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跨國公司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7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24小時想飛就飛!台灣大老闆瘋私人飛機…直飛、不受限航班,一日來回還能返台吃晚餐

疫情期間,為了避免感染所激增的私人飛機需求,持續延燒至今,台灣富豪也爭相加入行列。究竟,私人飛機有哪些無法阻擋的魅力?

日期:2024-04-02

產業時事

地緣政治緊張、地方利率攀升,外資加速撤離!2023中國外商直接投資崩跌82%「創30年新低」

《彭博》報道,根據國家外管局公布初值數據顯示,去年中國國際收支中的直接投資負債增加330億美元,按年跌82%,是1993年以來最低。該指標衡量的是流入中國的新外商直接投資。

日期:2024-02-19

職場生活

立志出國拚死讀書,學期成績竟才76分比玩咖同學還要差!大學班上第1名高材生教會我的人生道理

有次和一位管理顧問界的前輩吃飯,他前幾年離開美國回台灣創業,在亞太地區經營高階的人力仲介公司。席間他跟我分享了不少我從來不知道的事情。像是近年來台灣的外商紛紛轉進大陸、香港與新加坡等地,有不少具備外商經驗的高級主管因為不願意外派,失業2、3年的大有人在。我也有點驚訝地發現,其實有些人已經做到大公司的主管職,卻對自己職涯規劃少有投入。好比說,這位前輩最近就輔導了幾位主管進行職涯規劃,他告訴我,所謂職涯規劃,不過就是釐清兩個重要問題,但有些人職場一路順遂從未認真思考這些問題,直到工作上出現狀況,才來慌忙求助。

日期:2024-01-03

產業時事

趙少康專訪》20多歲就買2、3間房、理財師法股神巴菲特!無私分享房產投資「唯一秘訣」

2024年總統大選倒數,《今周刊》專訪藍綠白三陣營副總統候選人。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在「藍白合」破局後臨危授命,擔任侯友宜副手,並就國民黨傳統被認為相對弱勢的年輕選民區塊,說明國民黨其實相當重視年輕人在黨內的發展,並以其自身多年豐富經驗,和年輕人分享職場與理財建議。

日期:2023-12-29

職場生活

台灣遠比你想像還富有!全球排名拿下第14、狂贏德英法日韓…第1名是誰?原來是避稅天堂

2023年即將進入尾聲,知名財經月刊《全球金融》(Global Finance)在12月21日公布2023年全世界最富有的國家排行,值得注意的是,地球上許多最富有的國家也是最小的國家之一,其中台灣位居第14名,在德國、日本、瑞典、奧地利、澳洲、日本與南韓等大國之前。至於前3名者,分別是愛爾蘭、盧森堡、新加坡。

日期:2023-12-25

產業時事

南韓赴中新設企業低於對日投資,33年首見!為何連莫比爾斯都喊「在中國投資要非常、非常小心」?

中國經濟狀況不妙,加上對於資金控制、社會管控趨緊,連新興市場教父連莫比爾斯在年初都疾呼「在中國投資要非常非常小心」,觀察今年上半年,外資在中國投資已急劇減少,其中,南韓在中國新設立的法人企業數量,甚至低於在日本的數量,這是33年來首見。

日期:2023-09-21

產業時事

專訪推手 從新南辦到貿協 黃志芳掌舵下的第一手觀察 台商南向淘金 把握兩大突破口

(1393今周刊)在近年台商產線轉移、布局東協的趨勢背後,黃志芳一路扮演著關鍵角色。從新南辦主任到貿協董事長,他在不同位置,持續為台商與東協國家創造更多交流與商機。

日期:2023-08-30

產業時事

陸企「打群架」搶搭電動車浪潮!泰國產業重鎮地價飆3倍,台廠的機會在哪裡?

在當前全球「去中化」的趨勢浪潮下,跨國公司正積極重塑供應鏈,而坐擁全球第三多人口的東協,已日漸成為「中國+1」的必修顯學。在這盤棋局中,不同的陣地,也逐漸演變出各自特有的產業定位與利基,而泰國,儼然將是新的汽車製造區域中心。

日期:2023-08-30

產業時事

中美貿易戰5年,全球供應鏈尋找新基地的大贏家 直擊東協 製造新強權 2023年東協台商

(1393今周刊)在當前全球「去中化」的趨勢浪潮下,跨國公司正積極重塑供應鏈,而坐擁全球第三多人口的東協,已日漸成為「中國+1」的必修顯學。《今周刊》採訪團隊走入東協現場,親眼見證近年台商與國際大廠的遷徙布局,亦深度拆解不同國家各自主打的產業定位。一趟東協之行,一幅替代中國的「製造新強權」圖景正在成形,而台商大軍的機會與挑戰,也逐漸清晰。

日期:2023-08-30

產業時事

拜登下令!限制美對中3大領域敏感投資、香港澳門也被禁...簽行政命令範圍縮小「對商界算好消息」

美國總統拜登周三 (9 日) 正式簽署投資中企禁令,受限對象較原先傳聞縮小,僅限晶片、量子運算和人工智慧 (AI) 這三個特定的敏感技術領域,其他領域投資未在禁止之列,但需要事先通知政府。

日期:2023-0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