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跨海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0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你有買到嗎?小林製藥「紅麴」風波擴大!DHC、大研生醫都中鏢⋯226件下架商品清單一次看

日本小林製藥紅麴案跨海延燒,日本有民眾服用小林製藥含有紅麴成分的保健食品後出現腎臟疾病問題,台中一名女老師自曝,為了降膽固醇吃了含小林製藥紅麴成分的「諾寶紅麴」膠囊,事後罹腎臟病;目前死亡案例累計5人。食藥署最新公告指出,國內有進口小林製藥紅麴原料的業者通知下架226件產品,包括知名的DHC、大研生醫、諾寶等都在名單內,完整名單供消費者查詢。

日期:2024-04-01

投資理財

職場女高管網路交友被騙4千萬,戶頭慘剩15元、每天餐費僅100元...1年奇蹟追回全額,淚揭「人生勝利組為何上當」

編按:本書作者黃定宜是人人稱羨的高收入職場菁英。聰明、能幹、努力,事業有成,日子過得風生水起,從沒想過會跌了這麼大一跤。她在情感上和財務上遭到重創,備受打擊,更因親人的冷酷變臉而痛心不已,陷入了人生最低谷的一年。宛如電影般的情節,卻是真實發生在她身上的故事。但,即使戶頭餘額是提款機領不出來的數字、每天餐費只有100元,甚至住處被法拍、到了舉債度日的地步,她依然深信沒有過不去的關卡。除了本身面對困境的底氣,她同時也接收到許多貴人的善意和經濟支援;更透過探索心靈釐清生命的方向,理性接納一切,最終成為了更好的自己,親手翻轉了人生劇本!

日期:2024-03-26

產業時事

無懼短期逆風 躋身台灣第三類半導體前段班 十年練功三招 嘉晶打進日本IDM廠

轉型十年的專業磊晶廠嘉晶,從專攻類比IC、功率元件,正式跨入第三類半導體,一步步打進兩岸IC設計公司、日本垂直整合製造大廠等重要客戶,它究竟有何關鍵能耐?

日期:2024-03-20

產業時事

「韓流」遇「寒流」 娛樂產業巨頭大動作轉型升級 K-pop脫韓入美 跨DNA天團搶攻全球

席捲全球的韓國電影與K-pop在二○二三年遭遇逆風,正在試圖突圍。韓國影視娛樂產業的領袖,猶如上演真人版的《寄生上流》,選了一條極為艱辛的道路。

日期:2024-01-31

產業時事

建立對話機制 正視兩岸共存

在人類三千年來可靠的歷史中,僅有少數幾起兩棲入侵成功的案例,但也都付出慘痛的代價;與其花時間爭論中國是否會入侵台灣,不如多做些能增進台灣利益,並促進區域利益的努力。

日期:2024-01-24

投資理財

長榮、陽明…航運股還有機會?「最懂海的男人」台驊老董:2024市場充滿變數,這檔可適時加碼

台驊投控(2636)今(20)日舉行40周年慶酒會暨尾牙,台驊董事長顏益財表示,走過2023年航運市場谷底,2024年會比2023年來得好,2024年是「地龍翻身、硝煙四起、充滿變數」,地緣政治、氣候變遷、通膨升息等持續影響國際運輸市場,充滿變數對海運業有好處,對國際運輸有加分作用,但壞處是較難掌握。

日期:2024-01-22

產業時事

台灣選後局勢凶險,嚇阻政策若失敗恐引起戰爭?學者:親中又不備戰,中共更會侵台

有朋友對於台灣的選舉結果不表樂觀,因此問我,台灣選舉後的局勢似乎變得更危險,台灣未來的嚇阻政策會不會失敗而反而引起戰爭。

日期:2024-01-15

產業時事

安倍、岸田政府主導 日本交易所改革上市公司董事會 經濟復活!透視「日股漲三倍」國家戰略

沉睡三十年的日本已經甦醒了,日本股市的強勁上漲,以及日本政府強力推動的證券市場改革,正在帶領日本企業進行翻天覆地的改造。

日期:2024-01-03

職場生活

潮牌玩具店插旗西門,首間泡泡瑪特旗艦店來了! 為何在台打造200坪全球最大門市?副總裁:台灣市場是Top級別

令所有玩具收藏家振奮的消息來了!潮流玩具品牌泡泡瑪特(POP MART)旗艦店插旗西門,不僅是全球第三間旗艦店,更是全球最大門市。泡泡瑪特副總裁文德一受訪時直言,「台灣在海外市場中是Top(頂端)級別。」目前展店速度已超越韓國,旗艦店亦有望在數月內就能回本。

日期:2023-12-28

產業時事

一場驚天併購逆襲龍頭\文曄董事長 鄭文宗

說到二○二三年台灣科技業最大的併購交易,就非文曄莫屬了。身為全球第四大半導體通路商的文曄,在二三年九月砸下三十八億美元跨海併購加拿大同業Future(台灣創先電子)。雖然目前併購審查仍在進行中,但以雙方在二二年的營收加總,已超越全球老三、也是台灣龍頭的大聯大。

日期:2023-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