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跟進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93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集保迎戰氣候變遷 股東溝通、永續金融服務雙管齊下

全球覺醒,隨著減碳目標時間加快,企業正面臨著永續轉型的關鍵時刻,TDCC臺灣集中保管結算所也不例外,從過去的資料保管者,搖身轉變成資料的應用加值者,還推出公司投資人關係整合平台(ESG IR平台),是全球第一個同時服務發行公司、機構投資人與一般投資人的ESG資訊平台,進化為資本市場更強大的後臺。

日期:2024-04-25

產業時事

世界頂尖永續工程顧問Stantec 以三大策略引領全球走向永續的未來

全球正面臨著一系列的嚴峻挑戰。從氣候變遷、資源短缺到社區持續都市化和創新科技的日新月異,不僅帶給各國政府和企業前所未有的壓力,也推動了一場全球性的轉變。

日期:2024-04-25

【黃豐凱】暖神投資組

【黃豐凱】20240424暖神投資組-關鍵K指標日誌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4-04-24

投資理財

3大法人買超400億,台股漲逾500點站上2萬!台積電、廣達、奇鋐…AI股散熱股助攻,前波缺口能補?

今周刊編按:受美股4大指數全面上漲,帶動台股周三(4/24)開高走高,盤中大漲超過500點,終場收在20131.74點,上漲532.46點或2.71%,成交量4275億元。統計三大法人合計買超400.08億元,其中外資及陸資(不含外資自營商)買超298.28億元,投信買超24.96億元,自營商買超76.84億元。權值股台積電(2330)表現強勢,最高來到785元,鴻海(2317)超過8% 漲幅,AI族群強勢反彈,廣達(2382)證實接獲輝達GB200 伺服器整機訂單,預計9月量產,股價漲停260元,上漲23.5元。而緯創(3231)大漲逾4%、英業達(2356)高達5.6%,光寶科(2301)漲幅4%。 散熱類股包括尼得科超眾(6230)漲停鎖在251.5元,奇鋐(3017)漲停57元,雙鴻(3324)漲停70元、健策(3653)收943元也逼近漲停。分析師表示,台積電法說會仍預測2024年營收成長仍有21%~25%間仍注入強心針,由於輝達、美超微等AI股仍被調高評等,今即印證台股反攻不能沒有AI大軍。另外,美股科技大廠超級財報周應關注財測方向及股價支撐性,反彈操作須嚴控持股水位、汰弱留強,操作布局聚焦營建、能源與重電、軍工、半導體先進製程、AI相關供應鏈、高殖利率個股等族群為主。

日期:2024-04-24

產業時事

向中國融資恐釀債務陷阱、主權危機…菲律賓棄中國一帶一路靠攏美日,又加重海空軍投資,跟台海有關?

外媒報導,中國「一帶一路」在菲律賓遭受重挫,菲律賓認為中國沒有兌現任何投資承諾,可望尋求美國、日本接手鐵路建設。台灣智庫諮詢委員、中國問題研究中心主任吳瑟致受訪表示,中國經濟發展各項指標跟過去比較,有明顯下滑,因此「不只是菲律賓,其他國家也可能會跟進評估,是否要找新的國家合作。」東南亞事務專家江懷哲則認為,菲律賓有其特殊性,是否會有骨牌效應要再觀察,不過這些與中國有領土爭端的亞洲國家,對於對中國會越來越警戒。江懷哲也提到,菲律賓軍隊也從過去針對國內非政府武裝勢力,轉為對外保護國家主權,加重海空軍投資,因為菲律賓和其他東南亞國家很清楚,一旦台海發生戰爭,他們的經濟也會受到劇烈打擊。

日期:2024-04-23

職場生活

老闆要你get more leads,他到底要什麼?

Jason是公司的業務主管,近來公司業績不甚佳,在開檢討會議時,他的外籍主管說:“We need to get more high-quality leads.”Jason很緊張,是要換一個人來做業務的leader嗎?天哪,我會不會失業啊!他心裡很著急。其實他搞錯了,來看看lead這個字的道地用法。

日期:2024-04-23

投資理財

台股站上2萬點後 如何笑傲股海 早日實現財務自由?秘訣就是「用正確觀念來破除交易的心理魔關」

上週的文章提到,「交易金三角」由「技術技巧」、「心態觀念」、「資金控管」所構成,彼此間相互影響,搭配得好才有辦法在股市穩健地獲利。

日期:2024-04-17

產業時事

影/伊朗空襲以色列全紀錄!G7開會回擊,以色列「戰時內閣」今晚召開,商討對伊朗襲擊回應(不斷更新)

以色列傳媒4月13日報道,數十架由伊朗發射的無人機正飛往以色列,在預計導彈飛抵以色列境內的時間,即接近香港時間早上7時,英美媒體都報道,耶路撒冷警報大作,半空出現爆炸聲。

日期:2024-04-14

產業時事

偽造賴清德聲音宣稱「支持藍白合」!政治假新聞1.4萬來自中國帳號,分工炒作疑美論

去年總統大選,台灣首見政治人物的生成式AI假訊息。台大新聞所所長洪貞玲指出,儘管這些AI假訊息目前品質拙劣,容易破解,但已出現聲音、AI主播等各種型態,過去的查證技術逐漸不足以應付。此外,雖然這些AI假訊息對選舉影響不大,但許多炒作「疑美論」的誤導性論述,長期恐影響台灣社會對國家認同、國際地緣政治的公共討論,是需要特別注意之處。

日期:2024-04-12

【黃豐凱】暖神投資組

【黃豐凱】20240411暖神投資組-關鍵K指標日誌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4-0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