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跨代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6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台灣最富5%家庭小孩,進台大機率是最貧5%的6倍!富裕限制想像「台大零負評」教授:該如何打破?

「要改善教育的不平等,政策的制訂必須『循證治理』。」台灣大學經濟系特聘教授林明仁,在3月第一週TIA會場上,講述一場人生的實證經濟學,從個人的理性抉擇到國家追求公義的政策制定,數據分析詮釋了所有行為的實然與應然。

日期:2024-03-10

產業時事

政府舉債,納稅人容易出現財政幻覺!學者建議:普通預算與特別預算宜明確界定

財政幻覺(the fiscal illusion)是指若一國政府收入不夠透明,納稅義務人無法完全察覺公共支出的租稅價格,以致在享受公共財之餘,容易低估政府公共支出的真實成本,因而支持政府提供更多公共財,導致政府支出不斷擴張膨脹的情形。

日期:2024-01-16

職場生活

富人小孩進台大的機率,是窮人小孩的6倍!台大教授分析頂大生4特殊現象:大學教育翻轉了誰?

富人小孩進台大的機率是窮人的6倍,政府花在台大學生的支出高於私立學校,數據背後,隱藏哪些台灣教育問題?大學教育可以翻轉人生嗎?還是限制了人生翻轉的機會?

日期:2023-09-19

職場生活

「無法改變失明,就改變被歧視狀況」台中海線囝仔北漂,如何成為台大教授,還摘下學術最高榮譽?

10年內,二度榮獲專為國內大學教授設計,層級最高的學術獎座,並獲得「終身榮譽」殊榮。單眼失明的台大數學系教授陳榮凱,如何替自己迎來精采人生?

日期:2023-05-24

保險稅制

安永「家族治理對家族企業傳承之影響」年度調查發表

家族企業對臺灣的經濟發展有著重大的影響力,安永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於2021年時針對台灣上市及上櫃公司進行「家族治理對家族企業傳承之影響」之調查,並於2022年2月17日正式發布調查結果。希望借重國外諸多百年家族企業之經驗,協助臺灣家族企業接班傳承,解決家族企業治理上的風險與痛點。1740家上市櫃公司中約有54%屬於家族企業,判斷標準為家族於公司持股超過30%或對公司具重大影響力者。

日期:2022-03-03

財經時事

首度赴議會施政報告 陳其邁:為下一個百年奠定堅實發展基礎

高雄市議會第三屆第四次定期大會於今(109)年10月7日進行施政報告與質詢,市長陳其邁針對乙烯外洩事。件、施政四大優先、大林蒲遷村案以及各項政策方向提出報告,展現任期內對於城市新局、高雄時刻的規劃。他表示,今(109)年是高雄行政區改制及更名的一百週年,回顧過去百年、展望高雄未來,有幸回到家鄉,接受選民付託解決問題,盼與大家攜手同心,共同為高雄的美好將來努力,為下一個百年奠定堅實的發展基礎。

日期:2020-10-14

產業時事

培養科技力、普惠力、規劃力、永續力人才

金融產業將迎來全新格局,金融業者都在思考如何得到專業人才,畢竟掌握專業人才就能得到未來,長期為金融業者培養人才的台灣金融研訓院也因應國際趨勢設計更多新的金融教育課程,培養出有科技力、普惠力、規劃力、永續力的新人才,成為新時代的金融教育典範。本文整理自2020年亞太銀行學院協會(APABI)會議之台灣金融研訓院院長黃崇哲英文演講。

日期:2020-06-24

產業時事

翻轉企業永續經營 企業傳承培訓班招生中

「第六屆家族企業傳承培訓班」,以「共學•共享•共創雙贏」為精神,歡迎企業二代及接班團隊踴躍報名。

日期:2019-08-08

幸福熟齡

我的室友90歲!超混齡共居時代來了!

新北三峽老街,某藍染體驗手作坊裡,90歲的豆豆奶奶跟著一群20多歲的年輕人,一會兒低頭綁布、紮染,一會兒彎腰漂洗,3個鐘頭後,門簾完工,老老少少們開心地展示青銀聯手為「新家」妝點的成果。

日期:2017-09-14

幸福熟齡

政策上菜》走進全台第一個青銀共居宅 跨代同堂新趨勢 讓人活到老、潮到老

住在一起後,你們最想要一起做什麼?」

日期:2017-0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