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踢鐵板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2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不為人知的台灣巴菲特

編按:藝人「小S」徐熙娣公公許慶祥,3/1一早傳出在家中突然因心肌梗塞猝逝,享壽84歲。藝人小S的公公許慶祥,從一位付不起8000元房租的小鎮醫師,靠敏銳的投資嗅覺征服股海,23年間賺得百倍身家。他的成功,來自刻苦練功般的培養毅力和耐心,每日花6到8小時讀書,20年如一日,和股神巴菲特挑好的股票賺時間財精神相通,堪稱是台灣的巴菲特。(原文刊載於2013/7/17,更新時間為2024/03/02)

日期:2024-03-02

產業時事

SHEIN赴美IPO踢鐵板!美議員促證交會喊卡「除非公司揭露中國經營風險」…想來就得遵守遊戲規則

路透社獨家報導,美國共和黨參議員魯比歐(Marco Rubio) 要求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阻止中國大陸出海的快時尚零售商希音(Shein) 在紐約公開上市的計劃,除非希音能進一步披露其業務運營情況以及在中國「開展業務的嚴重風險」。

日期:2024-02-17

競爭力

「我們外送員起薪,是Uber Eats、foodpanda三倍」 全台首創零廢棄外送!小團隊推廣環保餐盒

外送已是現代人的日常,加上前三年疫情影響,提升外送平台訂餐率,但同時也增加了一次性垃圾。外帶可以自備餐盒、環保杯,但外送有沒有更環保的選項?

日期:2023-11-09

產業時事

鴻海電動車夥伴IndiEV聲請破產,3C代工巨頭跨領域踢鐵板,「造車」為何這麼難?公司回應了

鴻海電動車夥伴Lordstown Motors在6月時聲請破產,雙方法律攻防戰尚未落幕,現在鴻海的另一位夥伴、加州新創IndiEV也走上了破產之路。《彭博社》報導,IndiEV向美國加州法院聲請《破產法》11章保護令,列出了283萬美元的資產和2,640萬美元的負債。鴻海去年10月與IndiEV簽署合作備忘錄,預計協助IndiEV打造原型車,不過,隨著IndiEV的合併夥伴資產年初被清算,IndiEV今年上市的計畫也跟著告吹。對此消息,鴻海回覆《數位時代》,「INDIEV的破產聲請,不會影響我們在俄亥俄州的其他業務與生產營運,也不會影響我們持續尋找更多客戶。我們位於俄亥俄州的工廠和團隊仍然是公司的資產,可以滿足那些希望把電動車推向市場的新創公司,或傳統汽車製造商。」(INDIEV’s bankruptcy filing does not impact our other business and manufacturing operations in Ohio, nor our continued efforts to find additional customers. Our facility and team in Ohio remain an asset to company to respond to the market demand of either start-up or traditional automobile manufacturers who want to see their electric vehicle brought to market.)鴻海昨天(10月3日)也宣布與加拿大固態電池設計製造商Blue Solutions簽訂合作備忘錄,將攜手旗下芯量科技(SolidEdge Solution)與Blue Solutions,針對兩輪電動車市場共同開發打造的固態電池生態系。從2021年6月成立MIH聯盟算起,鴻海正式揮軍電動車領域已經接近兩年,然而至今為止傳出的消息卻顯示,即使是在3C領域有著如此豐富經驗的製造業巨頭,想跨入一門新的領域仍然是難上加難。為什麼?

日期:2023-10-04

產業時事

台積電建廠蓋到滿肚火!「承包商請離開」美工人怨組織混亂、沒知識,公司這麼說…他揭台人管理差異

台積電美國亞利桑那州工程進度落後,確定要延遲到2025年才能加入投產;據英國《衛報》報導,為了趕進度,台積電正在替500名台灣勞工加速申請簽證,卻也因此讓美國工人們相當惱火,認為台積電以在地勞工技能不足為由,藉此引進便宜勞工外,承包商的管理混亂且缺乏美國相關安全法規知識,怒吼要台灣承包商離開。台美雙方不斷出現文化差異,導致工作進度「卡卡」,再度掀起熱議。

日期:2023-08-30

產業時事

「戰狼」言論一次得罪歐盟、北約國家!徐佳青「感謝」盧沙野,讓歐洲認識中國、台灣的差異

中國駐法國大使盧沙野日前在法國屢發表戰狼言論,引起風波。僑委會委員長徐佳青直言其實以一個外交官表現來說,盧是深得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歡心,因為中國過去10年依靠經濟實力,一直以如此模式在全球到處「過關斬將」,但如今得罪了所有歐盟甚至北約國家,尤其是愛沙尼亞、立陶宛、拉脫維亞。徐佳青也詼諧表示「我實在是很感謝他(盧沙野)」,因為盧的一番發言除得罪歐盟,讓所有歐洲國家認識到台灣與中國的關係,且盧去年在疫情期間不斷地在法國大放厥詞,相對我國駐法大使吳志中的彬彬有禮,讓法國人認知到「中國原來是這樣的,台灣原來是文明的」。

日期:2023-05-15

2022世足賽

踢完世足賽全場絕不讓球衣破!代工9國戰袍,adidas、NIKE都老客戶…遠東新如何「土法煉鋼」?

卡達世界盃冠軍戰,阿根廷於PK大戰以4比2勝出,奪隊史第3冠,讓法國衛冕夢碎。巨星梅西終於實現贏得世足賽金盃的畢生夢想,帶領阿根廷奪下睽違36年的隊史第3冠,許多民眾感動落淚。(原文刊載於2022/11/16,更新時間為2022/12/19)

日期:2022-12-19

職場生活

麥當勞、TGI FRIDAYS都他引進的!餐飲教父嘆一生事業全都「無法留下」,如能重來他想做…

從麥當勞開始,橫掃台灣年輕人的美式餐廳,多少都有孫大強的身影。雖然最後認賠出場,但性格瀟灑的他,從文學及歷史中尋求解答,如今只想優游於自己的筆下風光。

日期:2022-06-14

產業時事

想致富靠薪水太慢!施振榮分享張忠謀的悄悄話:台積員工早該身家上億,但他們當初卻做這件事

NFT市場開始泡沫,穩定幣大崩盤,Z世代熱衷的投資工具頻傳災情該怎辦?宏碁(2353)榮譽董事長施振榮鼓勵年輕人,多儲蓄多投資,用「錢賺錢」確實比靠薪水累積容易,但千萬「不要貪」,宏碁40年來為照顧員工也曾失敗很多次,踢過很多鐵板,今年初才決定推員工股票信託。

日期:2022-05-30

產業時事

Omicron讓中國清零政策踢鐵板…外媒揭關鍵原因 後續恐付出更大代價

新冠病毒Omicron變異株肆虐,全球疫情持續延燒,為使2022冬季奧運能如期於2月4日登場,中國政府祭出嚴格的清零政策,但仍無法抑制疫情蔓延,甚至連北京、上海,都出現確診案例。

日期:2022-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