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輝達 00878 00940
搜尋條件:跳板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8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母雞帶小雞優勢 被它視為打乙太網戰場致勝策略 一石二鳥?聯發科金雞達發入股九暘盤算

近年聯發科重點扶持的小金雞達發,究竟為何要入股同業九暘,公司切入乙太網晶片的策略是什麼?

日期:2024-03-13

職場生活

迎接大缺工時代,企業徵才必須主動出擊, 從大量招募到高階獵才,LRS提供全方位人才顧問服務

相較於人力平台僅提供媒合服務,作為人力資源顧問公司,LRS主動出擊協助企業全方位獵才,結合關係企業ConBiz藍白領派遣服務,讓企業在缺工時代精準用才!

日期:2024-03-11

產業時事

土耳其的意外需求

線索,是從某位俄羅斯獨立記者而來,「聽說,被西方制裁的俄羅斯,仍能買到台灣生產的中高階工具機。」本期封面故事,我們與非營利網路媒體《報導者》合作,一句描繪台灣業者跨越輸俄禁令紅線的「聽說」,通熟俄語的《報導者》夥伴即刻與俄籍記者聯手,展開追查。

日期:2024-01-24

產業時事

教官接獲學生販毒報警抓人,卻反被記2小過!教育部長還原交易狀況:他錯在沒有保護學生

桃園市一名翁姓高中教官日前接獲學生販毒、吸毒通報後報警,後續卻遭教育局記2小過,引發教育圈譁然。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該名教官為毒品防制承辦人,應該十分清楚相關規範,卻是直接讓學生到毒品交易地點等候,嚴重違反緝毒通報作業要點。

日期:2023-12-20

產業時事

桂格燕麥「2產品」疑受沙門氏菌汙染 全美數十款相關產品緊急回收!吃下肚嚴重恐引起心內膜炎

華盛頓郵報報導,美國燕麥棒市占率第二大業者桂格燕麥(Quaker Oats)旗下幾款燕麥棒和麥片疑似遭沙門氏菌汙染,宣布回收全美各州、波多黎各、關島和塞班島等地的數十款產品,其中包括燕麥棒「Big Chewy Bars」、「Chewy Dipps」和沖泡麥片「Simply Granola Oats」。

日期:2023-12-17

職場生活

凍漲近30年,台鐵票價漲定了?漲價時間、一次漲足or分階段?準台鐵董座杜微親曝營運策略

台鐵票價凍漲近卅年,準國營台鐵公司董事長杜微接受聯合報專訪時表示,台鐵公司票價調整方案明年初出爐,明年三、四月送董事會討論,通過再呈報交通部與行政院,若獲准最快明年下半年就有調整契機,至於一次漲足,還是階段調漲,還要再討論。

日期:2023-12-17

產業時事

台積電1.4奈米廠落腳中科二期!盧秀燕親曝「已落袋」:應是2奈米以下「最新技術留台中」

台中市議會今市政總質詢,市議員賴順仁質詢台積電台中二廠進度,市長盧秀燕指出,中科二期幾乎所有用地都是給台積電台中二廠使用,經濟部正在跑程序,據側面了解,「應是2奈米以下製程」,會將最新技術放在台中。

日期:2023-12-12

投資理財

歷經31年,台股、港股再度黃金交叉!指台灣、香港最遠距離「主權」,謝金河:明年大選有關鍵性意義

台灣和香港最遠的距離:主權週二台股在一點半收盤那一刻,加權指數一度超越香港恆生指數,這是歷史上重要一個新里程碑!從1992年起,香港恆生指數超越台股,歷經31年,台股,港股指數再度交叉,意義非常不凡!

日期:2023-11-29

產業時事

貿協攜手18企業組團出席捷克工業展,台灣館產品吸睛!開拓中東歐商機

貿協周三(10/11)指出,貿協受外交部委辦,第5度組團赴捷克布魯諾國際工業展(MSV International Engineering Fair)設置台灣館,帶領18家企業拓展捷克及中東歐市場。

日期:2023-10-11

產業時事

從一場跨國藥廠CEO餐敘得到啟發!前衛生署長:台灣生技產業超車契機,可能在「罕見疾病用藥」

我之前跟一群跨國藥廠的台灣CEO餐敘交流,會中聊到目前台灣的生醫科技可能美國跟日本等大國相差10~20年,即使台灣非常努力,因為大家都在進步,可能20年後都沒有辦法超日趕美。但國土面積和人口和台灣相差不多的瑞士,為何可以出現Novartis (諾華)、Roche(羅氏)、AZ(阿斯特捷利康)…等國際大藥廠,這就說明了資源的多寡、國家的大小,並不是能否躍上國際舞台的重點。

日期:2023-1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