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路徑依賴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專訪》趨勢變了 從「風險管理」走向形塑實質「影響力」 牽動18兆 安聯永續長為ESG投資指路

公司治理、環保、社會責任⋯⋯,談到永續投資,你可能會想到這些跟ESG相關的詞彙,但國際永續投資權威克里斯汀生在接受本刊訪問時表示,趨勢正在改變。

日期:2023-11-15

產業時事

中共解體後,還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嗎?

歷史固然有其路徑依賴,也就是體制結構的慣性,用俗話來說, 就是「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 也不是一天坍塌的」。

日期:2022-11-25

投資理財

潤泰全、潤泰新跌停啟示:為何南山人壽淨值傷最重?金融股除了股息和EPS,還要留意這數字

這兩天被潤泰集團的潤泰全(2915)和潤泰新(9945)跌停給洗版,產生如此巨大的殺盤,主要是受到保險業淨值大幅減損的問題。​

日期:2022-07-21

產業時事

無「自由貿易協定」之形能為台灣創造新局? 透視拜登端出《台美貿易倡議》的背後盤算

《台美二十一世紀貿易倡議》雖非台灣期待的雙邊自由貿易協定,但已是拜登政府的階段性妥協。相對於暫時無緣加入的印太經濟架構,台灣該惋惜的,是少了一個高階互動平台。

日期:2022-06-08

投資理財

身價百億,只坐經濟艙...查理·芒格:自由的頭腦比財富重要

但查理·芒格說,錢對他來說,非常重要,因為有了它,他才有自由。很多人將「金錢」與「生命意義」劃等號,結果將一輩子的生活變得非常悲催。查理·芒格則不同。他只是將錢看成一種手段,幫助他做到很多事情。

日期:2019-09-19

保險稅制

健保制度的挑戰

健保制度不應只計較健保費用的增減,而應強調提供擔負得起、且有效的醫療服務能力。

日期:2009-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