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跨國官司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平安就好

現今社會面臨大選、戰爭與酷熱,我們該如何冷靜釐清思緒?聽一聽陳昇的歌〈樹搬家〉,滿「Chill」的!

日期:2023-07-12

財經時事

RCA工傷24人獲賠5470萬/拖著罹癌身體、字句都努力回答...盲律師細數當年訴訟辛酸

52年前來台設廠的美國無線電公司(RCA),因為讓員工喝受汙染的地下水,且廠房空氣、工作中所接觸的溶劑含有劇毒,有上百名員工罹癌、死去,被害人求償27億。最高法院2018年判死亡與部分罹病的262人獲賠5億1000餘萬元確定,且奇異公司也須賠償,但另外有246人部分廢棄、發回。高院週五(3/11)更一審判其中24人(一軍)獲賠5470萬元,最高院判24人部分確定,但222人再廢棄發回更審。現場數十名RCA員工聽聞判決,高興大聲歡呼,「RCA工人,我們贏了!」(原文刊登時間2015/4/23,更新時間2022/3/11)

日期:2022-03-11

職場生活

國際人才幫手鄭宇庭 推女性創業課 讓台灣女力輸出海外

對一個初入而立之年的女性來說,新年願望在家庭上,也許是邁入婚姻,職場上,是晉升小主管等,但三十二歲的年輕創業家、以熙國際創辦人暨執行長鄭宇庭,對二○二○年的新期許竟是:「台灣中高階人才重視國際技能」、「台灣創業環境對女性愈友善」等,拉高格局為自己訂下目標。

日期:2020-02-12

產業時事

沒有這三場關鍵戰役 就沒有台積電黃金30年

「史達林格勒戰役對蘇聯是攸關生死的一仗,但對德國則非關存亡,在有差別的條件下,德國三十萬大軍完全被殲滅;由於台積電只專心做晶圓代工,因此這是台積電的史達林格勒戰役,因為攸關生死,所以會下決心來防禦。」

日期:2018-02-01

產業時事

西門子到反托辣斯 李焜耀另一場硬仗

友達被美國司法部控告涉嫌壟斷面板價格案,近日舊金山聯邦法庭陪審團,認定友達涉嫌壟斷價格,恐面臨十億美元罰款,這對李焜耀來講,將是繼購併西門子後的又一場硬仗。

日期:2012-03-22

職場生活

買走史上最貴拍品的巨富遺孀

蘇富比拍場上,一件雕塑品的成交,引起了全世界的好奇,這位在藏家界掀起波濤的神祕買家,是來自歐美社交圈的貴婦,藝術收藏之手向來掩蓋在長袖之下,這次為了賈克梅第犀利出手,想必往後會有更多令人驚豔的收藏「藝」聞。

日期:2010-04-01

產業時事

塑化購併大王 野心通吃台美歐

日前以新台幣二十三.七億元,向巴素台灣控股公司收購國內第二大聚丙烯生產商福聚三六%的股權,一舉取得經營權的李長榮化工,近年來在董事長李謀偉籌畫下,不斷擴張事業版圖,成為全球最大TPE廠,堪稱是塑化業的購併大王。

日期:2006-0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