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身心障礙手冊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1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慣於情勒的媽媽72歲倒臥病榻、女兒17歲竟罹癌…楊月娥一路照護:心中的稜角慢慢磨平

媽媽72歲倒下,女兒17歲罹癌,楊月娥沒有時間徬徨,一肩擔起照顧者的重擔。活躍於主持界的她總給人活潑開朗的印象,而踏上「照顧」這條路,憂心和不甘交織在一塊兒,複雜的心情全寫在她那張笑了、又被淚水沾濕的臉龐上。

日期:2023-06-14

漾台中:富市台中X新好生活

早餐、點心、宵夜,美味不缺席 第二市場 從早吃到晚 味蕾大滿足!

超過百年的台中中區第二市場,原為日治時期的新富町市場,又有「日本人的市場」之稱,至今建築外觀仍保留當時的日式設計。由於市場為六角形放射狀,故又被稱為「六條通」,為早期台中民生用品重要的集散市場。如今,此處仍是美食的集中地,不管是早晨還是深夜,都能找個攤位坐下,讓延續數十年的老店美食記憶,撫慰你的味蕾和心靈。這次從市場及周邊挑選了5家小吃店家,讓你來到台中,從早都晚都能品嘗屬於當地的美味!

日期:2023-05-08

產業時事

從四大要件認定到調查小組公信力 都該補破網 師長霸凌成案率僅六% 如何揪出黑數?

一名高中生之死,引爆群眾怒火,也讓師長對學生的新霸凌形態受到關注,當學校裡可靠的「大人」,成了群體霸凌的加害者,學生如何求援自保?

日期:2023-04-19

2022縣市長選舉

「有身心障礙手冊」被質疑能當里長?他的政見曝光…桃園的她喊買房每戶補助4千萬…奇葩政見一次看

九合一大選進入倒數階段,中選會網站也公告各候選人的選舉公報,其中不少人候選人的政見、學經歷引起網路討論;像是鼓勵新生兒,0-18歲每胎每月補助3萬、補助小資夫妻3千萬買房,甚至要開辦「公婆訓練班」等,成為民眾討論話題。此外,苗栗縣頭份民生里的里長候選人古益弦,在選舉公報上的政見欄指出,自己領有輕度智能障礙手冊,並稱「本人當選全家服務」,還說「看不慣有些人做的決定比我還要智障」,喊出「智障當選,做事不智障;民主社會,弱勢出頭天」的競選口號。對此,苗栗縣選委會表示確實有此候選人,並依選罷法審核其參選條件,古益弦是符合資格的候選人。

日期:2022-11-16

職場生活

沒去過就落伍的台南!龍崎「空山祭」最空靈的光影藝術打開山中秘境

走入迷幻又炫目的夢幻森林,故事起點是自然落木搭建成一巨大種子,行經流光樹林的巨大洞窟及世界樹,一場由光影打造的夜之寓言故事即將隨著旅人的腳步展開。「空山祭」今年再度登場,這個由在地藝術家、策展人與臺南市政府聯手打造的實驗性燈節,捨棄生肖喜慶與浮誇造型的傳統燈會,以獨特惡山地形與山林融合為靈感的燈節、揉入當地的傳說故事,讓4000人不到的偏僻山區,湧入16萬觀展人次、並獲台新藝術獎提名,一舉翻身成為全台最美的空靈系山林燈節。

日期:2021-12-30

投資理財

申報扶養 聰明節稅

強哥去年升遷又加薪,搭配華南銀行的目標理財帳戶,讓他養成嚴謹理財的好紀律,他概算所得淨額後發現,今年報稅的稅率可能由20%攀升至30%,讓他很希望能增加扶養親屬人數來提高免稅額,因而想進一步了解關於扶養申報等相關問題。

日期:2021-06-29

保險稅制

2021報稅新制!長照家庭注意,這3個條件符合一個,報稅多扣除12萬

今年受到疫情影響,政府推出多項紓困措施,其中一項與全國人民都有關的就是延後個人綜合所得稅申報日期,財政部已經公告申報繳納期限全面延長至6月30日,距今還有一個月的時間,民眾在今年報稅時,應該要注意列舉扣除額與特別扣除額的新規定。

日期:2021-06-02

投資理財

一輛80萬的Toyota開10年,1年開銷14萬!竹科工程師夫妻實際試算:租車到底會不會比較划算

有車有房對於很多人來說,像是代表社會地位的象徵,或許這也是你的願望清單之一,對吧?而且現在各大車廠也開始推出「0利率」的購車方案 ,是不是就激起你想買車的慾望呢,但是買台車真的有那麼容易嗎?會不會用租車的還比較划算呢?這篇文章會實際算給你看,到底是買車好還是租車好,最後也會提供我們現在認為比較好的方法給你參考喔~

日期:2021-01-21

財經時事

印尼「零付費」政策將上路》不想多花7萬找移工,台灣應該借鏡韓國這樣做

印尼政府頒布移工零付費政策,衝擊台灣看護勞動力供給。若效法韓國建立透明的移工直聘制度,是既能保障弱勢家庭需求,又可降低私人仲介居中剝削空間的可行方案。

日期:2020-11-18

保險稅制

國民年金保費喊漲…年金到底值不值得繳?有哪些保障?4大觀念破解迷思

繼勞工保險基金後,衛福部也坦言,國民年金保險基金出現財務危機,為健全基金體質,保險費率將由9%漲至9.5%,明年元旦就會上路,估衝擊302萬人。聞訊,民眾不禁疑惑,國民年金繳了值得嗎、划算嗎?最後會不會跟勞保一樣面臨破產命運,未來血本無歸?本文將深入解析國民年金4大關鍵問題。

日期:2020-11-12