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躉售物價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5項結果
搜尋日期:
麥克連 全球總經及ETF操作:ETF養錢術

5/8 全球通膨延燒 經濟下行壓力大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2-05-15

麥克連 全球總經及ETF操作:ETF養錢術

中國人行緊急降息 穩定疲弱經濟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2-04-16

投資理財

瘋買房抗通膨?「效果恐有限」劉憶如示警:一旦升息...房貸首當其衝

通貨膨脹是全球近期關心的議題,財政部前部長、香港北威國際集團董事總經理劉憶如指出,台灣消費者物價指數(CPI)雖然相對美國溫和許多,但通膨問題一直存在且「不會這麼快結束」,不少人想買房抗通膨,她認為這種方式並不適合在「停滯性通膨」的環境下操作。

日期:2021-11-30

產業時事

疫情繼續燒、台灣GDP成長率5%恐不保? 勞工痛苦指數攀升 專家示警:今年還有這「灰犀牛」攪局!

新冠肺炎持續蔓延,全國第三級警戒持續月餘,人民宅在家、經濟活動受限制,大幅衝擊台灣產業。不過,行政院主計總處月初(4日)公布今年最新經濟成長率預估保5,更大幅上修至5.46%,創10年來新高。但有國內學者提醒,薪資成長率低加上全球通貨膨脹影響,民眾荷包縮水的感受恐怕會更強烈。

日期:2021-06-21

財經時事

通膨蠢蠢欲動 台股離空頭不遠了?3點關鍵分析 這類股票還會繼續漲

美國5月物價指數持續攀高,一般消費者物價指數年增率5.0%,創2008年8月以後、近13年最高點,去除能源及食品類的核心消費者物價指數年增率3.8%,創1992年5月以後最高,加上6月18日聯準會釋放的內部會議重點,顯示在2023年底前可能升息達兩次,而縮減購債規模亦成為內部高層官員討論的議題。

日期:2021-06-21

產業時事

一文讀懂「通膨衝擊」!為何股神巴菲特、避險基金天王、美國新舊財長都害怕?

隨著美國CPI創下13年新高,市場對通膨的憂慮快速升溫,這波被投資銀行高盛喻為「舊經濟復仇」的原物料漲價狂潮,究竟只是曇花一現?還是預告大宗商品新一輪「盛世」到來?面對通膨可能炸裂的危機,美國聯準會的一舉一動,又將如何影響金融市場?

日期:2021-05-26

職場生活

肉圓加乾麵要價90元還沒吃飽 教授:錢變得很薄

物價高漲,民眾很有感。

日期:2018-06-07

投資理財

低油價時代 新興亞洲投資攻略

在供需失衡及政治因素干擾下,國際油價「跌跌不休」,屢屢接近金融海嘯以來的低點,令人擔憂全球經濟復甦的穩定度。不過油價下跌也非全然是壞事,至少對大多為石油進口國的新興亞洲來說是一大利多。

日期:2015-01-29

產業時事

中國經濟內外兼修——一個小蘋果給溫家寶的體悟

溫家寶認為政府的責任就是要保證城鄉居民收入提高,只有經濟平穩發展,才能保證群眾就業、堆進經濟結構調整和轉變發展方式。

日期:2010-07-22

投資理財

放驚飛 捏怕死——中國經濟進入動態微調階段

股市的節奏由快變慢,,這恐怕是全球股市持續9個月的上漲之後,面臨無可避免的修正格局,台灣也不例外。

日期:2009-0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