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跳機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中國異議人士陳思明在台跳機「在中國沒有人身安全」!盼獲美加政治庇護:台灣不要將我遣返

連續數年舉牌紀念六四的湖南異議人士陳思明今天在社群平台發布影片指出,目前滯留在台灣桃園國際機場,盼能獲得美國或加拿大的政治庇護,並希望台灣不要將他遣送回中國。

日期:2023-09-22

產業時事

400個中國人在義大利失蹤「是暴風雨前第一滴雨」…矢板明夫:3個理由讓他們不得不「潤」出去

近日傳出義大利大使館暫停辦理中國遊客簽證的新聞,在網路上傳得沸沸揚揚,有消息說,這次停止受理所有來自中國的旅遊團體簽證,原因是有400名中國旅客,在抵達義大利後集體消失,非法留在了當地。

日期:2023-05-15

產業時事

搶救靜宜女大生,動用關係、層級「前所未見」!她脫困後一句話潑了救援人員冷水:沒人知道她在幹嘛

靜宜大學20歲林姓女大生被母親報案失蹤後,警方查出她獨自搭機至泰國後又轉往緬甸仰光,家屬擔心她安危,且恐怕被吸收從事電信詐欺等不法,我國檢警已轉報駐外人員協助查處。8日最新消息指出,女大生已被找到,她跑去緬北的詐騙園區找男友,我國跨部會公私協力動員救人,園區也決定放人,但林女竟然說:「男友不走,她也不走。」令救援的公私部門人員皆感錯愕、沮喪。

日期:2023-04-08

投資理財

星宇自救會一夜增3千人,有人喊慘賠900萬…公司聲明「張國煒1張都沒賣」:請用合理價理性買

星宇航空(2646)股價猶如搭雲霄飛車,短短6個交易日大漲逾167%,吸引不少股民搶進,股價「衝到外太空」後走下神壇,周三(2/22)慘摔逾20%。周四(2/23)早盤以35.2元開出,股價走跌,盤中急拉最高來到36.55元。星宇股價大起大落,市場傳出有股民號召成立自救會且已超過3000名成員,網路論壇有苦主表示,在44元時買了2張,「頂樓風好大,我該堅持嗎?」還有人自稱光是1天就賠了900萬元,「該怎麽告訴家人」。星宇航空公關長聶國維日前表示,股價有市場機制,呼籲股民用合理價格、理性購入,至於被櫃買中心列處置股,聶國維說一切照主管機關規定,沒有異議。

日期:2023-02-23

產業時事

如何不讓「一人摧毀全台電力」重演? 這兩個不定時炸彈一定要拆 別再流於官樣文章大拜拜了!

303大停電,讓災情慘重的南台灣哀鴻遍野,台電董事長楊偉甫、總經理鍾炳利第一時間請辭,經濟部長王美花也自請處分。3月7日行政院長蘇貞昌批准了楊偉甫與鍾炳利辭呈,並宣布由經濟部次長曾文生代理董事長。曾文生的代理沒有期限,政院則要留任的王美花在六個月內督導台電提出強化電網韌性建設的完整計劃。經濟部也指出,曾文生上任後四大當務之急,分別是電網調整、人員精進、成立獨立風險管理部門以及找外部專家替台電總體檢。從蘇貞昌到經濟部所交付的任務來看,曾文生首要之務是強化電網韌性,其次則是要好好整頓台電,避免「一人摧毀全台電力」的事故再次發生。若不能解決這兩個不定時炸彈,難保大停電不會再發生。

日期:2022-03-10

產業時事

303全台大停電找到元兇?疑似興達電廠「1個程序」操作錯誤,導致549萬戶受波及

303全台大停電,搶修持續進行中,針對上午9時7分興達電廠開關場事故,台電表示造成全台停電戶數共計約549萬戶,截至12點復電已逾7成,大約400萬戶,包括雲林以北地區已全數復電,其他149萬戶還在搶修中。

日期:2022-03-03

產業時事

不排碳、不斷電 「綠能綁定儲能」開創新商機

在氣候變遷的挑戰下,全球已經有超過一百三十個國家宣告2050年達成淨零碳排目標,推動能源轉型、加速再生能源發展已成為刻不容緩的議題。其中,為了因應再生能源發電具間歇性的特質並維持供電穩定,儲能系統的重要性與潛力商機不容小覷。

日期:2021-11-11

產業時事

實現淨零碳排:臺灣能源轉型新解方

臺灣98%能源靠進口,卻是全球人均用電第11名。我們不能無節制的增加用電,而是引進電力承載順序,從節約能源、需量反應到分散式再生能源,創造經濟與減碳雙贏,打造綠色永續臺灣!

日期:2021-09-16

產業時事

電源供應器龍頭準備好了 成金門不斷電大功臣 儲能商機看增11倍 台達電七年備戰曝光

未來五年,全球對儲能系統裝設需求將成長十一倍。且看台達電這家老字號電源管理大廠,如何一步步發展儲能系統,迎接即將到來的商機。

日期:2021-07-07

產業時事

面對缺電・水荒,油電水價仍穿「國王的新衣」! 台積電未來3年水電需求再增1倍,台灣準備好了嗎?

不過30天前,全台水電供應都拉起紅色警報。驚險過關後,從供需面來看,接下來缺電、水荒的危機還沒有結束。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當台灣追求非核、減煤、展綠等能源轉型,既想留住台積電等企業投資、創造就業,又想保護農地、生態環境,在水電不缺下,同時還要價格凍漲。不取捨,一定是不可能的任務!

日期:2021-0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