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路跑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59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敦陽科、中華食...他48歲靠「配速持股法」月領10萬提早退休,7檔存股名單曝光:最高獲利124%

投資人難免會將報酬率與大盤指數相比,但比完之後又如何應對與調整呢?在持有個股與指數型 ETF,難道只有二選一的答案,或是能有第三解?

日期:2024-04-12

職場生活

「比基尼穿比較多,大家竟認不出來!」老謝一行人穿梭紗帽山:跑完捷兔去泡湯,吃喝由「大俠」買單

大俠比基尼這個禮拜的捷兔在紗帽山,半嶺一帶的山徑穿梭,我們把車停在教師會館,大家從陽明山前山公園出發,從紗帽山的石階上去,不過兔子沒有讓大家那麼輕鬆,而是繞著紗帽山腰線,這一段原始又充滿挑戰的路線,將近2公里。

日期:2024-03-24

職場生活

力暘能源贊助屏東林邊路跑 實踐SDGs城鄉永續價值

素有「蓮霧之鄉」美名的屏東縣林邊鄉,在近期蓮霧盛產之際,林邊鄉公所與屏東大華慢跑協會於3/17舉辦全國性路跑活動「2024林仔邊黑珍珠馬拉松」,藉以行銷蓮霧、烏魚子等農漁特產並帶動地方觀光消費,讓來自全國各地的參賽者體驗在地風情,此次活動吸引超過2千5百名跑者參賽,盛況空前。而深耕屏東林邊、佳冬與枋寮等鄉鎮的能源業者力暘能源公司獨家冠名贊助,除了提供飲用水、支援補給站服務工作,公司同仁也自組啦啦隊響應參與,讓參賽者在路跑過程中獲得精神與體力方面的能量補給。

日期:2024-03-19

產業時事

政治獻金募款第一,卻不想在國會養老...「跑最快」的美議員蓋拉格來台,賴清德、韓國瑜都要見他

被視為抗中超鷹派的美國眾議院「美中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22日率領委員會成員一同訪台,會晤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以及立法院長韓國瑜。

日期:2024-02-22

產業時事

從創業在喜來登飯店開幕到遷至林森北路...禮德西服林育松聊女兒的接班:在這一行我工作了半個世紀

我在1968年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進入訂製西服界,之後輾轉在幾家西服店當店員,直到1978年自己創業,正式成立禮德西服。1981年,來來香格里拉大飯店(今喜來登大飯店)開幕,我們也在當天進駐飯店商店街,當時主要客群為歐美商務人士,高級訂製西服店大多位於飯店,禮德於全盛時期有4家分店。

日期:2024-01-07

職場生活

雨中漫步景美溪畔,理解政大人為何離不開這裡…再訪石碇小吃店,謝金河:老闆說生意有比較好

景美溪畔的雨中即景今天氣溫驟降,天空正飄著細雨,捷兔跑步集合點在木柵動物園,這是大家熟悉的地方,今天的捷兔翻山越嶺,我決定不跟!因為明天有台北馬拉松,我選擇沿著景美溪畔來回走一趟。

日期:2023-12-17

職場生活

晚上降溫,孩子卻堅持不帶外套出門...每個父母都該看:想尊重子女,但明明又不能不要,怎麼辦?

獨立成人的重要特徵是可以自己做決定。不能自己做決定,就算不上獨立。準大人有強烈的需求去學著自己做決定,自己能夠做決定了,內在動機更能發展起來。我發現那些很有動力的學生,會打從心裡相信自己在乎的V(Vision,願景),然後下決心把它做到。

日期:2023-12-07

職場生活

高雄世貿前「大空地」讓謝金河察覺事有蹊蹺 一問建商才知「無法開發」的秘密:看出市府嚴格把關態度

高雄好好看!再看一眼!跟著老同學出來旅遊,我跟著大家一起住進了漢來飯店,這是高雄比較中心的位置,因為中午要在名坊吃中餐,於是我有較多的時間,仔細看高雄這些年的變化。

日期:2023-12-05

產業時事

相隔4年入住日本飯店,價格上漲5成!遊覽城市河岸風景,眼見「美的律動」...謝金河:台灣可借鏡

品川高濱運河之美來到日本,入住品川詩穎洲際飯店,這個飯店4年前我們曾經住過,這次再來,價格上漲50%以上,可以想見日本疫後酒店價格的硬朗。

日期:2023-11-14

今選頻道

遇到虎頭蜂該怎麼辦? 老謝好友「這習慣」讓他保住一命!

編按:新北市週三(9/20)發生虎頭蜂叮咬登山客事件,20人到瑞芳山區爬山,卻遭到上百隻「黃腳虎頭蜂」叮咬,共11人受傷,其中2名山友更在運送下山途中失去生命跡象,經送醫不治。另外,就連參與救援的警消也在搬運途中遭到蜂群螫咬,幸而治療後沒有大礙。據《風傳媒》報導,這個登山團由平均60歲的熟齡族組成,原本計畫到八分寮步道踏青,未料上午11時左右在山區遇成群黃腳虎頭蜂攻擊。其中16名未受傷與輕傷山友先行下山,傷勢較嚴重的4人則因四肢麻痺而留在現場待援。救援隊到場後,以擔架將傷者運下山,其中胡姓、焦姓男子原本有意識,卻在途中失去生命跡象,緊急送醫後仍宣告不治。據《聯合新聞網》報導,參與急救的台灣礦工醫院院長黎慶福說,病患被送到急診室時已無呼吸心跳,全身發黑,臉部膚色也像缺氧,顯得暗沉。今周刊曾報導,在臺灣常見有7種的虎頭蜂,夏末秋初時是入冬前蜂后孵化的關鍵時期,為了保衛家園,此時也是虎頭蜂攻擊性最強的時候,再加上虎頭蜂的刺本身沒有倒鉤,可以重複叮刺,因此才成為了登山客口中「台灣山林最恐怖的傳說」。熱愛山林的「老謝」謝金河曾撰文指出,自己的好友廖啟仁跑山經驗豐富,卻在烏來登山時遭遇大群蜂螫,一度住進加護病房。當時73歲的廖啟仁雖情況危急,但全賴「這習慣」逃過一劫,而且很快就出院,究竟他是怎麼辦到的?遇到虎頭蜂又該怎麼辦?(原文刊載於2021/12/16,更新時間為2023/9/21)

日期:2023-1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