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939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路易斯拐點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人口未富先老...剝開中國GDP成長6%糖衣:4個理由告訴你,為何中國國力必然下跌

20191105編按:中國國家統計局10月18日公布,第3季GDP成長率為6%,創27年新低。中國今年前3季的GDP成長率,按官方數據分別為6.4%、6.2%、6%。但即使放緩至6%,人大教授向松祚仍提出質疑,中國GDP嚴重高估,暗示本季中國經濟成長極低或甚至可能是負成長。究竟中國經濟的未來如何?請看加拿大約克大學 沈榮欽副教授的分析解讀......

日期:2019-11-05

產業時事

中國「十三五」號角響起 下一個投資金礦在哪裡?

剛剛落幕的中共五中全會,推出十三五經濟規畫,中國政策開放,往往對投資帶來巨大影響,在經濟轉型成敗的關鍵時刻,中國如何為發展定調,更將左右未來的政經局勢。

日期:2015-11-05

職場生活

台達電精實二萬名員工背後祕密

台達電成立四十年來,堅守不裁員原則,但,因應中國缺工問題嚴重,有錢還招不到人的窘境,如何不遷廠,還能同時提高產能?

日期:2015-06-18

產業時事

正面看待中國經濟「試踩煞車」

中國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在兩會期間提出,今年GDP成長目標值僅七.五%,訊息震撼全球股市。但專家分析重要經濟數據指出,中國經濟正由內需消費逐步取代出口、投資,經過調整轉型,放緩的中國經濟可望呈現截然不同的面貌。

日期:2013-07-15

產業時事

見微知著

經濟趨勢大師陶冬博士這次應《今周刊》邀請來台演講,我們特別在台北場演講前盡地主之誼,請他吃飯。當天吃的雖然是泰國菜,但是聽聞陶冬喜歡吃油條,社長梁永煌特地請人準備了一道「杏仁露油條」,讓他得以一嘗心願。

日期:2013-07-15

投資理財

擁抱中國市場 工業電腦營運不看淡

從上市櫃公司第一季營收數字觀察,工業電腦族群成長性十分強勁,主要原因除了歐美地區的廠商在金融海嘯中被大幅淘汰、訂單轉到亞洲地區外,中國勞動力日益減少也是重要原因。

日期:2011-04-14

產業時事

奢華大國崛起 全球品牌進場撈油水

陶冬預言,中國將在二○一四年遇到「路易斯拐點」,未來全球與中國經濟將全面調整。事實上,從PRADA等精品時尚產業布局中國的跡象來看,因應調整的腳步已經悄悄展開,誰的步伐快,誰就搶到先機!

日期:2011-03-03

產業時事

路易斯拐點

經濟趨勢大師陶冬博士提醒,請注意「路易斯拐點」,這是一個你不能不懂的經濟學名詞。它將是未來十年影響中國經濟最深遠,也是影響世界經濟最重要的變動之一。陶冬從一根油條,窺見全中國正在經歷翻天覆地的無聲轉變。它是一場人口結構上的大變局,是危,也是機!

日期:2011-03-03

產業時事

品牌、通路、自動化設備成長大躍進

隨著中國調漲薪資,勞工消費力增加,就投資角度來看,有哪些方向值得注意?其中一個是自動化設備族群,因為工資上漲,必定刺激各產業自動化設備使用提高;另一方面,勞工變有錢,將帶動內需消費提升,通路、品牌族群看好,但薪資大增後,通膨問題也將伴隨而來。

日期:2011-03-03

產業時事

解讀下一個五年中國經濟動向

中國十二五計畫將揭示許多政策轉變,經濟學家華而誠表示,內陸和農村的發展契機將高於沿海;陶冬則認為中國將不再關注GDP成長目標,轉而著重所得分配;台達電董事長鄭崇華則看好太陽能、LED和電動車的長期發展。

日期:2010-1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