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跨越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04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我贊成每月買1本書,每天閱讀20分鐘」丘美珍談台灣出版業:5種人創造這場世界、民主奇蹟

我贊成每個月買一本書, 每天閱讀20分鐘,因為這樣,我們只要花一份麥當勞套餐的錢,就成功晉身台灣奇蹟的一部分。

日期:2024-03-25

職場生活

從日劇《極度不妥!》反思性平議題:對不合時宜的言行要有「病識感」

最近引起熱烈討論的日劇《極度不妥!》,描述一個口無遮攔的昭和大叔穿越到38年後的現代,遭遇各種衝擊和代溝,藉由古今時空差異,在笑鬧中對性平與世代議題展開反思。

日期:2024-03-22

職場生活

皇家禮炮頂奢鉅獻《53年藝術珍藏系列二代》,跨越威士忌與藝術的非凡臻品,全球限量21件!

皇家禮炮的誕生,承載著1953年英國女皇伊莉莎白二世登基盛典榮耀的時刻及21響禮砲的致敬聲。極具品牌意義的1953年,皇家禮炮特別推出了《53年藝術珍藏系列》, 與英國頂尖藝術家合作,精選珍稀53年以上年份酒液,將這一系列超過半個世紀的歷史幻化為獨特非凡的藝術品,並以全球限量21件,致敬21響禮砲所代表的頂奢尊崇。

日期:2024-03-20

職場生活

79歲爺爺一生節儉、為何說要住養老院?人生最後階段,這就是我的奢侈...挑選養老中心4大重點

韓大叔79歲,身體硬朗、精神矍鑠。但有一天,他向家人表示要搬進養老院。家中一片譁然。他一生節儉,為何突然有這種念頭?

日期:2024-03-18

產業時事

數位轉型的過程,轉型是重點,數位只是工具!陽明(2609)董座鄭貞茂:中小企業轉型要釐清2件事

陽明海運為臺灣的貨櫃三雄,現為全球第九大海運公司,在2022年迎來50週年。過去在新冠疫情衝擊全球的狀況下,陽明海運受到不小震盪,但卻能在當中確立自己的戰略角色,創造出令人刮目相看的成績。2020年鄭貞茂接任董事長後,持續推動數位轉型和永續經營的策略,在疫情期間也帶領陽明海運攀上高峰。隨著數位科技優化了內外部的服務,未來也將朝向「海洋科技運輸公司」的定位邁進,成為世界航運中重要的一環。

日期:2024-03-15

產業時事

東陽去年EPS創新高、股價登百元俱樂部!總裁吳永祥:我不需要面子,贏就是面子...汽車零組件後市解析

業績、股利接連創新高的汽車零組件大廠東陽,股價近日也登上百元俱樂部。除受惠美國保險巨頭全面採用副廠零件利多,汽車零組件後市如何,東陽總裁一次說分明。

日期:2024-03-13

保險稅制

遺產稅懶人包》免稅額、扣除額有多少?繳不起怎麼辦?5分種搞懂如何計算與申報流程

在華人的世界裡,有許多父母努力打拚、累積財富,儘管已經累績不可小覷的身家,卻還是捨不得吃好、用好,就是為了要給下一代更豐富資源。然而,除了花心思累積財富,也應該多了解遺產稅的相關稅務知識,才能讓照護下一代的心意更完整的傳達。

日期:2024-03-11

投資理財

日股跨越4萬點,你錯失良機了嗎?8個關鍵分析告訴你:為何這時間點可能看到5萬點!

在資金豐沛、動能強勁和日企銳意改革等利多下,日本股市甩脫數十年來投資荒漠的印記,重新擄獲全球投資人的心,成為過去一年全球股市最火熱的當紅炸子雞,不僅迭創高,且在3月4日一舉漲破4萬點關卡。

日期:2024-03-06

產業時事

心轉境或境轉心? 《繁花》裡的投資靈動

(今周刊1420)時代篇章、股海搏殺、人情冷暖⋯⋯,《繁花》裡的不同面向,各有深刻的音頻觸發巨大共鳴與回響;不只對岸,台灣亦然。本刊特邀長期支持文化內容的和碩聯合科技董事長童子賢、股市投資名家呂宗耀、曾代表外資投資銀行在上海金融圈奮戰的劉奕成,透過手札似的親筆撰文,分享他們在書裡、戲裡所觸發的聯想與回望。

日期:2024-03-06

投資理財

台股暴漲近400點衝破萬九「別設天花板」!呂宗耀:台股日股3大因素繼續揮灑「中港股不是最低點」

受惠於美股上週五(3/1日)四大指數上漲,輝達、超微大漲4%到5%,費城半導體指數更是大漲逾4%,台股周一(3/4)開高走高,近午盤大漲近400點,最高來到19333.39點續創歷史新高。權值王台積電(2330)挾著ADR大漲4%態勢、也同步再創天價,來到725元,大漲36元、漲幅超過半根停板,市值一躍18.66兆元,單日暴增超過8千億。呂張投資團隊總監呂宗耀在謝金河主持的《數字台灣》節目中指出,台灣受惠於美國地緣政治及供應鏈的移轉,台股從去年破了歷史新高12682後一路往上漲到萬9,漲幅逾5成。「對台灣的股票市場,不要用只用數字2萬、2萬多去把自己窄化;你不要設他的天花板。」

日期:2024-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