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跑馬燈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仁寶「七萬名居服員」管理術、 友達變養生村幕後智慧功臣… 直擊科技業搶攻高齡照護三大現場

台灣將在二○二五年進入超高齡社會,也就是每五個台灣人中,就有一個超過六十五歲。而對科技業者來說,長照帶來的商機難以忽視,根據政府統計,二五年高齡科技產值將高達三千億元。《今周刊》採訪團隊走訪三個現場,一探台灣科技業者如何參與長照商機。

日期:2024-01-24

產業時事

中國壽險業籌500億人民幣護盤基金!習近平「既要又要」嚇壞金融圈,陸股救市沒人敢扛

習近平貫徹「既要又要」的政策,既要拉抬股市,又嚴厲清算金融官員,李強的救市行動猶如綁著雙腳跑步,舉步維艱,事倍功半。

日期:2023-12-06

職場生活

金馬60/「能入圍的我何德何能?」911春風戲中狂噴土味情話,拚新人獎嗨喊:看見人生跑馬燈

今周刊編按:第60屆金馬獎頒獎典禮即將在11月25日於國父紀念館登場,饒舌樂團「玖壹壹」成員春風(洪瑜鴻)以電影《請問,還有哪裡需要加強》的純情黑道大哥一角受到肯定,一舉入圍金馬獎「最佳新演員」。在片中飾演黑道阿泰的春風,得知入圍消息後突然感嘆:「說實在的,得知消息當下我感受到的不是興奮、激動。我看見了我人生的跑馬燈,我當時在想,怎麼會是我?怎麼可能是我?」接受《中國時報》專訪時,春風表示,「我的人生從前不光彩,但後來我跟金曲獎有緣分,我覺得老天爺給了我第2個人生;現在讓我入圍金馬獎,我何德何能?」對於入圍一事,他也不忘感謝導演九把刀給他挑大梁演出的機會,「謝謝每一個人,祝大家一切安好,我愛大家!」

日期:2023-11-21

職場生活

金馬60/剛出道窮到天天吃泡麵...低潮時遇貴人李安,34歲王柏傑《疫起》問鼎影帝:我的人生曾經歪爆了

王柏傑出道很早,第一次演電影就拿下台北電影獎最佳新演員,然而,他在演藝之路上卻也不斷跌跤,經過多年,他從男孩成了男人,再次靠著卓越演技,在北影奪下影帝,準備在金馬再下一城。

日期:2023-11-08

產業時事

文湖線電梯關門後下墜!她驚恐求救「人生跑馬燈閃過」北捷稱僅是震動…遇「大怒神」該怎辦?

台北捷運文湖線葫洲站周一(10/30)發生一起電梯驚魂記,有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發文表示,早上在2號出口搭電梯,關門後電梯很快地往下墜,還一邊震動,她與另外一名乘客被困10分鐘才獲救,「一直到現在坐在辦公室手還是很抖」。台北捷運稍早表示,由於電梯編碼器異常,導致運行樓層不正確,旅客感受電梯震動並非發生電梯下墜情形,已完成修復,10點半重新開放。

日期:2023-10-30

職場生活

76歲侯孝賢證實罹阿茲海默症!兒子發聲:確診後遺症超出發展…手上電影無法執行「但經典不會遺忘」

編按:76歲國際級大導侯孝賢驚傳疑似罹患失智症正式退休,外媒報導,身邊知情人士表示「他確定不會再拍電影了」,《刺客聶隱娘》可能成為最後一部作品。外媒報導,侯孝賢台北工作室傳出已經關閉,工作人員也已經遣散,報導甚至表示「這消息對台灣本土可能不算太驚訝,但侯導和家人並未作出公開宣佈,可能是想保有隱私。」侯導兒子侯甫嶽發表聲明證實父親先前已經診斷出阿茲海默症,但沒有減退他對電影的熱情,一直到新冠肺炎確診,後遺症連帶病情才先暫停,「這對我們來說是沒有預想過的發展」。根據衛生福利部統計推估,2022年我國失智者人口超過30萬人,其中65歲以上長者占9成6,預估未來平均1年將增加1萬人,台灣失智症的挑戰越來越大。台大醫院雲林分院神經部張楷杰醫師表示,失智症是一種常見的神經退行性疾病,隨著人口老齡化的趨勢,其影響和挑戰日益突出。針對廖先生這樣的失智症處理,如何早期辨認、診斷和及時介入將是關鍵。張楷杰指出,許多人前往神經科求醫,主訴是最近常常忘東忘西,擔心自己有了失智症。不過像這樣這麼有「病識感」的人,常常都只是「健忘」,也就是暫時性的短期記憶障礙,可能是因為分心、壓力或睡眠不足所導致,一般來說,健忘的症狀可以隨著休息、放鬆或提醒而恢復記憶。相較之下,失智症是一種嚴重的認知功能障礙,常伴隨著記憶障礙和認知能力的退化。這些症狀對患者的日常生活和行為產生了明顯的負面影響,常見有5種症狀,一旦發生就要特別注意是否為失智症。1.容易遺忘生活中,食衣住行的點點滴滴2.遺忘曾經擅長的技能。3.溝通與閱讀障礙。4.五感逐漸不靈敏。5.出現幻覺無法自行判斷事物。

日期:2023-10-25

產業時事

曾面臨倒閉危機 如今巴黎機場、賭城都用晶達產品 專治客戶痛點 小廠翻身博弈機台面板王

晶達光電曾歷經八年虧損,七成員工被挖角,如今卻成為博弈機台、交通運輸顯示器一哥,二○二二年業績創新高。他們究竟是如何做到的?

日期:2023-07-26

產業時事

20年來都這樣開…他路肩排隊下交流道卻遭「民眾檢舉」收4000罰單,高雄交通大隊回應了

高雄台88快速道路平時車流多,陳姓車主下交流道時遇上塞車,他與前車一同靠右,離開主線道路口前排隊停等紅燈,竟收到一張須繳4千元的罰單,讓他氣貼上臉書,怒指「政府搶錢」。高雄市警局交通大隊表示,該線道的確是路肩,但當時鳳山交流道路口交通壅塞,用路人若不靠右在路肩停等紅燈,恐加重塞車情況,對此,鳳山分局將再作研議。

日期:2023-06-11

產業時事

「他是社會敗類、垃圾」豐原高中7名師長如何逼死1名高二生?每個校園都隱藏黑暗,霸凌怎麼自救?

近日爆出豐原高中霸凌事件,一名高二男學生因不堪師長集體長期霸凌、誣陷、針對、辱罵,甚至逼迫該生轉學或退學,讓這名高二生承受極大壓力,最終走上絕路。此事件一曝光,外界議論沸沸揚揚,台中市教育局在周五(3/24)指出,豐原高中校方對此事處理態度消極,此案相關人員包括校長、主任教官等7人調離現職,另學務主任將由校方召開教評會決議是否停聘。

日期:2023-03-25

產業時事

食物飆漲95%、近7成民眾凍未條…土耳其總統神邏輯讓通膨直逼80%,專家傻眼:愚蠢!簡直瘋了!

面對居高不下的通膨,以美國聯準會(Fed)為首的各國央行,紛紛啟動升息循環,對抗這頭「通膨巨獸」;然而,在此同時,卻有國家反其道而行,即使物價飆漲、通膨攀升,仍採取降息措施,令市場看傻了眼。

日期:2022-0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