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跨國界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7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不懂AI職涯嗚呼哀哉 國泰金廣徵跨界、數位科技人才

國泰金控參與今年台大校園徵才博覽會,針對金融科技、人工智慧、永續金融等趨勢浪潮,數位科技人才需求逾500位為歷年最高,並擴大向非傳統金融本業的跨界人才招手,如醫學、綠能、消防、土木工程等領域招募,以滿足多元金融場景業務需求,充分展現國泰對跨界人才不設限的態度。

日期:2024-03-05

產業時事

中鋼公司致力推動「低碳轉型」工作 朝2050碳中和目標邁進

因應全球鋼市競爭與面對2050碳中和挑戰,中鋼公司結合「高值化精緻鋼廠」及「發展綠能產業」兩個經營發展雙主軸,淬鍊出「智慧創新,綠能減碳、價值共創,成為永續成長的卓越企業」之新願景,也首次編製公司十年期(2023~2032年)經營發展策略,透過建立未來事件表審視公司將面臨的重大挑戰,並擬定未來十年因應策略與具體落實相關措施。中鋼公司表示,早在10幾年前率先提出5G(Green)策略,包含開發綠色製程、製造綠色產品、結盟綠色夥伴、開拓綠色事業、倡導綠色生活,2011年至2022年大力推動高達1,654項減碳方案,合計減碳量達237.2萬噸。隨著氣候變遷越演越烈,國際社會對減碳議題越益關注,產業界面對政府法規、客戶、投資機構、NGO、貿易夥伴國等多層面的要求下,減碳已從環保議題轉變為經濟議題,攸關企業永續發展。中鋼公司於2021年2月設立「節能減碳及碳中和推動小組」,並由董事長親自主政,經參考超過20家國外鋼廠的作法,及與日本JFE、Nippon Steel、韓國POSCO等國際指標鋼廠對標,並和世界頂尖的鋼鐵領域工程顧問公司交流後,制定出「短期減碳,中、長程先低碳再零碳」的多元路徑規劃,以實現2050碳中和為目標。

日期:2023-11-02

產業時事

公司治理評鑑8企業9連霸!黃天牧:數十億人被企業而非國家治理,期勉承擔更多公共責任

金管會主委黃天牧周五(6/9)在「第九屆公司治理評鑑頒獎典禮」致詞時引述《大失衡》一書內容,直指「數十億人是被企業治理,而不是被國家治理」,這一語道破當今企業的影響力,企業追求的目標,也將是決定未來世界走向和諧或崩解的關鍵。黃天牧表示,世界從1970年代芝加哥經濟學派提出「股東資本主義」,到2019年轉向擁抱「利害關係人資本主義」,並期勉企業能與公部門攜手合作,提供更多公共財角色、承擔更多責任,以兼顧不同群體的利益。

日期:2023-06-09

產業時事

13國接力邀台遭WHA駁回!柯P「繼續拒絕蒙羞的將是WHA」 外交部怒斥中國「做這事」誤導國際

編按:WHA否決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的提案,我外交部對此表示深表遺憾與不滿,認為中國不斷誤導國際社會的謊言與霸凌行徑,稱已對台灣參與全球衛生事務做出妥善安排,此舉言行予以唾棄。第75屆世界衛生大會(WHA)22日在瑞士日內瓦舉行,雖然多國發聲挺台參加,但這已是台灣連續第6年未獲邀。台北市長柯文哲23日晚間在臉書Po文表示,台灣絕對有能力、也有意願承擔國際社會成員的責任。繼續排拒台灣加入WHA,將使全球衛生安全與普世價值出現缺口,他直言:「公然破壞組織宣言與價值,蒙羞的將是WHA,而不是台灣。」

日期:2022-05-24

產業時事

Net Zero inside! 淨零碳排成臺灣企業競爭力

第26 屆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COP26)帶動淨零永續議題持續延燒,淨零碳排成為全球共識,根據工研院IEK Consulting,2021年全球太陽能、風能與儲能產值合計預期達3,313億美元,較2020年成長18.6%;在國際減碳趨勢下,預期太陽能與風電至2030年前都是各國發展主力。

日期:2022-05-19

投資理財

台新財富管理 整合生活金融生態圈 打造新世代財管服務

近幾年,科技在金融場景的應用越來越多元且成熟,藉由虛實整合,顛覆傳統互動模式,讓金融服務自然融入客戶生活中;然而科技僅是工具,回歸金融及財富管理的本質,能夠勝出的關鍵仍在於誰最懂得客戶的需求,並提供超越他們所期待的最適產品及溫度服務。

日期:2021-12-09

投資理財

台新銀行 最懂你生活的財富管理專家 以「五全」策略開創財富新局

近幾年,金融業出現一個有趣的趨勢,也就是盡可能將觸角與服務「隱身」在各種生活場景背後,像是線上購買保險、結帳時採用行動支付,甚至換匯,也無需到實體銀行,只要在手機上操作APP就可以完成。當金融「生態圈」儼然成形,金融品牌紛紛開始將服務埋進生活各種需要用到金融的地方,如何重新界定金融的主場,甚至獲取更強大的主導權,在在考驗著金融業者的創新能力。

日期:2021-11-24

財經時事

台灣離「零現金社會」再進一步! 全聯、全家攻電子支付 金管會開綠燈 最快年底前上線

電子支付市場競爭激烈,金管會今(24)日下午宣布,正式核准全聯100%投資的「全支付」,以及由全家、玉山銀行、拍富國際合資成立的「全盈支付」成立。

日期:2021-06-24

產業時事

臺印度AI海外科研中心》中正大學培育未來科研人才,跨境串聯資源,加速產業升級

臺灣與印度,一座小島、一方大國,一個以硬體製造實力稱霸全球,一個具備軟體研發創新優勢,透過中正大學「臺灣印度人工智慧海外科研中心」產生連結,串接資源、科技、熱情、在地,強強相加、互補互惠,搭建雙邊產官學研的平臺,培育未來人才,加速產業升級。

日期:2021-05-06

產業時事

2020台北金融博覽會》傳統機構佈局比特幣、穩定幣將引領加密金融發展

2020 台北金融博覽會日前於台北世貿中心一館盛大登場,現場人龍不斷,逾百家金融機構大秀數位創新。本次更是區塊鏈產業首度作為主題展區進軍大型金融展會,本次也邀請到 4 位業內專家登台以《迎戰千禧世代,數位資產的下一個十年》為題舉辦圓桌論壇。

日期:2020-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