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跨國經營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小小農產行如何靠蕃薯打進小7、全家,還把台灣地瓜賣進日本超商?邱木城談瓜瓜園的農業轉型路

「打敗你的永遠不是同業,確保站在市場趨勢前端才重要。」—瓜瓜園總經理邱裕翔

日期:2023-12-31

產業時事

台積電3奈米赴美是技術被掏空?還是國際化?投資人要辨明真假訊息

最近半導體產業好熱鬧,張忠謀證實台積電3奈米將赴美,二架包機先後載了600位員工及家眷飛往美國,另外前研發大將蔣尚義加入鴻海,巴菲特大買ADR的震撼還在,號稱「台版晶片法案」又被爆獨厚台積電。

日期:2022-11-23

產業時事

精準對接網紅 KOL Radar 將粉絲變商機

為了創立一個由台灣出發、在軟體世代發光的公司,iKala 愛卡拉在2011年創立,營運初期聚焦於線上K歌平台與直播技術開發, 2016 年因應企業上雲需求,將業務延伸至 AI 場域。2018年廣告典範轉移、網紅行銷趨勢由歐美轉進亞洲,愛卡拉結合B2C產業經營網紅的經驗、B2C場域的AI技術,啟動AI 網紅搜尋平台 KOL Radar。

日期:2021-01-15

產業時事

HackMD即時文件協作平台 企業數位轉型的好夥伴

2020年初新冠肺炎席捲全球,台灣因為官方及民間的攜手合作而能在不傷害經濟的情況之下,穩穩地守住民眾的健康。隱身在幕後,HackMD 的專案協作平台幫助了台灣資訊圈的高手們不分你我地迅速協作、及時推出許多有關口罩供需的地圖及資訊應用,幫助台灣漂亮地打贏了抗疫的第一場戰鬥。

日期:2021-01-15

財經時事

鴻海前法務長周延鵬辭世》曾任夏普專利戰總舵手 盼把智慧財產變成錢,翻轉日本落伍專利觀念

20210806編按:鴻海前法務長、世博科技顧問公司執行長、中化獨立董事周延鵬,於8月6日傳出過世消息。周延鵬曾在鴻海工作18年,從無到有,一手建立鴻海法務事業,打造規模逾400人的法務精兵群,成為郭台銘競爭或打擊對手的超級武器,更見證了鴻海從年營收2億元的小公司,成為國際級企業的過程。作為一手為夏普發起侵權官司掌舵的關鍵人物,周延鵬曾言,鴻海、夏普,都擁有驚人的專利,若能活化專利資產,把這些智慧財產變成錢,既可回收以前研發的投資,也能再投入下一代技術,使之形成「正向迴圈」,翻轉日本落伍的專利觀念上述構想,猶如拋磚引玉,讓亞洲許多過去只能接受「挨告」命運的企業,了解自身擁有的「智財寶藏」,保護自我權益。以下為周延鵬於2020年,接受《今周刊》專訪的內容。

日期:2020-03-31

產業時事

別人熄燈他展店!老字號華園飯店董座 靠一招進軍美國衝出80%住房率

二十多年前,華園大飯店董事長陳海尼看好美國市場,前往投資飯店;如今,已坐擁五家平均住房率皆在八○%上下的飯店,未來將持續擴張。

日期:2019-11-13

產業時事

數據啟動轉型,數位推動創新 鄧白氏中小企業菁英獎帶領臺灣隱形冠軍成功轉型

中小企業是臺灣的經濟基石,為了表彰這些默默耕耘的「隱形冠軍」,並引領他們繼續往對的方向前進,鄧白氏2014年開始,開始運用其掌握全球最大商業數據庫的優勢,與全國中小企業出口數據進行比對,包括財務壓力指數、付款指數、採購力指數、出口成長率及出口級距等,從國內超過百萬家中小企業中,評選出最具出口競爭力的TOP 1000家中小企業。

日期:2019-10-04

競爭力

打造全球專屬資源 鏈結知識與人脈網絡 政大EMBA培育頂尖領導人

領導者面對產業環境高度競爭與急速變動的時代,需要有洞燭先機與解決問題的能力,在環境變化前預先做好經營盤點與策略規劃,政大EMBA對於經營者的需求,以專業的全球師資引導思考與豐富的商管教育經驗,設計多元彈性、全面整合的知識地圖,讓學生們透過跨界與跨境的學習,展開不一樣的學習旅程,為自己及企業做好準備。

日期:2019-09-09

職場生活

尾巴搖狗也不稀奇

先進大國的管理理論,未必適用於後進小國;跨國企業的母子公司,也未必是官僚組織中的主從關係。在權力分配上,應跳脫「狗搖尾巴」的主從關係,視誰的貢獻大,誰就該擁有更大發言權才是。

日期:2019-01-23

產業時事

又是反托拉斯法! 華碩被罰22.6億元之後…

歐盟執委會昨(24)日宣布,對包括華碩在內的四家涉及反托拉斯法的公司開罰,其中華碩被罰最重,罰金達6350萬歐元(約新台幣22.6億元),理由是這些公司限制其產品在網路上的轉售價格。全球產業競爭日趨激烈,各國政府也嚴格執行反托拉斯法裁罰,台商企業不可不謹慎因應。

日期:2018-0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