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路博邁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2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預期利率回落 債市將會動起來 龍年降息味濃 外資操盤手點名中短期債

美國聯準會送了「耶誕節大禮」,第三度停止升息、並釋出明年可能降息的討論,令金融市場氣氛沸騰;展望2024年債市表現,外資基金經理人如何觀察?

日期:2023-12-27

投資理財

面對高波動時代 「事件交易」(Episode)策略是解答?

央行在2022年一反過去十多年來的消極態度,在貨幣政策上轉向強硬,這似乎為全球總體投資策略(Global Macro Investing)開啟了一個新的黃金時期。

日期:2023-11-22

投資理財

每逢聯準會升息喊卡 這類資產就有好戲看 美國REITs基金的「甜蜜點」不遠了?

隨著聯準會升息將進入尾聲,加上AI科技帶動美國通訊、工業等需求;此外,「戰後嬰兒潮」屆齡退休,長照、住宅需求熱絡,REITs多頭蓄勢待發。

日期:2023-09-27

投資理財

台積法說會利空不斷, 為何多數外資仍喊漲?一文告訴你:專家眼裡看到什麼

台積電這次法說會下調下半年晶圓代工展望,利空消息也反映今年晶圓代工的壓力,不過,這樣的利空在專家眼中,卻是半導體產業谷底反彈的訊號。

日期:2023-07-26

產業時事

科技業重回資本市場焦點 路博邁投信:5G加乘AI,台股迎長期好光景

要說今年異軍突起的最強產業非科技產業莫屬,在全球經濟一片混沌未明的情況下,科技業靠著5G、AI題材殺出重圍,更令人振奮的是,路博邁台灣研究團隊董事總經理侯明孝分析,台股可望迎來5至10年的好光景。

日期:2023-07-13

投資理財

下修全年產業產值 市場反而鬆了一口氣 從台積電法說 看懂半導體落底虛實

台積電每年第一季法說會是展望全年半導體產業的指標,今年消費景氣不佳、庫存持續去化,半導體產業何時落底?又有哪些終端應用搶先止跌回穩?

日期:2023-01-17

投資理財

讓投資人不可忽視的力量 股利的力量

投資穩定發放股利的企業對於找尋收益的投資人來說,是一種相當常見的投資策略;然而,我們認為真正有智慧的做法,應該聚焦長期以來不僅穩定發放股利,且股利還隨時間增長的企業。

日期:2023-01-17

投資理財

高波動市場隱含投資良機 M&G:配置要多元、操作要彈性

在全球央行因高通膨而轉趨鷹派的態度下,許多投資人在問:「該如何因應?」事實上,我們的投資方針包含兩個主要原則:密切關注「資產價值」及「投資人行為」,這樣做能讓我們找到投資契機。當以下情況出現時,我們便會強力買進,那就是當「資產價值非常便宜」且「市場極度悲觀」之時。

日期:2022-10-24

投資理財

更波動的時代,投資也要更靈活

● 投資人現在正面對一個波動性更高的市場。新冠肺炎疫情震撼全球各國經濟體,各國央行紛紛祭出救市政策應戰,如今這些政策都將慢慢退場,也宣告金融風暴後相對低波動的市場將不復見。● 在金融風暴後,有好一段時間,投資人只要秉持「買進並持有」的被動策略,就可以獲得不錯的報酬;然而,如今市場波動度增高,採取更動態、更靈活的投資策略,才有機會獲得更佳的報酬。● M&G入息基金(本基金配息來源可能為本金)的投資策略,在面對不確定性高且表現差異化的市場時,是更加適切且更具優勢的策略。

日期:2022-08-15

投資理財

台積電跌到讓投資人皮皮剉…央行升息打通膨、台股震不停!市場聚焦4類「抗震標的」

美國聯準會(Fed)上周宣布升息3碼,力抗居高不下的通膨率,台灣央行也決定升息半碼,並搭配調升存款準備率,盼抑制通膨預期心理、穩定物價。面對這頭難以馴服的「通膨猛獸」,金融市場波動明顯加劇,上周台股周線收黑818點,跌幅為4.97%。根據台灣證交所統計,6月17日當天,全體上市公司總市值約新台幣48.7兆元,較前一周同日(6月10日),大減2.5兆元,減幅達4.92%。

日期:2022-0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