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躁症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9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選前選後都要注意!一看新聞就焦慮?小心選舉症候群上身…極端情緒「嚴重恐致死」,7招遠離壓力

2024年總統大選暨立委選舉如火如荼進行,相關訊息佔據國人一大部分的生活,但選舉結果必然是幾家歡樂幾家愁,此時除了候選人之外,民眾也容易出現生理和心理的狀況,如焦慮、易怒、憂鬱等。亞東醫院精神科林竺君醫師提醒民眾,務必注意自己是否出現「選舉症候群」。

日期:2024-01-12

職場生活

便便是黑色的?先看看有沒有吃這4種東西!中醫師教你從4顏色簡易判斷:每週排便小於2次才算便祕

自我檢視脾胃健康的方法有很多種,其中,觀察自己排便的狀況是一個很重要的指標。中醫有「看便識病」的方法,就是依照排便的次數、色澤、粗細、形狀、氣味等等,來評斷患者的體質或疾病,也可以反映出五臟六腑、身體氣血是否通暢。

日期:2023-12-21

職場生活

盜汗、頻尿、失眠⋯ 女性停經前後好難受 從調整生活做起 三招輕鬆安度更年期

女性步入更年期,因荷爾蒙分泌改變,易出現熱潮紅、失眠、心悸等症狀,此時應懂得紓壓、保持心情愉悅,並搭配均衡飲食、規律運動、藥膳調理以緩解身體不適。

日期:2022-08-24

產業時事

咆哮片曝光》稱高嘉瑜收400萬、勞力士被加告誹謗 林秉樞自稱「廢人」:我配不上她

據報導,林秉樞在台北看守所羈押時,正巧聽到旁人議論他虐打高嘉瑜的事,激動的大吼並稱高有收他的好處;對此,高嘉瑜委任律師表示絕非事實,將再告誹謗罪。林秉樞今(9)日首次透過律師發表道歉聲明,自稱「廢人」表示配不上高委員,「她跟我在一起是這輩子最大的錯誤。」

日期:2021-12-09

職場生活

國民健康防治預算,不如一碗泡麵!「我好累,但真的睡不著」,國人年吞11.25億顆安眠藥的背後…

現代人工作繁忙、精神壓力大,身心疾病悄悄上身…台灣使用安眠藥人數與數量都相當驚人,光一年就吞掉超過11億顆安眠藥,為亞洲第一。

日期:2021-08-24

財經時事

AZ有血栓風險! 接種完怎麼觀察身體狀況?醫:4個常見血栓好發部位

AZ會有血栓的疑慮,還是讓大家最擔憂的,打完疫苗後,到底要如何觀察身體狀況?以下,家醫科醫師陳欣湄在YouTube頻道《健康2.0》中,為大家解析!

日期:2021-08-02

職場生活

這些病反覆發作,都是體濕惹的禍!

台灣氣候濕度高,濕氣容易入侵體內,且濕性重濁,還會與寒、熱結合,最為棘手。中醫認為,濕氣長期累積在體內,容易導致倦怠無力、關節痠痛、腹脹腹瀉、皮膚瘙癢發疹等各種病症;另外,還有許多人用盡各種減肥方法依然瘦不下來,也有可能是濕氣惹的禍。

日期:2021-04-15

職場生活

一緊張就跑廁所,練這招改善慢性腹瀉,預防腸躁症變大腸癌

37歲的保險業務員美雲,從學生時期就容易腹瀉,碰到考試或比賽前,總忍不住頻繁跑廁所。工作後情況更嚴重,好幾次一進客戶家,肚子就咕嚕咕嚕響,只好硬著頭皮向客戶借廁所,真是難堪又困擾。最近,她終於鼓起勇氣就醫做檢查,排除了大腸腫瘤的可能性,醫生說:「妳應該是得了大腸激躁症。」

日期:2020-10-08

職場生活

腸道微菌叢失控 腹瀉、血便應就醫 潰瘍性結腸炎非絕症 內視鏡見真章

很多人都有腹瀉經驗,千萬別小看它,如果是長期腹瀉、血便,有可能是潰瘍性結腸炎!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正是長年飽受此項宿疾之苦,二度辭去首相職務。

日期:2020-09-23

品味人生

別再邊蹲馬桶邊滑手機!4種人是「便祕常客」 女性比例高於男性……

沒有每天排便就是便祕嗎?有潔癖的人比較容易便祕?為什麼喝完早餐店的冰奶茶就會有便意?關於便便的大小事,醫師來解惑。

日期:2020-0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