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路燈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0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一場暴風雨就可能讓美國社區停電數日!7.2強震後一切正常運作,翁達瑞:除了台灣,其他國家無此韌性

哪個國家做得到呢?昨天台灣發生規模7.2的淺層大地震。震央的花蓮房屋倒塌,道路崩塌;較遠的新北捷運軌道受損;其他縣市也有零星的災情。地震發生在清晨八點,但政府與企業照常上班,商店照常營業,學校照常上課,股票照常交易。地震過後,水電繼續供應;瓦斯沒有外洩。雖然餘震頻繁,人民的生活一如往常。台灣發生了規模7.2的淺層大地震,卻無重大災情,人民生活幾乎不受影響。有哪個國家做得到呢?除了台灣,其他國家無此韌性。

日期:2024-04-05

職場生活

臥底肉品工廠 黑幕小說鼻祖掀食安改革

辛克萊潛入芝加哥肉品工廠臥底,事後將黑幕寫成小說《屠場》,一九○六年二月二十六日在美國出版;這本被五家出版社拒絕的小說,意外暢銷,震動白宮,促使美國制定食安法規並成立主管機關。

日期:2024-04-02

職場生活

研究造福水產業、致力海洋保育 張清風獲頒海洋貢獻獎 沒看過海的農家小孩 成為海洋生物權威

海洋大學前校長張清風,是研究魚類、珊瑚性別轉變的國際權威,更是台灣海洋教育的重要推手。小時候幾乎沒看過海,夢想是長大賺錢「蓋圖書館」的他,為何會與海洋結下不解之緣?

日期:2024-03-20

投資理財

不為人知的台灣巴菲特

編按:藝人「小S」徐熙娣公公許慶祥,3/1一早傳出在家中突然因心肌梗塞猝逝,享壽84歲。藝人小S的公公許慶祥,從一位付不起8000元房租的小鎮醫師,靠敏銳的投資嗅覺征服股海,23年間賺得百倍身家。他的成功,來自刻苦練功般的培養毅力和耐心,每日花6到8小時讀書,20年如一日,和股神巴菲特挑好的股票賺時間財精神相通,堪稱是台灣的巴菲特。(原文刊載於2013/7/17,更新時間為2024/03/02)

日期:2024-03-02

職場生活

台積電員工都敲碗要它!在這家麥當勞上班不能帶手機手錶,連報表排班都得手寫怎麼克服?

台灣麥當勞邁入40週年,來台第一家、店號001的台北民生餐廳,迎來最大規模換裝,是首間經典食材風2.0店型,同時配置「模組化組裝櫃檯」(Modular Counter),以及室內型專屬外送取餐窗口。麥當勞餐廳發展事業群副總裁黃美玲表示,麥當勞40年來不停做許多創新嘗試,她以最近位於新竹科學園區台積電全球研發中心內開的餐廳為例,在員工不斷敲碗下終於進駐,「這間麥當勞於12月6日開幕,見證強強連手帶來的效果。」「台積電非常感謝麥當勞願意做這麼大的突破,因為在裡面開店必須放棄傳統營運方式,需要全公司跨部門共識,並改變某些作法,像是進入台積電,所有電子產品都不能帶,包括手機、手錶等,也不能使用WIFI。」不只如此,連員工排班、日報表、周報表、月報表,都必須手寫,「我們要回到用紙本,光想這個就是很大的障礙,麥當勞的高階主管都全力想辦法,能怎麼做到?」 「大家都展現創新(innovation)、排除困難,做出非典型營運模式。」她強調:「麥當勞一直在嘗試很多以前沒有做的事,明年還會看到幾種創新。」

日期:2024-01-01

職場生活

為了賺錢養家放棄考律師遺憾多年...50歲後的法律系同學會讓我發現:原來,我混得沒有比較差

我陪女兒道路駕駛,車子在台三線奔馳,從新北市土城開往新竹北埔。女兒今年春節後找到工作,在電視台上班,負責氣象播報的美術效果,例如拚圖、字卡等等。她在學校主修動漫。

日期:2023-11-25

投資理財

台灣首見松下SST永續智慧城 實現ESG永續發展

大台北知名的別墅聚落除了陽明山就屬新店華城,近城離塵的氧森清境,下山開車15分鐘可接國道3號、環河快速道路,約25分鐘可到敦南信義,約15分鐘可到新店市區,交通方便。身處山林綠意,可瞭望台北景觀,平均低於市區近三度的氣溫,相當舒適。社區警衛管理森嚴,隱密性高的優勢,加上就近知名康橋國際雙語學校,主打從幼稚園至高中皆備的完全中學,吸引高資產客層為孩子就學置產。

日期:2023-11-06

產業時事

「不幫開道還嗆誰理你」滅火器主唱怒控警員只顧看焰火…分局說是誤會!提早施放台中市府道歉了

台中市今年舉辦國慶焰火湧入37萬人潮,但主辦單位竟然提早20分鐘,在19點40分就施放焰火,連無人機表演都被取消,不少還在趕往中央公園的民眾罵翻。就連要上台表演的藝人也被卡在路上得不到支援,滅火器樂團主唱兼吉他手楊大正在表演結束後發文嗆:「一堆警察一起看煙火,我們離上台剩20分鐘,拜託警察協助管制⋯竟被怒回大家都在看煙火誰理你們?!」負責該路口管制的台中市第二分局周三(10/11)上午急澄清,表示活動沒有規劃藝人專用車道,且因為正在施放焰火,週邊路燈等照明光源全關閉,「若強行開道必有安全疑慮,員警才會說現在民眾都在看煙火,就算開道也沒有人會理我們這句話」。至於所稱「遭警怒回」,台中市第二分局說,應該是因焰火施放期間周遭環境聲響較大,員警提高對話聲量,致造成誤解。台中市長盧秀燕坦言,滅火器樂團是錯過藝人專用道,但不論是警方、滅火器樂團,都希望表演能順利、希望節目辦得好,「願意做個東請大家來吃台中美食」。而活動提早施放焰火,台中市新聞局長鄭照新也表示,因為前面各種節目有提早狀況,後面流程為了連貫性就繼續走下去,焰火才會提早20分鐘,確實在流程安排上有瑕疵,市府對此表達歉意。

日期:2023-10-11

投資理財

秀岡山莊爭議止息 華麗轉身華城新天地

爭議多時的秀岡山莊公共設施管理權與自來水加壓站污水處理廠等相關問題,在日前經過多起官司判決與相關主管機關確定後,由秀岡全區唯一管理權人、公共設施所有權人永柏公司及污水廠管理暨所有權人新祥記工程,擔任整體125公頃開發計畫的管理人,進行公設全面健檢,執行後續社區管理、公共設施維護更新等重要社區發展事宜,以維護及確保整體環境的健康與安全。

日期:2023-10-05

產業時事

中華電信攜手車美仕 打造智慧移動生態圈  強攻車聯網百億商機

智慧車聯網是實現未來交通、打造智慧城市的關鍵,衍生無限新興商機,除車機本身的軟硬體技術革新,包含雲端平台、AI、各種感測器與系統管理都是實現車聯網(IoV)不可或缺的元素。中華電信深耕物聯網市場,已布建全台最綿密的4G/5G行動涵蓋與優質穩定網路傳輸品質,並自主研發CMP(Connectivity Management Platform)行動物聯網連線管理平台與開發客製化雲端API程式串接服務,自2019年起與和泰集團旗下專業汽車用品大廠「車美仕」共同合作,整合人、車、生活與安全需求,推出以車主需求為核心的車聯網服務,建構車聯網生態系,同時瞄準市場百億元商機大餅。

日期:2023-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