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身心症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0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選前選後都要注意!一看新聞就焦慮?小心選舉症候群上身…極端情緒「嚴重恐致死」,7招遠離壓力

2024年總統大選暨立委選舉如火如荼進行,相關訊息佔據國人一大部分的生活,但選舉結果必然是幾家歡樂幾家愁,此時除了候選人之外,民眾也容易出現生理和心理的狀況,如焦慮、易怒、憂鬱等。亞東醫院精神科林竺君醫師提醒民眾,務必注意自己是否出現「選舉症候群」。

日期:2024-01-12

職場生活

越想得到「幸福」反而會變得越「不幸」?

罹患身心症的患者是非常辛苦的,他們的心靈像是活在地獄一般。所有的病患都希望「能夠回復到原來的狀態」。

日期:2023-02-20

職場生活

「把紙風車做起來,我卻付出代價...」李永豐罹憂鬱症告白:老婆生第二胎是開心的事,我只感到好疲憊

紙風車劇團創辦人李永豐憂鬱很久了,不只是心裡難受那種憂鬱,纏身數十年的是「憂鬱症」。李永豐是台灣劇場界名人、政商關係好,意志卓絕,沒多少人敢把他看作「細漢」,更不會有人認為他軟弱。但表象之後,他卻艱辛扛著自己疲憊又易碎的靈魂。

日期:2022-11-02

職場生活

「把紙風車做起來,我卻付出代價...」李永豐罹憂鬱症告白:老婆生第二胎是開心的事,我只感到好疲憊

紙風車劇團創辦人李永豐憂鬱很久了,不只是心裡難受那種憂鬱,纏身數十年的是「憂鬱症」。這個風光的男人知道,軟弱的自己難以擺脫病魔,也無法逃開荒謬的生命,但他從沒選擇放棄……。

日期:2022-11-02

職場生活

35年結髮妻慘遭鐵鎚奪命…蓋棺那刻,他緊握亡妻手哽咽:活著的時候,就該牽緊老伴的手

遠赴北歐五國,橫跨北大西洋,踏上美國黃石公園的那刻,退休教授張介能對著死去妻子的遺物說:「這是妳最想看到的日全蝕,我們終於一起來了。」張介能的每張留影紀念,花布側背包從不離身,因為這是愛妻留下的遺物,它看遍全世界最美的風景,卻也在7年前目睹了一場,震驚社會的隨機殺人事件。

日期:2021-12-21

競爭力

正宮是貌美女星,老公卻外遇平凡小三...臨床心理師解析:為什麼另一半會愛上條件遠不及你的人?

「你老公是眼睛瞎了嗎?任何有長眼睛的人,肯定都會覺得你比她更漂亮啊!」

日期:2020-11-05

職場生活

明明吃不多 肚子卻鼓鼓的?腹脹隱含7大危機

忽然嗝出一口氣、不停打嗝,或明明吃不多,肚子卻鼓得像青蛙一樣難受,其實這些症狀都是「腹脹」引起的!

日期:2020-10-28

職場生活

一場危機三則啟示錄》鄧惠文:疫情重塑權力關係,為混亂的自己找到出口

儘管疫情暫受抑制,但無助感卻持續擴大感染,轉換成強大的控制欲甚至暴力,扭轉各種行為與模式,精神科醫師鄧惠文建議,人們應趁此時直視並調整自己心理幽微的變化,以面對改變後的權力與關係。

日期:2020-04-30

品味人生

病毒猖狂 慢性病友勿因恐懼不回診

許多慢性病友擔憂新冠肺炎疫情,不敢到醫院回診,害怕染病、傳染給家人,但慢性病控制是一輩子的功課,不能任意喊停,病友應將重點放於做好防護措施。

日期:2020-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