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跨域創新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成功老化

老化是不可避免的現象,如何樂活延壽、成功老化,是高齡化的新挑戰,也開啟醫療照護新商機。

日期:2024-03-19

職場生活

體驗參與、挑戰樂趣、跨域創新, 112年度戶外探索成果專刊正式發表

依山傍海的臺灣,擁有豐厚且多元的自然環境資源,加上近年來戶外運動風氣興盛,吸引越來越多人體驗和參與各式戶外休閒運動,使得戶外探索相關領域的專業技能,以及安全防護知識也越顯重要。

日期:2023-11-27

產業時事

跨域創新 韌性未來

面對內外在環境挑戰,工研院第十二屆院士,匯聚智慧之光,帶領產業跨域突破,迎向創新及美好的韌性未來。

日期:2023-10-20

產業時事

新能源國際論壇》節能是綠能的第一桶金!工研院綠能所王漢英:淨零路上,沒有人是局外人

2023第七屆新能源國際論壇,邀請工業技術研究院綠能與環境研究所所長王漢英,聚焦淨零時代下的潔淨能源新趨勢,帶來精彩專題演說。王漢英從供給、製造、環境、需求與經貿法規5大面向,分享國內外潔淨能源發展趨勢與現況,同步盤點台灣太陽光電、離岸風電、氫能與前瞻能源關鍵技術與展望,當低碳能源與環境永續帶來新產業、新服務模式與新生活型態,台灣承諾在2050年邁向淨零,漫漫長路上沒有人是局外人。

日期:2023-07-24

產業時事

雲網端全面加速開展 仁寶搶食20兆5G商機大餅 

5G未來經濟價值上看7000億美元(約新台幣20兆),這塊誘人超級大餅,吸引科技大廠卡位搶占,尤其商轉上路後,2021年被視為元宇宙元年,意味人類社會正從物理世界朝向數位世界遷徙,最終進入虛擬與現實融合交織的數位平行世界。仁寶電腦作為全球智慧裝置領導大廠,從雲、網、端全面開展,全球第一款APAL5G混合實境智慧眼鏡、XR Cube雲端服務平台陸續上線,打入電競娛樂、數位教育、未來工廠,推波元宇宙在各產業的實現速度。

日期:2023-06-07

產業時事

英研智能移動聚焦節能減碳安全三箭 智慧交通助北市年省逾5千萬

智慧交通發展是智慧城市各項應用的重中之重,2028年全球智慧交通市場規模可望突破2000億美元,吸引英雄好漢跨域合作,結合5G AIoT技術,打造創新智慧交通解方。英研智能移動聚焦節能、減碳、安全,近期備受矚目的智慧交通裝置,透過NVIDIA先進AI 邊緣運算,即時處理和分析資料可達90%以上正確識別率,藉由取得區域車流、精算不同車種轉向量,使各路口交通號誌秒數設定更精準,已在雙北、台中、高雄立下戰功,換算油耗與碳權,每年可幫台北市省下逾5千萬元。

日期:2023-06-01

產業時事

文偉&元鈦科技 攜手助企業建現代化數據平台 實現數位轉型3.0

AI、區塊鏈、雲計算、數據技術、5G與邊緣運算新科技崛起,讓數位轉型成為企業顯學,過程中,面對巨量資料儲存、分析與整合管理需求,文翔集團旗下文偉公司與元鈦科技強強聯手,文偉攜手台灣戴爾科技集團,陸續建置逾700套數據平台與備份系統,元鈦提供水冷式散熱,提供統包式方案協助企業建置現代化數據平台,用更聰明、靈活與彈性方式實現數位轉型3.0,助企業推動ESG一臂之力。

日期:2023-05-29

產業時事

電腦不只會挑土豆更會挑鑽石 智合科技助攻172個AI工業落地創三贏

AI海嘯來襲,你的態度決定是趁勢站上浪頭,抑或被波濤淹沒。成軍7年的智合科技善用新工具,善用邊緣運算技術,將AI、IOT(物聯網)與AOI (自動光學檢查)等技術畢其功於一役,把大數據變成有價資訊,實現電腦不只會挑土豆,還會挑鑽石、種土豆的神奇科技,172個AI解方完美落地,創造出題、解題方與國際夥伴Intel三贏方程式。

日期:2023-05-25

產業時事

城智科技搶當台版CIA AI比對人臉人形辨識安防應用全展開

數位化時代,不論是大樓、工地或工廠,可以擁有更智慧的AI安防監控系統。城智科技團隊挾過去在安全監控產業的豐富經驗,透過自主研發AI模型,僅需使用Intel運算主機,就能針對人臉識別與追蹤開發引擎,以高性價比推出客戶可負擔的市場就緒解決方案,短短9個月拿下Intel在AI類別的金級夥伴(Gold Partner),全面落地指標豪宅、商辦、廠辦,非陸製軟硬體獲海內外龍頭客戶青睞,搶當台版中央情報局(CIA),不論是門禁管理、追小偷、尋人、抓車手等全方位應用領域,未來都有無限可能。

日期:2023-05-25

產業時事

這家新創公司靠「天時地利人和」,打造工業物聯網的關鍵拼圖!他揭:公司登記2周就簽到合約

根據《財訊》報導,甫於6月成立的新創公司佳研智聯,結合工業電腦龍頭和中台灣機械產業能量,串起台灣智慧製造產業鏈,一起打世界杯。

日期:2022-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