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跑馬圈地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休息站吃個便當,電動車電力竟從10→80%!3年產值翻倍,充電樁兆元商機解密

從韓國首爾上車,這天,我們沿著市區的43號公路行駛。韓國是目前全球電動車充電樁建置數量排名第四的國度,在亞洲僅次於中國,而關於「充電時代」的移動生活樣貌,沿著這條公路,也讓我們逐漸從想像變成具象。

日期:2022-11-09

產業時事

休息站吃個便當,電動車電力竟從10→80%!3年產值翻倍,充電樁兆元商機解密

台灣人常說,「不想輸韓國」,但,一趟1600公里的跨海直擊,我們發現在一項堪稱未來5年全球最火燙的基礎建設,台灣,正處於落後階段。這個基礎建設,就是充電樁。

日期:2022-11-09

產業時事

造紙事業起家,永豐餘集團卻要用電子紙革自己的命!元太如何從「三單」企業,一步步取得全球壟斷地位?

近來有關鴻海退出群創董事會及雙虎合併的消息很多,但同樣從面板起家的元太科技,近來股價已悄悄突破200元,成為面板行業中的一匹黑馬。元太科技是如何從過去不被重視的面板小老弟,到如今成為產業中的領頭羊?電子紙E-Ink又是如何制霸全球,取得超過九成以上的獨占地位?

日期:2022-05-24

產業時事

「中國今年GDP若超過5%,一定是假的!」經濟學家:習近平捏出的新中國,大概只比蘇聯好一點

江西小城冒出了世界鋰礦之王,比亞迪的電動車銷量超過特斯拉……,新能源產業倏地崛起,這是中國經濟的激昂進行曲!平台經濟市值猛跌、補教業一夕絕殺,互聯網龍頭被迫轉向……,曾經火熱的產業驟然失溫,這是中國經濟的黑色安魂曲。但,當產業曲目完全緊貼領導者的喜怒哀樂,中國的長遠前景卻也蒙上陰影。「2022年兩岸三地一千大企業市值排行」調查,帶你看懂習近平主導的中國悲喜;以及在如此劇變之下,台、港、中三地競爭力的未來消長大勢。

日期:2022-05-11

產業時事

率寶成轉型的工作狂、細節控! 揭祕蔡佩君最信任的左右手

三月二日,兩岸疫情都處在最嚴峻的高峰,桃園機場一天只剩幾架飛機往來;李韶午看看局勢,想了一下,還是決定整裝飛往中國上海。

日期:2020-06-17

投資理財

在台呼風喚雨、去了大陸就有優勢?他說錯!一切都得從頭開始

過去30年,我和很多朋友一樣都驚艷於大陸這塊市場。每個人都躍躍欲試,以為自己可以征服這塊巨大的新商機。這一陣子,大陸方面提升台商與台灣居民待遇,可能又會激起另一波熱潮。

日期:2018-05-21

產業時事

蔡其瑞:「其」字輩的老頭都要退了

多年未受媒體採訪的全球製鞋業大王——寶成集團創辦人蔡其瑞,在《今周刊》長時間守候下,終於接受獨家專訪,暢談寶成未來布局與策略。談到女兒蔡佩君接班後推動的改革時,他說:「等改革完成,寶成的獲利還可以翻倍,我這個『總裁』的位置,就可以換佩君了!」

日期:2014-06-05

產業時事

王恒:你把我丟在沙漠 我也能活著走出來!

「胡潤中國外來富豪榜」中名列第四的金鷹國際王恒,成長於台灣,在美國賺到第一桶金後,比大多數台商還要早進入中國市場。他獨具的性格與國際觀,抓住中國內需崛起商機,使金鷹集團展店的動向成為中國各地景氣發展的重要指標。

日期:2011-06-23

產業時事

蘇木卿摸著石頭追尋中國內需商機

就如同雋永綿長的中國文學經典《紅樓夢》,給予一顆頑石浪漫的傳奇色彩,「石頭記」在中國打造出傑出的品牌,掌握到中國消費力崛起的商機。本期今周論壇要與讀者分享「石頭記」董事長蘇木卿的點石成金之路。

日期:2011-0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