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跑山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9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畢業53年國小同學會,來一場森林之旅!歷經莫拉克、盧碧颱風摧殘⋯謝金河:舊地重遊用雙腳認識藤枝

又見藤枝,不老傳奇!已經畢業53年的小學同學,今年陸續領到老人卡,嫁到高雄的同學為大家安排了一趟藤枝的旅行,這一號召,來了35個同學,大家一起來藤枝森林遊樂區走走。

日期:2023-12-03

今選頻道

遇到虎頭蜂該怎麼辦? 老謝好友「這習慣」讓他保住一命!

編按:新北市週三(9/20)發生虎頭蜂叮咬登山客事件,20人到瑞芳山區爬山,卻遭到上百隻「黃腳虎頭蜂」叮咬,共11人受傷,其中2名山友更在運送下山途中失去生命跡象,經送醫不治。另外,就連參與救援的警消也在搬運途中遭到蜂群螫咬,幸而治療後沒有大礙。據《風傳媒》報導,這個登山團由平均60歲的熟齡族組成,原本計畫到八分寮步道踏青,未料上午11時左右在山區遇成群黃腳虎頭蜂攻擊。其中16名未受傷與輕傷山友先行下山,傷勢較嚴重的4人則因四肢麻痺而留在現場待援。救援隊到場後,以擔架將傷者運下山,其中胡姓、焦姓男子原本有意識,卻在途中失去生命跡象,緊急送醫後仍宣告不治。據《聯合新聞網》報導,參與急救的台灣礦工醫院院長黎慶福說,病患被送到急診室時已無呼吸心跳,全身發黑,臉部膚色也像缺氧,顯得暗沉。今周刊曾報導,在臺灣常見有7種的虎頭蜂,夏末秋初時是入冬前蜂后孵化的關鍵時期,為了保衛家園,此時也是虎頭蜂攻擊性最強的時候,再加上虎頭蜂的刺本身沒有倒鉤,可以重複叮刺,因此才成為了登山客口中「台灣山林最恐怖的傳說」。熱愛山林的「老謝」謝金河曾撰文指出,自己的好友廖啟仁跑山經驗豐富,卻在烏來登山時遭遇大群蜂螫,一度住進加護病房。當時73歲的廖啟仁雖情況危急,但全賴「這習慣」逃過一劫,而且很快就出院,究竟他是怎麼辦到的?遇到虎頭蜂又該怎麼辦?(原文刊載於2021/12/16,更新時間為2023/9/21)

日期:2023-11-08

職場生活

《山道猴子》真人版影片來了!嘻哈歌手為戲剃平頭、2網紅飾雙女主角「還原度100%有夠猛」

YouTuber「Eric Duan」日前發出《山道猴子的一生》動畫,一推出便引發極大迴響,網友們也紛紛敲碗真人版。昨(23)日歌手「2000twothousandxx」推出了《山道猴子》的二創主題曲〈莫忘初衷〉,更拍攝了真人版MV,男主角的兩任女友分別找來正妹網紅「陳七瀨」、「思琪47」飾演。兩位女主角超高的還原度讓網友讚道「還原度也太猛了」。

日期:2023-08-24

職場生活

《山道猴子》你該關心的5個勞動議題:員工背債壓力大,可以要求老闆加薪嗎?

近來網路上最熱門的影片,莫過於山道猴子的一生。在超商工作的山道猴子,月領37K,為了經營粉專,騎重機帥一波,到處蒐集追焦照,打腫臉充胖子買到瑕疵重機不說,還贊助第一任女友買檔車,為了償還在自己跟女友的車貸,只好拼命加班、排班。這部笑中帶淚的影片其實牽涉幾個重要的勞動法議題。

日期:2023-08-22

職場生活

「山道猴子的一生」你看了嗎?60分鐘道出現代人「逼哀慘劇」 快看看自己臉書,這些「共同特徵」中多少?

YouTube動畫《山道猴子的一生》,短短60分鐘道出了部分台灣年輕人的一生,由於劇情過於寫實引起不小輿論,卻也讓高雄旗山分局擔憂,轄區內的「軋車聖地」恐因熱潮再度吸引大批民眾上山跑車,目前已啟動相關稽查,避免死亡意外再度發生。或許看過影片的你只會一笑置之,但律師表示,現實中這樣的人真的很多「五夠逼哀」,而他們的臉書不外乎有共同特徵及現象。

日期:2023-08-18

產業時事

《山道猴子的一生》60分鐘說個悲劇!「車就是要改啊」負債裝闊玩重機…為何450萬人讚神級劇本?

創作者「Eric Duan」日前在YouTube推出影片《山道猴子的一生》動畫,劇情講述台灣騎電單車跑山的年輕人的一生,整個故事圍繞著他的感情生活、飆車過程。由於影片寫實呈現台灣日常對話、反映許多人感情經歷、社群平台尋求關注等情節更讓人拍案叫絕,讓這部動畫在一個多月就衝破450萬人觀看,討論熱度非常高。許多網民盛讚「這根本超有教育意義的神片,寫實、入骨、震撼,毛骨悚然的真實」、「作者不是編劇天才,就是看過身邊太多實際案例才能寫出這樣神級劇本....」亦有人感動的說,「想到人生好事壞事假設遇到機率各是50、50 ,猴子哥哥遇到了壞女人 也遇到過好女生,不離不棄的兩個兄弟。」

日期:2023-08-18

職場生活

從北投復興公園跑到白沙灣,逾6公里路程不到1小時跑完!老謝:捷兔們魚貫跑出,形成一幅美麗的畫面

沒有山跑的捷兔跑山活動這個禮拜的台北捷兔跑步來到石門白沙灣,這是台灣的領海基點,麟山鼻岬角步道風景秀麗,吸引很多遊客。

日期:2023-02-19

職場生活

參加捷兔邁向30年,唯一拿到獎牌是這次!從不以「快」著稱,謝金河:比耐力我都禁得起考驗

跑山的速度感這個禮拜是我參加台北捷兔第1008次跑步,從深澳國小到總督嶺,到深澳坑,繞過五坑山,六坑山,全長我的Garmin的數據是6.33公里,我花了1小時27分鐘跑回來,這好像是近幾年速度比較快的一次。

日期:2023-02-13

產業時事

捷兔跑山見一處墓園,停下腳步致敬...憶尹仲容獨排眾議發行百鈔,謝金河讚「台灣財經界好官」

跑捷兔,乍見尹仲容!幾個禮拜沒有跑捷兔了,這個禮拜在石牌奉天聖母宮集合起跑,我就知道,兔子一定是在陽明山第一公墓的墓園區繞行,果然不出所料!

日期:2022-12-05

產業時事

贊不贊成18歲公民權?「這是天經地義的事,不必爭辯」謝金河:但兩黨政治人物似乎都不夠關心...

18歲公民投票這件事這個禮拜六到澳底鷄母嶺跑步,我忘記帶短袖的T恤,在背包裡翻出一件黑色沒有拆封的T恤,我才想到這是一個月前楊力州導演送給我的T恤,正好可以穿在身上跑步。

日期:2022-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