能將點值穩定在0.95元以上,不足部分由公務預算補入這樣方可確保醫療機構營收穩定,此外,洪子仁期許衞福部也能透過部分負擔、分級診療及遠距醫療政策,節制民眾不必要的醫療利用率及浪費,與醫療機構及民眾共同打造醫療永續的健康台灣。

日期:2023-11-30

職場生活

夢幻滑雪假期 感受白色鴉片的魔力

「下雪了」,對於熱愛滑雪的人來說,是最令人期待的信號,意味著不久之後就可以穿上雪衣,站上滑雪道頂端,開始這一季的夢幻滑雪假期。置身台灣難得見到的絕美銀白世界,鼓起勇氣成功挑戰黑線陡坡,滑雪板劃過粉雪發出的刷刷聲響、雪伴好友們同甘共苦的歡笑聲,都是令人迷上滑雪的原因!

日期:2023-11-29

職場生活

襪子正面洗?反面洗?專家「這樣洗」保持彈性又不臭…該每天換嗎?醫生:這情況1天可換2至3雙

襪子是生活最常見的用品之一,可以避免足部與鞋子摩擦,也能吸走腳掌排出的汗水,通常襪子會因材質讓價格不同,售價比較高,大多會強調吸汗、排溼、不容易腳臭,但襪子屬於消耗品,買太貴常讓人捨不得,洗壞更讓人心痛,日本NHK節目「ガッテン!」提供保護襪子好妙招,就是把襪子反過來洗。

日期:2023-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